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帶著完全不抱期望的心情開始看這齣日劇的,
畢竟第二部雖然有赤西仁龜梨和也兩大傑尼斯新生台柱,
但我居然看到一半就忍不住關掉電視,實在是因為受不了日劇太愛說教的這一點阿! 
尤其是這種師生校園片,很容易落入老師過度熱血一講就講不停的長篇大論俗套中,
吼...我討厭被唸阿阿阿......,〈難道我內心還是討厭老師說教的高中生?XD〉 

到我看到第五集為止的狀況比較起來,第三部在說教的處理上還算不錯,
這次講的話都還算重點,時間也不會拖太長,真是謝天謝地...,
希望後面可以繼續保持下去,哈。

 





第一集
山美回歸!
【信任能讓人堅強!】

話說最剛開始我還真的以為這是山美咧,哈哈哈哈  


果然紅色運動服是特色! 
這次的運動服真多變,包括東幹久飾演的馬場老師也幾乎每集都換,
有廠商贊助真不錯,前幾集穿adidas,後來還加入了puma
每一套運動服都很可愛, 


話說東幹久在第二部加入之後,
每次看到他從以前的帥氣男變成極富趣味感的主要配角,
都讓我忍不住想要感嘆『青春不留人』...〈淚目〉  



猿渡教頭的「有心」推薦下,山美回到東京的學校,
這次的學校校名是『赤銅』,噗! 如果以此類推的話,
第四部可能得要叫做-『白鐵』『青鐵』了,哈哈哈,


回歸後的山美遇到的第一個大問題,
是得要先平定班上兩大黨派頭目-緒方大和風間廉。 




跟以前一樣,壞學生最常遇到的麻煩,
就是不管發生什麼事件都會先被懷疑,
於是這次被懷疑的就是風間廉小朋友,
話說這裡演的日本警察真是討人厭,完全破壞日本警察的形象。  


三浦春馬感覺上是這次最強的卡司〈爆〉,
傑尼斯的小朋友們跟J家fans們,不好意思喔,
還沒看這部之前,姊姊我一個都不認得,
畢竟我對ジャニーズJr.的世代認知是停留在山下智久與赤西仁時期,
或是說賣肉賣到我想昏倒的《裸の少年》...完全洩漏自己的世代,XD。
後期的Jr.們我就沒接觸了,不過我想...,
要把Hey!Say!JUMP全員都記住應該不是什麼困難事吧,
畢竟我SJ也記的很快,喔呵呵呵呵...,〈是在驕傲什麼?〉 

 
 

基本上這兩個頭目都不是什麼壞人,畢竟是主角嘛,
山美的信任精神小小感動到之後,明明就是敵方的緒方還幫忙找真正的犯人,
也因此讓自己陷入被圍毆的危險狀況,
老樣子,當然這時候極道教師山美就要出馬了!


山美這次的出場除了默默出現在倉庫門口
〈ㄟ我說日本倉庫還真多,打人都要拖到倉庫去打是為什麼?〉
還有加了突破障礙物由高處往下跳

此外打鬥的動作花招比前兩集多,還爬到車上去了,
雖然看的出流暢度剪接方式已經有儘量修飾,
但就我們這些看習慣武打港片的台灣人來說,依然是不及格。〈攤手〉  



回到劇情上,因為緒方跟山美的努力,真正的犯人被抓到了,
山美也教訓了3D這些不懂同伴意義的同學們。〈完全是順道帶過的第一集結局〉

喔對了這次扮演山美夢中情人夏目醫師的是小泉孝太郎
我也是覺得他以前比較可愛...,幹我完全被韓國少男養大胃口了。 






第二集
團結力量大-【一個人是無法生存下去的,要生存下去就一定需要朋友。】

 

中間這兩大頭目的鬥爭浮上檯面,
在他們想做了斷的同時,也都想起了山美的話,
很清楚了解知道對方並不是敵人也不是壞人。

約出去談判之後,
風間不想決鬥的態度反而惹惱了緒方,
小孩子打架果然比較帶勁,看起來感覺蠻用力的,
不過我對這裡緒方講的話有點存疑,他說自己功課不行體育也不行
我才不相信體育不行的人打架會厲害咧,打架跟體育都很注重力量跟反應靈敏度阿!


