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 Back!!!
是的!應該有很多人會猜到,本人去了一趟韓國。(噗)

所有的記憶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Photobucket
S&





寫這篇前看了一下去年的遊記,
發現去年的我真是活潑多采,(自己說)
本人近期沒有什麼活力,所以文章應該不會太有趣,
先講起來放這樣。XD

不過啊!我的行程因為有小花固價的安排與陪伴非常的豐富!
對習慣緩慢隨性而且在台灣都沒在動的老人而言,
體力上有點不太能負荷,有累到,T^T
但是看了很多東西,感到非常非常滿足。

在整理照片時看著旅途的那些記錄也覺得心情很愉悅跟開心,
我想這大概是愉快旅行的其中一項特色。



DAY.0
行前準備

出發前一周的某天深夜失心瘋就決定衝了,
然後決定的隔天立刻著手處理所有票務跟住宿的問題,
自己都覺得神速,噗!

不過反正我本來就是一個隨心所欲的人大家也是知道的,
蝦泥的首控又正好是新年第一天,我想這一定是上天叫我去跨年這樣。(屁)

重點是!
目前正在當地綻放的小花兒有放假可以逼迫她帶我去玩!!!
這是多難得的機會阿!怎麼可以不去!?大家說對吧!哇哈哈哈!


而且本來應該是要去追星的才對,
結果一到當地熱情全消。(靠)
我果然還是要隔著一個國家的距離才有辦法瘋狂。XDDDD

以下是我幫自己跟朋友們紀錄的一周私人行程!
雜事多,趣事不多的記事。

能陪我一起感受旅程的點點滴滴是本人的榮幸。(做作個屁)


@ Taipei
Photobucket
本人是帶28吋的行李箱去的!去之前只裝了一半不到。

好啦!其實我根本就沒有做什麼鬼行前準備,
前一天晚上很緊急的整理行李,丟了一堆保暖的衣服進去。
而且還忘了帶一個最重要的用品,那就是變電器,Orz
大家要出國千萬不要忘記!

然後出發前一晚發現感冒,半夜房間電燈還燒壞,2884b8d0e496c06136c86e9c9599edae.gif
嗯...大家應該已經跟我一樣有預感這趟旅程會很精采這樣。(靠)


START!


DAY.1
Taipei → Seoul
Photobucket

起床後趕到西門町拿了送修的相機,
發現時間已經差不多,因為我太會拖來不及去看醫生...T^T

往機場的路上真的覺得不太舒服,
大概是穿太多,因為那天台北太陽有夠大,
於是我只好在路上衣服一件一件脫。(囧)

幸好桃園機場地下室有藥局,(話說隔壁還有醫院附設的診所咧!)
買了藥,在吃完中餐後吞了一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心安,總之身體感覺好像有好一些。


-----------飛行中------------
搭大韓航空的感想是:
空姐長得好韓,乘客也長得好韓,
是不是韓國人其實一眼就可以分辨得出來,
所以我可以確認自己長的很台。XDDDD
--------------------------------


當飛機輪子碰到地面的同時,
我也看到了仁川機場的一片白茫茫,
這時候內心還覺得很稀奇,是積雪耶!(然後三天後就徹底無感了。=..=)
踏出飛機搭乘接駁車時發現乾冷果然還是很可以忍受的。

領取行李時等了一下,
Photobucket

然後到機場的五號出口準備搭乘往梨大的巴士,
這時候我才發現我實在是很敢,(挺)←驕傲個屁!
老娘什麼書什麼筆記都沒帶,也忘了要搭幾號巴士,
知道要去梨大,但是忘記梨大的韓文怎麼寫怎麼唸,(靠)
所以也沒辦法看懂牌子上寫的路線圖。

最後我只好避開一堆人在等的大廳,
去外面的售票亭直接找小姐買,說要去梨花女子大學,
因為忘記韓文音,只好發日文音,輔以英文說明,
售票小姐果然經驗老道,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
她還可以回問我:이대?이화여자대학교?

於是我就這樣順利的買到票,(喂~)
搭乘6002往小花所在的梨大前進!OH YEAH!

