YOYO!
發現我再不打文章,組織力好像會退化到追不回來,
趁這個機會就發一個奧砲文。(靠)

總之,
認真說這篇叫「FACEBOOK使用小訣竅」,
真心說我是在CALL客。(欸)




今天大家應該都有看到很多專頁的說明吧?
反正就是由於臉書的政策,專頁PO文出現在每個人Timeline的頻率變少。

很怕我變成自言自語的宅女,(妳難道以為現在不是嗎?= =)
除了含淚(?懇請大家多多陪獨居老人(嘿對我是)聊天之外,
還有一個根本性的解決方式,
那就是建立自己的「興趣主題清單」。
(為何講這句話有一種變成程式介紹部落格的感覺?XD)


其實這功能好像今年三月就公布了,
但我不是科技狂熱者所以根本沒注意,
如果不是會影響到接收資訊的話,大概也不會特別使用吧我想。

由於本人一般按讚的都是想要發漏的專頁,
因此沒看到消息會覺得蠻圈叉的。

所以為了避免接收不到想追的消息,
我們就可以使用這個「興趣主題」的功能,
將自己按讚的專頁、訂閱的人物或是朋友,
按照不同特性的族群建立清單歸納!


比方我的興趣清單可能就可以分為:

「姊姊要賺錢養的」


「不愛唸書也要看書」


「蝌蚪文世界難懂」


「地球是很危險的」


「未來我們會被電腦統治」


...等等等。


因為我本身似乎有些許分類狂,
所以是覺得好像蠻方便的,
不過還是得要使用一陣子看看才知道。
(是說就算用不慣臉書也不會理我們...=..=)



簡單解釋一下方法:

一,將滑鼠移到專頁的讚上面,停留一下會出現「新增至興趣主題清單」。

二,點入之後會看到「+新主題」。

三,點下進入一個新視窗後就可以點選你覺得同一掛的專頁跟人。

四,選完之後幫這個族群取一個只有自己懂(?的名稱。


就完成惹!(rock).gif 


最後,
還可以選擇要不要公開那個興趣主題這樣!(公開的話別人可以訂閱)
比方如果那種「萬物皆可攻x受」的主題妳可以選擇不公開。(炸)



第一次分類時是有點痛苦,
因為我按讚的專頁實在太多,
眼睛看到最後都要花了。倒.gif  


不過誰叫我們活在資訊爆炸的年代,
不想錯過消息就只能忍著點了。





對!差點忘記!
然後我的重點是要含淚(一直要含淚是怎樣?XD)請大家不要忘記加我!1290906180.gif  
比方可以幫我加入什麼:
「這個姊姊有點辣」or「同萌帝國」之類的。(噗)







好啦,我承認我最近是有點無聊,Orz

本來說明內容是想直接打在專頁上,
但字有點多就想說不如直接開一篇文好了,反正最近也沒文章。(揍
而且想到很久沒跟大家聊聊天了,
想當年我三不五時就靠背靠邀的,
有沒有覺得這個格主進步多了?14e92eab804869acbd9dd1d143947880_w19_h19.gif (自己說)





那我們網海無涯系列文下次見囉!^.<(妳哪來這個系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