而且高木雄也這孩子雖然是裡面年紀最大的一個,可是卻最童顏
看起來還是個小孩子的樣子,當頭目感覺有些勉強,
罵人時的氣勢也都出不來阿...高木雄也小朋友請加油!〈志玲姊姊風...嘻〉


我最高興的一點是配角們都沒變
這一系列還不錯,不管是山美家的手下、還是每部必定出演的大熊都還維持原角色,
如果配角有換的話,味道就會不一樣,換角常常是續集失敗的因素阿。 

 


第一集裡證明了風間清白的緒方,這次惹到街頭混混集團,
風間在旁邊看不下去忍不住出手,結果害的自己這組人被混混集團抓去倉庫集體毆打,


讓我離題抱怨一下,我說這一團,
全身穿黃色是以為自己是IWGP裡的《G BOY》是不是?
還有那個頭頭姑且不論額頭過高這點,帥是歸帥,但是穿白褲是哪一招?
請不要學我的KING謝謝,沒有KING就不是《G BOY》了好不好?
假冒的跟正牌的氣勢完全不一樣阿!〈握拳〉 


一樣的,這次的敵人『偽G BOY』又被山美打敗了!
然後兩個小團體也在這次的事件中患難見真情變成好朋友,
說實話男孩子就是這樣,交朋友這方面比較單純,不像一些女生愛計較或算計,
於是第二集就在班上兩大派別合好中結束了。 


說老實話我默默的覺得這兩位頭目...好配!XDDD
怎麼會出現『王道』的fu阿...,
兩個人對望讓我覺得畫面都充滿著粉紅色的氣氛,
哎呀我真是心術不正...誰帶壞我的?XD


此外,
有一個令我不得不注意的重點畫面出現在操場大家要踢罐子前,
那個...每個人的鞋子特寫,害我差點昏了...,
日本男高校生真的是穿尖頭皮鞋上課的嗎?
完全一看就知道是Johnny's Style阿
,傑尼斯高校制服鞋?
還有那個蛇紋皮鞋...,孩子...你怎麼了?〈淚目〉
你不是傑尼斯的也這樣穿是怎麼回事?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嗎?XD


高木雄也小朋友,我知道你的偶像是堂本光一赤西仁
穿著像,連劇中走路方式也超像赤西仁
可是我由衷的希望你...演技千萬不要向這兩位看齊阿...。〈遠目〉







第三集
人不可貌相-光以學習成績的好壞來斷定人生的勝負,這樣的人是最差勁的。】

 

本集主角是嘴唇太搶眼的小市
扮演市村的中間淳太是傑尼斯《B.A.D.》的成員,
小時後在台灣住了六年唸日僑學校,所以中文挺溜,
K小姐說上次J家在台灣的演唱會也是他出來主持的,果然會外語比較吃香。

不過這孩子的超厚唇實在搶眼到我無法注意別的點,
他一講話我就忍不住盯著他的嘴巴看,哈哈哈, 




六人組在街上的時候,小市碰到青芝中學時期的同學,
大家這時候才發現原來他中學時是資優生,
不過這位同學還真是失禮,裝做不認識就走掉了,
好學生有什麼了不起阿,腦袋唸書唸到壞掉了,
居然還自以為要替天行道除掉人渣,
經典語錄是:「人渣沒有資格留在世上。」
我說這位同學,別人是不是人渣應該不是由你們擅自決定的吧,噗。 

受打擊的市村不接夥伴電話的時候,其他五個人居然自己主動去找山美耶,
這還真是令人感動阿,這一部的學生們比較不彆扭,很快就接受山美的好意。 



這些『連續暴力事件』的兇手不只替天行道,還公器私用,〈這樣形容好像不太對,哈哈哈〉
為了報復小市揍他一拳,這次攻擊了3D的其他同學們,
被山美勸說而決定上學的小市看到因為他被毆打的同學,氣的立刻找青芝的好學生算帳。