因為傳給小花的訊息傳錯手機,(糗)
她苦等不到我連絡,直接撥了電話給我,
跟我約好要到公車站牌接我。

到了梨大站要下車時,
穿太多解不開安全帶害我有點緊張,
坐在旁邊的韓國女生還伸手幫我解安全帶,感謝她!T^T

走到前面時司機問我說,是要在這站還是在下一站下?
最好我是有辦法回他啦!我只能把行李牌拿給他表示我要下車拿行李,
他得不到回答就對我說:「說話阿!」←這種意思,確切說法忘了。
本人只好用韓文回他:「我不會韓文。」
(內心很想加一句:幹嘛逼我講話!之類的,但我就不會講阿。嗚嗚~)
司機先生了然一笑,把行李拖出來交給我。
(所以說一開始幹嘛逼我.......Orz)

接著我就乖巧地在梨大站的候車亭抽菸等小花來接我。
Photobucket
此時依然覺得路邊的積雪很稀奇。


等啊等啊~偉大地陪小花兒出現了!
回到住處安置完行李後,決定去吃晚餐!

在梨大附近,
是一間類似김밥천국(飯捲天國)的小店。

這就是我到韓國的第一餐-김치찌개!(泡菜湯)
Photobucket
我實在有夠熱愛他們的小菜。stareye.gif


吃飽後回到住處,
開始計畫接下來幾天假期的節目!
現在整理下來發現我的行程極度之豐富!
這一切都要感謝偉大的地陪!拜計咧!<( _ _ )>


通常都是前一天晚上洗完澡後,在我去小花房間吹頭髮擦乳液時,
她會問我隔天要去哪裡玩?
想去OOO嗎? 還是要去XXX?
然後我的回答通常都是:好!都要去!(揍)

接著我就回房間喝酒看電視,她開始用電腦查資料規劃路線,
隔天還負責叫我起床這樣.......

靠杯我真是有夠欠揍的。(消失了)




DAY.2
梨大校園巡禮、南大門、Drawing Show
Photobucket
梨大很美!

@ 이대(梨大)
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吃!
在梨大大門口附近的這間店實在太棒了!(磨)
Photobucket
是前一天晚晚餐時小花就說要帶我來吃的店。

它只有賣김치찌개(泡菜湯)跟된장찌개(大醬湯),
一客₩5000,小菜超多!>////<
Photobucket
話說我在韓國每天都吃很多!

一天三餐一定要吃,而且隨時隨地都會哭餓,
每天都要吃消夜!自己都覺得很恐怖。Orz


吃飽後就去逛了某人的學校!
校園真的很美!stareye.gif
Photobucket
那一坨一坨的雪堆我覺得很幽默。(噗)

這真的是生活在亞熱帶台灣的我們很難感受到的校園景緻,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很像公園的學校。XD
而且每個角落都很適合拍照。


然後正巧展演廳(?正在進行舞台劇公演,
嘿對!這三星捐的樓無誤!XDDD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主角肯定是那兩位媽媽,因為兩位媽媽連我都覺得眼熟,
完全就是戲劇作品的常客啊。哈哈哈!

沒時間看舞台劇但我還是偷偷跑去跟布幕合照!(無聊)

在一旁也看到GUMMY跟BOBBY KIM演唱會的廣告。(顯示為:無視輝星)
Photobucket
本人行程真是有夠滿,(驕傲屁)
不然有機會看一下實力派的演唱會好像也很不錯說!

最後去買了梨大有名的김밥
接著往明洞出發去換錢!
大家都知道匯率要好應該到梨泰院去,
不過那幾天的匯率,似乎用台幣換起來還比美金划算。(攤手)


@ 명동(明洞)
到了明洞也沒時間逛街,
眼光一直專注尋找有換台幣的換錢所!
甚至忘了要逛唱片行,(哭)
不過身為熱愛韓國偶像的族群,我還是有拍了兩張店面照!

