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
一起到KTV唱韓風歌曲吧!!!


※ 再開三天,關掉後密碼老樣子。(有提示,猜不中的朋友請別再問了....Orz)
請諒解不是我愛擺姿態設密碼,文章寫了就是希望給大家看的啊。(淚)

但我真的不想被抓去關,= =
會出現這篇實在是太想跟大家分享整理出來的東西了!
所以如果有人要抓我的話請先跟我通報一聲吼。XDDD

圖片資料出處:Youtube、環球東洋音樂官方部落格





關於文化殖民

前言:
我們小小國家繼因歷史的不可抗力被納豆國長期文化殖民,
就連大眾媒體都以納豆用語作大量行銷工具之後,
想不到,現在娛樂文化竟然又要再一次被泡菜國文化殖民!(史艷文哭泣)

老娘就是這樣被文化殖民大的!
小時候覺得嚮往納豆少年、老了之後開始崇尚泡菜男孩。(黑白郎君拭淚)

不過,當然,既然都是文化殖民,
被納豆弄得全身臭臭黏黏的其實也並沒有比被醃製成泡菜酸辣口味高級到哪去,

納豆跟泡菜比起來,只有先後問題沒有高下之分,
(老娘現在對月亮蝦餅的興趣還比較大....)
身為台灣人實在萬萬不用覺得滿口日文比滿口韓文屌,
(把台語、客家話或原住民語言等母語學好比較屌)
或覺得看日劇比看韓劇強、日本偶像比韓國偶像棒等等...,
(啊反正都是被殖民有什麼好覺得驕傲的.....= =)



而且說實在的,
我想前述兩個國家的人基本上都會覺得...學歐美比較屌。(爆)


以上!






關於台灣庶民娛樂代表文化-KTV

身為台灣人,
所有開心的、難過的事,只要需要聚會,
第一個會想到的場所,絕對就是KTV!
當然不愛唱歌的朋友們除外!


而台灣KTV的豪華程度,
則完全可以讓我們用來招待外國友人啊!
對日本韓國人來說,應該可以媲美他們酒店的高級程度吧!(爆)
喔不過公主小姐之類的要自己想辦法帶進場喔。XDDDD






關於泡菜風味歌曲!

好的,
不能忘記今天的主題!

身為韓流愛好者的我們!
當然去唱歌的時候,也要韓一下的啊!(拿出太極旗?XD)

只不過泡菜歌曲在台灣的KTV是絕對弱勢,
而且說實在的就算有原版MV,泡菜文OOLL地那麼靠杯,
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很快學會怎麼唱的,
若用空耳唱韓文總覺得不懂意思,還是會少一味!(而且會覺得自己有點蠢....)

畢竟我還是只能用中文唱RAP啊啊啊~~~(跪)


但!我們有愛!
有愛的人總是有辦法找出方法無時無刻感受泡菜風味的!(挺)



這邊想要推薦一些曲目,
是可以讓大家用自己熟悉的語言熱唱的泡菜味歌曲!
我了解大家平常都聽韓文版,
所以整理了中文版版本!
大家一起來練唱吧!!!4a313b1309d62.gif






這些歌好韓!


首先來看一下早期,
在韓風還沒有吹的那麼猛烈時,
我們有這些歌可以選擇!


開場要炒熱氣氛(?)的話,
就要來個廣嗨經典啊!(靠!都什麼年代了還唱廣嗨)

眉飛色舞 ktv MV (high quality) - 鄭秀文

眾所皆知,這是翻唱自韓國電音女王LADY貞貞李貞賢的歌曲!

說不定在台灣唱的人其實都不知道這首歌有泡菜味,
因為比起泡菜這更燒臘!XDDDD


既然說到燒臘!
若有男性朋友一起去的話,
可以點這首歌給他唱!

張學友 - 頭髮亂了(KTV)

這是燒臘版!我相信男生都很愛唱粵語版啦。(大笑)

這首歌是翻唱JYP的《HONEY》,
我們在:【Gossip】創辦人系列,第二彈!  之 老子當年也很暢秋! 這篇文章裡有看過原唱的MV!




若遇到愛唱抒情歌的,
我們也有其他選擇!
可以請他唱這首經典的《野蠻女友》主題曲!

[KTV]范逸臣 - I Believe

這有什麼好說的!MV裡就有電影畫面,
而且紅到每個人都會唱!




當然,我們可是少男團體的愛好者,
當然想要唱唱自己每天都在聽的歌啊!

只可惜一直到去年為止,
偶像們的歌曲,能點到就只有愛肥出品的天團歌曲!