好學生腦袋果然比較好,沒有選擇一個人單獨赴會,
反而找了好學生替天行道集團帶武器等著,結果小市又被揍了...,
3D這次非常團結的整班到齊,都不用上課是不是?是說連老師都翹課了...,

然後教師的職責就是要教導學生
好學生們被山美罵的啞口無言,只好落荒而逃,
為了感謝山美,小市提議大家一起參加球技大賽,這一部的孩子們真是貼心! 



嗯...我了解以壞學生為主角的戲就是要顛覆世俗對好壞的印象
但是這齣裡面,正常來說應該是正方代表的警察或是名校學生,
都被他們寫的好像神經病,我是覺得有一點點太過頭了...,
不過這種校園片重點也不是放在人性上,所以只好將就一點勉強接受〈攤手〉,
因為如果真的認真描寫人性,劇情會複雜到失焦這我是了解的。 






第四集
親情是割不斷的牽絆-【我們不是靠自己一個人活到現在的。】


 

喔喔喔喔正妹出現了,山田優一出現我們就在猜她一定是某人的姊姊,
六個人裡面最像她弟弟的,就只有身高夠高的三浦春馬了阿!
這一家的遺傳基因還真是優良...,死去的爸媽應該也很厲害。〈想真多〉



我還在想說這一部的學生怎麼都沒整山美,
結果就立刻出現了,果然3D的劣根性是有遺傳的,
不過這次中招的是風間的姊姊-薰子

雖然我不太明白家務事為什麼要到學校來講,在家談不就得了,
不過總之知道了風間的家庭背景是父母早逝,正妹姊姊紗羅為了養活他兼了兩份工作。 

風間想要獨立而開始打工,
卻被山美家的手下阿哲阿捻發現他去的地方居然是『牛郎店』
這裡最好笑的點不是山美偕同女老師們一起去牛郎店找人,
而是同伴們〈當然冷靜派緒方例外〉聽到牛郎店的想法,
居然是『廉每天都能被女生包圍,真好!』,這實在是太好笑了阿,哈哈哈哈...,

 
 

如果真的有3D牛郎俱樂部的話,
我絕對要把它當成日本旅行的一大重點行程!〈大笑〉 


後來知道風間想要趕快獨立是為了姊姊的幸福,
因為本來要結婚的男人因為薰子帶了一個拖油瓶,也就是廉,婚事就此告吹,
我說如果因為這樣就不想跟薰子結婚的話,
那這個男人一定不可能給薰子幸福的阿,沒有什麼好留戀的,真的! 


因為警察的挑釁而忍不住揮拳的廉,雖然在姊姊不停低頭道歉下沒有被起訴,
可是愛挑他們毛病的教頭與理事長可不會就此作罷,
果然,理事長做了退學處分的決定!

一邊,山美說的話,讓廉想起姊姊小時候決心照顧他的承諾,
自覺要保護姊姊的廉,向理事長承認錯誤,低頭要求理事長給他一個繼續留在學校的機會。
還好還好這裡沒下跪,我原本以為會很灑狗血,第三部真的有進步阿。


說實話山田優演技沒有很好,小朋友們演的都比她好,
不過她很正腿又漂亮,所以可以原諒她,哈。〈誰要妳的原諒阿〉 






第五集
錢歹賺-【為了責任與家人而努力,父母遠比我們想像地還要辛苦。】


 

本集重點是『三方面談』
要高中生思考他們未來的前途似乎有點困難,
尤其是這一群看起來都沒在用腦袋的孩子們,阿哈哈哈,我好壞喔,
他們也是有在想啦,面對未來想要當歌手卻唱歌走音的那位同學時,
山美講的這句話超經典的:「夢想,就把它當作夢想一樣好好珍惜吧!」整個笑倒我。

倉木同學的豹紋親子裝也很好笑,接著就是本集主角-本城健吾登場!
ㄟ...老師不是不能收禮的嗎?豆腐也不行吧,
話說看了幾組親子之後就發現:『果真有其父〈母〉必有其子。』 

其實第一集本城健吾同學一登場,我就默默覺得他好像凶狠版的亨俊XD,
應該是髮型跟臉型的關係,遠看比較像,近看就不太像了。
倒是阿捻跟Lucky就真的超像...哈哈哈哈哈! 