這間當天下午JYJ有到訪舉辦簽名會!
Photobucket
不過因為我很忙,沒時間等他們到場。(揍)

被唱衰的CN BLUE!XDDDD
Photobucket
發現這樣看來不管哪家到了耶誕節,造型服都差不多是那樣無聊。(摳鼻)



@ 남대문(南大門)
相不相信!
本人在韓國配了一副眼鏡耶!(大笑)
小花說很多日本人都到韓國配眼鏡,因為跟日本比起來真的便宜很多。

她帶我去的那間叫:Karl Optical
查了資料果然都是日本人在去,連北斗晶都去過,(不重要)
而且店員很多都會講日文,雖然這點在韓國一點都不稀奇。XD

這是當天配的眼鏡,
Photobucket
店員很愛拿這種眼鏡起來示範折來折去。XD

裡面的姊姊店員人很好,
我們殺價殺很兇她還是忍耐著幫我把眼鏡配好,哈哈哈!(壞)
她說我的度數是首爾大的Level,很恐怖的意思。XDDD

喔有一點忍不住想講,
那就是...可以不要一直叫我언니嗎?
她們習慣稱呼客人為언니,但明明她才是언니,
當下聽到整個就很想冒冷汗。

基本上只要測好度數,
大概只需要半小時就可以完工,神速!
等待的過程我們決定去吃晚餐,
南大門有一條都是賣吃的巷子。

本人的晚餐是설렁탕(雪濃湯),但這間不好喝。~"~
Photobucket
我們在梨大買的名產(?김밥(飯卷)倒是很好吃!


@ Drawing Show
Photobucket
Drawing Show翻成中文就是繪畫秀或塗鴉秀,
就是結合音樂與繪畫的一場秀。(靠不是廢話嗎?)

因為小花有去看過上次的表演覺得不錯,問我有沒有興趣,
最喜歡看表演了!同時也很想知道韓國是怎麼發展藝文活動的,
當然要去見識一下!

去南大門之前我們就先到現場訂位,
好像剛搬新家,這是所在地門口!
Photobucket
這群記者的閃光燈在晚上入場時真的會閃。XD

其實人家應該是開演一小時前開放售票,
總之很幸運有人幫忙詢問而沒有白跑一趟。

發現去看的台灣人很少,香港人很多,
大概是因為香港有旅行團在推,
還作了影片咧!
↓ ↓ ↓

這大概就是小花之前看過的外星人主題,跟我這次看的不同。

整場秀結合了音樂、舞蹈與繪畫,
不只安排劇情,也安排每個角色擁有不同的特色與性格。
Photobucket
表演者們也很可愛,基本上他們是男孩團體吧!(大笑)

最左邊小花說像祝釩剛的那位是負責賣肉的,他有脫;(我個人沒有很想看)
左二一看(身高)就知道是可愛路線,耍可愛又被欺負這樣;
右二有隊長的感覺,他會一直拉衣服,我確定他是在遮他的啤酒肚;(爆)
最右手邊那位超級好笑!是日本人會最喜歡的娘娘腔(喂 系列!好娘整個超可愛!XDDD

這次新的主題是HERO
所以畫出來的作品都是跟HERO有關,
Photobucket
台上這些作品都是他們現場畫的。

我這人最羨慕人家會畫畫了!
因為本身沒有半點繪畫跟美術的天份,058.gif

當然他們有時候也會不小心突槌,
這次看到的其中一幅透過水作畫的油彩(?作品看得出來印到紙上後沒有很成功,
不過基本上是場不錯的秀,加上男孩團體這種設定真的很具創意。哈哈哈哈!

台灣缺乏的大概就是這種把文藝推入大眾的想法跟心態吧,(茶)
我不覺得我們沒人才,不過人才很多大概都覺得藝術很高尚很了不起,
應該不會想要成為別人的娛樂這樣。(笑)


總之因為我喜歡娛樂,
推薦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看看!
票價分為R席 ₩50,000 & S席 ₩40,000
官網:Drawing Show (←請點!)

點進去會發現有五種語言可以選,整個就是很認真賺外匯啊!XD



DAY.3 & DAY.4
江陵正東津、新村五花肉

這次去之前某位在韓風中綻放的小花朵說她有打算趁連假去首爾近郊玩,
我就是愛跟鬼啊!死都要跟!

之前她就問了朋友,當地人說韓國人跨年的時候會去兩個地方,
一個是擠到要死的普信閣,另一個就是到正東津看日出,
她朋友強烈不建議去普信閣,他說會擠死,(噗)
於是我們就包袱款款往正東津前進!
準備來個兩天一夜的私奔(?之旅!