Rising Sun我確定點的到,
只是我找不到台灣KTV的字幕版,
只找到簡體字版本,相信大家都看的懂!XDDD

DBSK-Rising Sun (Chinese)



隊長中間那段RAP還是韓文太討厭,
是要叫我怎麼學?(怒)

我都負責唸RAP的啊!掯!



慢歌就有台灣KTV版本了!

東方神起-傻瓜(中文版)

如果是跟韓流圈的朋友一起去,
相信大家都可以唱得很開心!





然後我需要補上一首歌!
這是被我該死遺忘掉的台灣韓國大合作的組合:
Vanness  & Kangta
(感謝地瓜補充!)

他們這個合作在當時算是很厲害,有令人驚訝到這樣!
歌曲出了韓文版中文版還有英文版!(掌聲鼓勵鼓勵)

本來是想放主打快歌《Scandal》
但是找不到清楚字幕的中文版,
因此我們來放另一首主打的抒情歌曲!

127日/吴建豪;安七炫

唉~在台灣走在太前面也是不行的,
現在回頭一看不覺得 Vanness很屌嗎?stareye.gif






其實在之後,
開始慢慢有越來越多選擇出現!

先來看一下台灣動感界第一把交椅-Landy,
翻唱嚴姊姊的D.I.S.C.O!

[KTV]D.I.S.C.O.- 溫嵐

吼!妳們都不知道我有多開心有人翻唱這首歌!
這樣去KTV才有稱得上新歌的歌可以唱啊!!!(感動)

這首的中文版我沒聽過幾次,
但是第一次點出來就立刻可以跟上節奏,
想當然爾,是因為對韓版太熟悉的關係。XDDDD

雖然看不到崔踏普有點失落,不過本來換了一個版本就會完全不一樣。
是說我原先以為中間的RAP也會找一個男歌手一起合作,結果沒有!
不過這樣也好,因為RAP會比較簡單。(爆)




09年底開始,
各偶像團體的台壓版壓的越來越兇!

但很可惜地,
KTV可以唱的歌曲還是不算多,
我想這是因為會唱韓文的人在台灣實在太小眾了。(世宗大王哭哭)


像Super Junior都已經紅成這樣,
KTV卻也都沒辦法唱到他們的歌。
韓文版的也算了!因為就算有我也不會唱!(噗)
但SJ-M明明就有發中文專輯還唱不到,
這種狀況在台灣算是有點奇怪。XD


因此我要幫SJ-M推一下這個!
網友自製的KTV!整個作太好!8600839dc03e6275b53fd03a0eba09cf.gif

Super Junior M - Super Girl [揚聲KTV]

整個就跟其他KTV的版本作的一模一樣啊!(大笑)
真的很強!

我想說製作者現在是想跟某愛肥公司抗議在KTV點不到,
所以只好自己在家唱這樣嗎?XDDD



像環球就很上道!
彎的女孩發了台壓精選後,
立刻把以前紅的都拿出來加字幕賣去KTV讓我們大家唱!

最紅的三首歌!

第一部曲:
[KTV] Wonder Girls - Tell Me (中文版)




第二部曲:
[KTV] Wonder Girls - So Hot (中文版)



最強金曲:
[KTV] Wonder Girls - Nobody (中文版)

這跟我在享溫馨唱到的版本一樣!(笑倒)

這三首我有點過!
所以確定點的到,
上次第一次點發現中文版有點違和感,
所以不太會唱.......Orz

當時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回來聽幾次中文版!
我相信我下次去唱歌時一定可以唱得很順的!(握拳)


喔!當然出了新歌也要推一下!(阿到底是要推去哪?)
雖然我找不到KTV版本,
但我想之後應該可以唱的到...吧?(歪頭)

Wonder Girls - 2 Different Tears(繁中字幕)

因為台灣都播中文版,
所以我反而對中文版的印象比較深刻...(遠目)


是說這樣看來,
我下次去唱歌會變成Wonder Girls演唱會耶!(揍)






【必點推薦】

對了!
還有一首我絕對會點!
而且老娘已經會唱了!!!

就是最有誠意還重拍了中文版MV的《Jiggy》 !

F.Cuz Jiggy Chinese.ver MV (feat.郭書瑤)

From:waidavid1234@YouTube

人家都花了錢拍中文版MV,
當然要點的啊!可以唱中文多開心啊!stareye.gif

而且這支MV拍的也不錯,很清新可愛!
唱起來多青春洋溢啊!!!4a313b1309d62.gif


這首歌可以唱到是最讓我開心的事了!(樂奔)






以上整理完畢!

雖然這篇是為了讓我自己複習用,
希望在下次去唱歌之前可以把這些中文版再熟悉一次,
但如果對大家也有用的話,那我會很開心的!(扭)
當然如果有其他可以唱到的,也歡迎大家補充一起分享!





大家一起熱唱吧!!!2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