 

其實本城父子的感情還不錯,爸爸蠻能容忍兒子的任性跟愛玩,
健吾也不是壞孩子,知道老爸昏倒時擔心的要命,只是幼稚了點而已,還沒長大嘛。

為了自己偷偷花掉的5萬而煩惱的健吾決定找打工補回那筆錢,
其他人以為他是為了房租和住院費才要籌錢,還自動自發的決定樂捐還有集體工作來幫他,
雖然最終都是搞砸收場,不過也讓3D人體會到賺錢的辛苦。

不知道同學愛心的健吾受不了低廉的打工時薪,本來要去借錢,
卻正好在路上遇到以前的學長在從事金錢借貸工作,學長「好心」的借了他需要的5萬塊,

但不小心被山美知道後卻被山美臭罵了一頓:
「自己沒有流過一滴汗水,盜用了再還上就能一筆勾消嗎?不行的!」

「面談的時候你說過,不想為了一兩百塊錢低頭,但是你老爸卻在對人低頭,為了你為了家人,咬緊牙關辛勤努力的工作,所以你才能過稱心如意的生活,不是嗎?」 

被山美狠狠責罵候的健吾又羞又愧的跑回家,
這時候卻接到老爸叮嚀他把作豆腐前置作業處理好的電話,
想到山美所說的話,還有明明在病褟上卻還是一直掛念著家裡工作的老爸,
健吾終於忍不住痛哭失聲...,隔天一早立刻決定把錢拿去還! 



拿錢深入巢穴去還的健吾還有來應援的同伴們,
發現那天簽名的單子被竄改過了,借貸金額從5萬元變成50萬,
孩子阿,不可以隨便簽名這件事你不知道嗎?
果真是單純的高校生,外面壞人很多的...〈遠目〉
壞人自己也說了阿,「世界可沒你想的那麼簡單。」真的! 

這次的壞人拿木劍
我一直在想說...應該要有拿層級的壞人出現了才對阿,
黑道不是應該要拿槍才對,還是說肉身擋木劍可以,
可是擋子彈就太過分了,所以沒辦法做這種安排。XDDD 




我說石黑英雄演的真不錯,那個黑暗中哭泣的悔恨感有充分表達出來,
被揍的時候表情跟回嘴的演技也不錯,還有發現老爸偷跑回家作豆腐時擔心跟道歉的樣子,
害我都要跟著哭了說,親情部分完全是我的死穴阿阿阿...,
只是老爸看到健吾滿臉傷痕怎麼連問都不問阿?是已經習慣了嗎?


看完這一集之後讓我對石黑演戲方面的發展有點期待,
而且他穿的那件桃紅色背心好可愛。〈又把點放錯〉 






 

看完1-5集,
大概可以了解這一部為何有打敗木村首相的潛力,
除了青春無敵之外,那些本劇特有的笑點營造的還不錯,
當然劇情緊湊是最重要的一點,觀眾可不是傻蛋阿,
除了看年輕帥哥養養眼之外,最注重的畢竟還是劇情

說教時間縮短許多是我最滿意的一點,
不知道後面幾集會不會犯跟上一部一樣的毛病,
我實在不希望這次沒看完就又忍不住把電視給關掉...。






 

繼傑尼斯極道鮮師三人組受邀參加金曲獎之後,
十分快速地,本劇已經決定8/6要在緯來上檔了! 

這應該是為了主攻放暑假的學生收視群,
如果每一齣想看的日劇都能如此快速登台的話就好了。〈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