出發的當天因為我本人的愛拖,
沒趕上中午的車,(毆)
於是我們買完車票後就在高速巴士總站(고속터미널역)逛了一下,
Photobucket
喝香蕉牛奶吃甜甜圈。

還不小心找到解救我的電器行!
Photobucket
終於買到變電器了!(感動)


@ 江陵 正東津
最後在天將黑的同時抵達江陵,4a313aeb7f5d7.gif
兩個沒有訂房的人一到江陵,
就先去詢問了觀光案內關於正東津的住宿問題!
Photobucket
韓國在旅遊協助這部分真的做的很完善。

欸當然不是我負責問,雖然那位姊姊英文很好,(但我英文不好啊...)
本人這趟出門整個就是很廢,負責的部分就是吃喝拉撒睡。
小花萬歲!T^T

在一旁站牌等公車前往正東津,
抵達後靠著某花的韓國臉十分順利問到了民宿,
其實路上有很多婆婆都是民宿的主人這樣。


這就是我們住的斗室!XD
Photobucket
只能說我實在太愛地熱這項產物了!(大心)

先壓抑在地上滾來滾去的衝動,
放完行李立刻外出吃東西!
選了一間路邊的攤子,本來只是要吃碗烏龍麵,

結果我看到人家吃烤海產就吵說要吃燒烤。(這位太太妳到底幾歲?
Photobucket
點了一份綜合貝類,
真的是一堆,吃到後來感覺有點驚。

吃飽喝足回民宿路上準備買酒回去喝,(對啦我就是酒鬼啦!)
在便利商店外面看到賣煙火的,
順手買了兩根仙女棒到海邊去玩!
而當時有某位孩童說她已經飄著在走路了。哈哈哈!

看得懂寫什麼嗎?
Photobucket
總之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海邊靠杯靠杯的冷!XD

回到民宿洗了超熱的熱水澡,
在有地熱的地上滾來滾去,
一邊喝酒一邊看歌謠大賞整個幸福!4a313b1309d62.gif

而且還收到生日禮物好開心!!!
Photobucket
謝謝小花!stareye.gif

意思是說要我把妳踩在腳底下安捏?(靠)
還是說妳是我的瑪麗?XDDDDD


隔天早上一醒,
小花指著窗戶叫我去看,
一掀開窗簾往窗外望去就知道大事不妙,

昨天晚上沒事的庭院已經積了厚厚的一層雪,
抱著微薄的希望往海邊前進,路上塞了一堆車,
而這時也開始刮起了風雪.....。

哪來的日出啊!s4_07.gif
Photobucket
看這狀況再站下去我們倆個不是變成雪人就是變成冰棒。

當機立斷回民宿收拾行李!
步行前往沙漏公園與正東津車站!
因為是延著海邊走,刮著風雪,
冷到一個我覺得要往生的境界。4a313b151bae0.png

有多冷?
Photobucket
看這就知道!(抖)

尬的!我是老人啊!!!!(吶喊)
而且是平常沒在運動的老宅女,
在一年之初經歷這樣的大風雪,

我只能說...,
老娘今年的人生想必也會過得相當精彩。倒.gif


沙漏公園的看點!
就是這個全世界最大的沙漏!
Photobucket
這個大沙漏漏完剛好一年,我們看到的就是漏完的樣子!

本來當天在沙漏公園是有活動的,
好像是因為風雪加上太冷所以活動取消了十分可惜。

你以為天氣靠杯冷人就會靠杯少嗎?
大錯特錯!整個正東津人靠杯的多!

看車站就知道!
Photobucket
大家都在排隊買火車票。
因為公路塞車,所以還是坐火車比較保險。

這塊石碑有沒有很眼熟?
Photobucket
有看二代我結的人應該知道,就是正東津車站的那塊石碑。
(小聲說)其實真的沒什麼。

正東津車站最讓我驚訝的地方在於,
他附近的鐵路離海岸非常非常地近!真的很近!
近到我根本懷疑如果漲大潮,鐵路會被淹沒在海水裡這樣!
不過看來完全是我多慮了,因為人家韓國人都不擔心了我擔心個屁啊!= =

坐火車很快就回到江陵!
我明明記得前一天晚上公車坐了很久說....

然後去吃了著名的草堂豆腐!


@ 초당순두부(草堂嫩豆腐)
Photobucket
我如果說不好吃會被韓國人揍嗎?5780629_bcffc1c2ed8b4ced6e4bb661a7605a39.jpg

個人覺得很像沒味道的豆花阿!(攤手)
真的啦!就像不甜也不鹹的豆花,
因此我完全無法理解著名的原因是什麼。

小花說是為了要吃原味,可以吃出大豆香味之類的,
這倒是真的可以,所以應該真的有人會喜歡,只是那個人不是我,(毆)
啊我就只喜歡有甜味或有鹹味的食物嘛!

抵達江陵車站時正好趕上我們訂好位的巴士班次!
Photobucket
兩雙歷盡滄桑的雪靴。

本以為上了車就一切安好,
沒想到連假果然還是躲不過塞車惡夢,~"~
果然高速公路塞車這種事每個國家都會發生。

兩個半小時的車程最終變成華麗的六小時,(空)
我們就在巴士上昏睡、清醒、看DISCOVERY,
看了N久的DISCOVERY之後,
終於在獅子啃光大概第五隻獵物的骨頭時,總算回到首爾。

不敢相信看到首爾市區居然會出現感動的FU!T^T
畢竟六小時我從台北回南部都還超出台灣國界直接進海裡了。噗!



@ 新村 동동돼지
這天晚上跟同樣時間在韓國的偶像碰了面!!!

一起去吃了好吃的五花肉!
동동돼지便宜又好吃耶!stareye.gif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在我的淫威之下,兩個人還陪我喝了啤酒!(開心)

厚!看到照片好想念五花肉喔!!!!!
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喔!這餐是偶像請客,
難道是我的生日禮物嗎?XDDD



DAY.5
SHINee World、土俗村蔘雞湯
Photobucket
這天就是我到韓國之後最有發露到韓流的一天,噗!


@ SHINee World
我真是夠情夠義,(自己說)
把人生中第一次排周邊這件事獻給蝦泥。(所以咧?)
Photobucket
妳沒看錯!這一個90度大彎都是排官方周邊的隊伍。

可能是我太晚去,我覺得現場沒有很熱鬧說,
而且人家想要看韓站周邊,都沒看到有人在賣,
一定是我經驗不夠豐富。(哭哭)

本人是從B區入場,
Photobucket
當天的感想是,
在STANDING區就算自己本身不為所動,
韓國少女也會一直衝撞讓妳不得不隨波逐流。(噗)

當然,偶爾當一次魚感覺還挺有趣的,
五款魚餌都看得很清楚,追逐魚餌的經驗也很難忘。XD

雖然我這老人身子骨禁不起折騰,
但因為跟偶像兩個有伴,一起跑來跑去一起尖叫,
對我們這兩個熟女來說,應該都是難得的體驗。8600839dc03e6275b53fd03a0eba09cf.gif

總之很開心!
這次拜偶像所賜,發現望遠鏡是個好物!
下次在台灣看演唱會我也要帶望遠鏡去!(握拳)


尖叫了一整晚,
當然要好好犒賞自己!
決定照著之前的計畫,兩個人前往土俗村去吃鼎鼎有名的蔘雞湯!
(這可是偶像透過簡訊請人幫忙查營業時間才確定的行程。XD)

@ 土俗村

都到了快要休息的時間,
店裡人還是蠻多的。
Photobucket

是蔘雞湯啊!!!!!4a313b1309d62.gif
Photobucket
真的有好吃!真的!
完全可以了解這間店為什麼知名!

而且份量蠻大的,一個人吃會有點撐,
我這個裝小胃整個就是吃不完啊。

是說現在看到照片又好想吃喔!
好懷念韓國的食物。T^T



欸然後不要問我說為什麼演唱會的Part這麼少,
要知道,我寫出來的都不會是什麼好話,
因此沒寫的那些,也都不是什麼好話這樣。(爆)

反正這篇的重點是我本人的旅行,
真要寫那些不是好話的東西等哪天老娘覺得不爽再來寫。(喂~)


對我而言,
這次演唱會除了親眼看到孩子們的表演,參與他們的首控之外,
最開心的部分在於可以跟生活在另一座城市的偶像碰到面,
一起看演唱會、一起尖叫、一起講少男偶像的閒話,(靠)
然後一起吃飯一起喝酒、面對面東扯西聊,這樣的機會實在太少。

喔見面之後的感想是,偶像果然是大人啊!XDDDD
對啊,我承認我就是幼稚,怎樣!打我啊!1296879383.jpg.gif



DAY.6
이화동(梨花洞)、광장시장(廣藏市場)、汗蒸幕

梨花洞很美!
我整路一直在拍照,所以接下來都是照片。

@ 이화동(梨花洞)

惠化站附近是個連散步都會令人感到愉悅的區域,
Photobucket
因為算是文藝區,不管是街道或建築,都有特別的味道。

同時區域內更擁有許多藝廊與小劇場,
街道旁的表演節目佈告欄!
Photobucket
建議有些韓文基礎的朋友可以去觀賞他們的小劇場。

我有推薦偶像去!偶像看完後說很有趣。
下次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嘗試看看,但可能要找不需要會韓文的節目。(噗)


先在山腳下繞了繞,
就不小心又發漏到韓流了。XD

容賢夫婦到過的咖啡店,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又去正東津又不小心發現這間店,
很怕被以為我是特地去追尋他們夫妻倆的足跡這樣。XDDD


其實我的重點是,
平地就可以看見一些挺特別的店家!

很喜歡這間咖啡店的外觀!
Photobucket
彩色的木條讓店面看起來很獨特。

這裡的店家都很融入區域風格,
開始有壁畫出現,哈!

這隻貓超可愛的說!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特別的爵士BAR,舊到一個極致耶!
雖然這天休息,不過它真的是一間有在營業的店。

上山前首先會看到駱山公園的標示!
Photobucket
接著開始慢慢出現上坡。

喜歡沿途出現的一些交通號誌!
用了心思,感覺很CUTE。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上面這是因為旁邊有幼稚園。(笑)

最酷的是這裡連警察局都好有FU!
Photobucket
超藝術的啊!哈哈哈!

一整路會出現許多壁畫!
Photobucket
默默覺得這裡的住戶也好神奇。XD

小花說新的壁畫有些是與漢城大學合作的,
部分作品下方可以看到署名。

花的階梯。
Photobucket

安妞~
Photobucket

魚。
Photobucket
這我不懂。XD

角落的花。
Photobucket

窗。
Photobucket
覺得辛苦的時候別忘了幫自己開一扇。


除了壁畫之外,
梨花洞還有一個看點就是城牆!這是古蹟!
Photobucket
帶著雪的城牆看起來很有塞外的風情。XD

而城牆所保護的是這座城市-
Photobucket
黃昏的首爾城。

從山上往下走時天色已經慢慢開始轉黃,
有些壁畫藏身在小巷子內,要仔細找才會發現。

長頸鹿。
Photobucket
本人的相機天色一暗就會開始晃。T^T

這也是花。
Photobucket
看牆上已經出現夕陽的反射光。

放這麼多花,就是來感謝梨花洞嚮導小花兒帶我梨花洞一日遊!(少來)
Photobucket
本人的梨花洞探險就在山腳下的香蕉牛奶乾杯中結束!


而天黑就表示吃飯的時間到了!
往美食天堂-廣藏市場前進!

@ 광장시장(廣藏市場)
吃辣魚湯!
聽說這間非常有名,
Photobucket
他們晚餐時間居然忙到不賣別的食物只賣辣魚湯一道耶!超屌的!

傳說中的辣魚湯!
Photobucket
老實說我覺得這間口味還好,
小花說另一間比較好吃。

說是說還好,
可是一回到台灣就很想念紅通通的湯類食物說。(哭哭)


吃飽喝足,
決定前往下一個我這次來非常想去的地方!
那就是찜질방

@ 이대원랜드(梨泰院LAND)
在背包客棧看到推薦,
想說人生怎樣都要來刮一次魚鱗啊!

只能說還好我有鼓起勇氣!!!!!(吶喊)
汗蒸幕真是太棒了!!!(大哭)←哭屁啊!

而且沒想到碰巧發漏到當紅戲劇《秘密花園》的韓流行程,
劇情中女主角河智苑第一次交換靈魂時住的찜질방就是這裡!(噗)

我說真的,
只有在要進去時會有心理障礙而已。
而那份心理障礙在踏上二樓發現阿珠媽光著身子跟妳講話時就已經去了一半,
另一半障礙在更衣間要脫衣服時感受最強,
但轉頭一發現每個客人都光著身子走來走去時,
也就沒什麼好怕的了,人生嘛!反正韓國又沒人認識我。(灌真露)

可以的話體驗一下全套服務,還蠻舒爽的,
但就算不體驗全套我覺得也已經夠爽了,
自己拿搓澡布搓身體,洗完後泡進浴池超舒服!
完全可以紓解我們前幾天在風雪中步行與當天在山路散步的身體疲勞。
現在超後悔沒有泡久一點的!(扼腕)

P.S 那浴池的出水口超幽默!
有去過的人一定知道我在講什麼。XDDDDD

而且就算不敢被阿珠媽刮魚鱗,
洗完澡後跟三五好友在大廳看電視吃東西聊天也是很棒的享受!
Photobucket
大廳長這樣!
可以去電視旁的牆角拿蓆子!(當然離開時要拿去疊好)

吼!我等很久!一定要吃雞蛋的啊!
Photobucket
ㄟ然後那一罐飲料就是시계,有夠好喝的!!!!!!

大廳的旁邊就是各式各樣的窯,
Photobucket
右邊那假樹旁邊的是烤箱,進去三分鐘就會立刻飆汗。
左邊這是冰庫,好像是-5度的樣子。

那烤箱很棒!飆汗飆得很舒服。
冰庫就沒什麼了不起了,跟外面天氣相比一點都不冷。XDDD

另一邊還有什麼鹽的窯啊,另一個是木炭還什麼的我忘了,
這兩個都是溫度比較適中的,直接可以躺在裡面睡覺也很OK!
跟朋友一起去的話,玩個半天都不是問題!
四樓還有什麼健身器材還按摩椅之類的我們太趕都沒有享受到。(哭哭)

而且因為不是假日,
人一點都不多,感覺很愜意。

好喜歡汗蒸幕!!!
我下次一定要再去!



DAY.7
德壽宮 畢卡索、咚咚酒

因為想說還是要去看一下宮殿,
畢竟我去年只在景福宮外面晃一晃而已,(靠邀還敢講)
又剛好知道德壽宮正在展出畢卡索,難得的機會。

不過出門之前當然要先去吃午餐!
Photobucket
我在韓國每天都只想著吃。
因為小花帶我去吃的店都好好吃!!!!!

上菜時本來長這樣!
Photobucket
上面都是海苔的飯可不是現在拿來吃的。待會就知道!

那一鍋煮好後變這樣!
Photobucket
幹!!!好想吃紅通通的食物!!!!◢▆▅▄▃崩╰(〒皿〒)╯潰▃▄▅▇◣

最酷的是當我們把那一鍋吃完之後,
店家會把剛剛那碗海苔飯放下去鍋子拌,最後變這樣!
Photobucket
有夠好吃的。嗚嗚嗚嗚嗚嗚~~~


@ 德壽宮
餵飽我這個哭邀鬼之後就往德壽宮前進!
沒想到到場時正好遇到當天的最後一場表演!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現場然後還有五分鐘免費的韓服試穿,
小花說我還是有些小幸運的。T^T

嗯...其實宮苑裡不就那樣,
放兩張照片意思意思就好!(喂~)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就整個很像廟啊!(靠)

不過當然還是要誇獎一下鄰國對他們傳統事物的重視,
除了對傳統建築物本身的看重之外,
在推廣傳統文化上也看得出下了很大的苦心,

其實什麼宮什麼宮說實在對一般民眾而言蠻無聊的,至少對我而言,
但他們就是會想一些節目,藉此吸引觀光客,
比如說剛剛那種古裝的表演等等,重點是持續地在作。

我想說的是,
不管是德壽宮內的建築或是前一天在梨花洞看到的城牆,
歷史留下的痕跡都讓那些建築看起來有種特別的美感,
但那些美如果沒有透過政府的維護或彰顯,
呈現出的只會是國家的破舊面,最後被現代化的巨輪摧毀,

殘酷的點在於,
當一個國家不重視自己的歷史時,就看不到這個國家的未來,
而我看不到台灣政府對我們國家傳統與歷史的重視,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沒有要說別的國家有多好,但至少人家政府做到我們沒做到的,
身為台灣人我覺得台灣很美,但卻沒感受到那些美麗事物有得到應有的重視。

只是很希望有一天,
當我們出國看到別國優點,試著轉頭看台灣的同時,不會再對政府感到失望。

好!不小心嚴肅了。(揍自己)


我們回歸到德壽宮!
其實有些小地方蠻有趣的!

比方這個屋簷!
這是小花跟我說的,
Photobucket
可以看出是從禽獸變成人的過程!8600839dc03e6275b53fd03a0eba09cf.gif

還有這個!
Photobucket
聽說是上朝時文武百官站的地方,按照官階等級站。
但我說真的!難道你真的不覺得看到這石碑很想面對它下跪嗎?(揍死)

這個階梯旁的扶手也很幽默。
Photobucket
它醜得很幽默。哈哈哈哈哈!


唉唷!
好笑的地方大概就這些。(重點放錯)

我們可以往德壽宮的美術館前進了!
Photobucket
來看畢卡索跟Modern Art其他畫家的展覽!

看畫就沒什麼好說的了!(跳過)

但有一點非常好笑,
回來之後發現原來秘密花園也有來拍這個展。8600839dc03e6275b53fd03a0eba09cf.gif
嚴正聲明!我真的不是在走韓流行程!!!XDDD


@ 龍山E-MART

離開德壽宮之後很匆忙地前往龍山的E-MART幫某團購買一堆零食,
然後本人也趁機搬了兩袋泡麵回台灣,
一個是起士拉麵,一個是這個!
Photobucket
人家在韓國晚上哭餓時小花都煮這個炸醬麵給我吃說。T^T

本來家人有交代要買香蕉牛奶,
但我很怕會在行李箱裡爆炸噴奶所以默默放棄,

喔對了!在韓國除了香蕉牛奶,另一個老牌的是咖啡牛奶!
因為我沒喝過,在小花建議下買了咖啡牛奶試試看,
Photobucket
三角包裝很有趣。而且我覺得比香蕉牛奶好喝說。

只能說E-MART真是個好地方!
為了趕赴晚餐的約沒有時間好好逛。(哭)
只好等下次了,崔始源,我一定會再來光顧的!(含淚揮手帕)


@ 淑明女大
晚上到淑明女大附近找阿齊吃晚餐!重點是喝咚咚酒!(喂)
咚咚酒加了蜂蜜之後真是好物!不加也好好喝!
而且阿齊帶我們去的那間店東西也都好好吃!
寫到現在我餓了.......Orz

在韓國的最後一夜,
成功地逼迫了小花陪我跟偶像還有阿齊去노래방嘶吼,
旋律跟曲調都熟得要死但是跟不上韓文字幕速度這個事實讓我好痛苦。

可是這天晚上非常開心!



DAY.8
Seoul → Taipei
Photobucket
掰掰首爾!

揮別這個越來越熟悉的城市,
Photobucket
帶著我的小皮箱往機場前進。

仁川機場還是一如既往的大,
回程搭華航,
Photobucket
我只能說大飛機比較高級,
因為有電影可以看,噗!

《Social Network》還沒播完,
我人就已經安全降落在台灣的土地上了。XD








第二次的韓國行,
如同最前頭所說,
因為有小花在當地的陪伴,
讓我的行程充實得不像話,

那傢伙真的非常會照顧人,
我們兩個相差10 years ↑,(噓!)
但不是我在照顧她而是她在照顧我...Orz
希望沒有因為我這個懶散的旅伴而讓她感到辛苦。(汗)



再一次謝謝小花兒一路上的陪伴與照顧。
Photobucket
那些一起走過雪地與坡道的記憶,
將使我們在面對未來人生道路的波折時更容易輕鬆以對。= =+




嗯...旅程中所有的一切在變成回憶之後,
都顯得無比美好!
諸如:冷得要死很美好、累得要死也很美好,
就算是生日當天遇上大風雪,
在回憶中也是美好時刻。(畢竟老娘這輩子還沒被雪攻擊過眼睛。

下定決心擁有這趟難忘的旅行真是太好了。



KOREA,
See U Next Time!20.gif







最終報告!
Photobucket
去之前裝不到一半的行李箱回來時是這種爆滿狀態。
我明明就沒逛到什麼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