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寫給自己的紀錄!
旅行讓人擁有回到現實生活繼續往前走的動力。

而這是一次充滿食物(誤)友情的旅行!
RIMG4246.JPG
我寫到一半突然發現這是小學生程度的日記....Orz





今年過年很特別地居然有出門,(喂)
而不是只有在客廳的沙發上看漫畫生根,XD
對我而言實在難得,所以一定要紀錄一下的!噗!


RIMG4169.JPG



同時也因為跟天註定快一年沒見了,
相思使得人憔悴....(癱坐)

所以決定過年回南部要約會這樣!





2/16 大年初三 @Tainan


跟雄哥還有天註定的約會,
感謝天註定的好朋友Miss.Lee開車跟我們一起出去玩!XDDD

第一站就是吃!XD
其實每一站都是吃啦...(汗)

饕公!
RIMG4130.JPG
其實我當時都還沒完全清醒,
但還是吃了一個鍋耶!我好厲害!!!

因為出門在外很怕拉肚子,(蹲)
所以沒有選擇麻辣的鍋底,但白湯龍骨鍋底也很不錯!
果然還是南部的食物好吃!!!(拭淚)



接著,
決定去喝飲料的地方聊天!
沒放照片因為那間店裝潢很陽春又很亂卻不準人家拍裝潢,
我想大概是因為怕丟臉吧?(歪頭)XD


喝完飲料捨不得分開的我們,(←?)
在短短四小時內,又決定去吃下午茶兼晚餐,噗!

到了本來中午想去吃的這間店,
在成大對面,

太妃公寓!
進入到店面之後,
這是我們座位旁的包廂,(聽說是有人訂位的)
RIMG4145.JPG
就是有點夢幻的餐廳這樣!XD



雖然不會餓,但還是忍不住點了餐,噗,
其實我覺得MENU上標示的價位跟台北差不多,
差別點在於,這裡是有加上附餐的.......(遠目)

我喜歡餐前湯!
RIMG4147.JPG
碗的形狀很趣味。


麵包,
RIMG4149.JPG
看起來很好吃但我沒吃,(蹲)
因為一吃了麵包,我肯定吃不下正餐的.....。



我的附餐咖啡!
RIMG4158.JPG
有愛心!XD



然後這是加點的蛋糕跟雄哥的Latte!
RIMG4153.JPG
(小聲說)還有她高級相機的鏡頭蓋。XDDDD



黃一個的麵!
RIMG4154.JPG
我突然發現我沒有吃吃看味道ㄟ..........Orz


然後這是我的焗烤三小蔬菜麵,
RIMG4156.JPG
媽的幾乎全部都是青椒跟紅椒,還有素火腿.....(望天)
這根本就是椒類麵不是蔬菜麵啊!!!

人家還以為至少會有花椰菜.....Orz




雄哥還點了比利時啤酒,
葡萄口味的喔!(酒精3.5%)←不是35,是3點5。
RIMG4152.JPG
喝起來有點像葡萄酒,我覺得很像汽水,
但是點的那位喝沒兩口就說頭暈了是怎樣?



樓梯間的畫,
RIMG4164.JPG
生意很好,我們是趁下午茶時間來才有位置,
離開時到了吃飯時間客人就慢慢多起來了。

是個可以跟朋友溫馨聚會的地方,
只要不要點錯餐就好。(毆)



ㄟ......到此怎麼好像變成寫的很差的食記.....Orz



我的重點是,
跟天註定還有雄哥聚會真開心!(扭)

畢竟一年見一次面的我跟天註定是牛郎織女說!←羞屁!












2/17 大年初四 @Kaohsiung

然後隔天去期待已久的高雄玩!(蹦蹦跳跳)
RIMG4171.JPG
自強號很快!
或是應該說台南跟高雄很近。XDDD


到了高雄車站之後,
最想做的就是一定要去搭一下高捷,(因為很擔心會停駛這樣)XDDDD
RIMG4182.JPG
目前只開放到上面圖示的狀況,(還是其實只有這樣?)

據『偽』高雄人V小姐說是因為高雄市區其實很小,
該到的基本上都差不多了安捏。


高捷的車廂比較低,
因此就連我踮個腳尖舉起手都可以摸到車頂,(阿凱,我應該沒記錯吧?)
RIMG4179.JPG
我一直覺得比較起來更像香港的地鐵說。



前一天還在想說等V小姐下班的時候一個人是要去哪裡逛,
結果後來貼心的Carol還有堯堯他媽跟阿孃陪我去吃下午茶!!!謝謝!(扭)


哈維卡!

在賣咖啡出名的店開心看著Carol帶來的SS501產品跟韓雜,
我真的覺得韓雜太棒了,照片也太大張了吧!(重點誤)

然後還噴了她買的金賢重香水!XDDDD
畢竟是《金錢的味道》,一定要感受一下的阿!

靠邀,我現在才發現我全部都沒有拍照......Orz
吼我應該要跟她的鈔票(誤)戰利品合照的阿!!!
不然也應該拍一下韓雜的說!(喂~)


喔對了!
嘿嘿...吃完飯後我有看到堯堯本尊說!
雖然他都不看我.....(蹲)




開心吃完飯後,
跟Carol去華納看《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
感謝阿孃特地繞遠路載我們到大遠百!(扭)

買票的時候,
因為正要開演的那一個場次,有人訂了票沒去拿,
座位表上坐滿滿,剛好剩下兩個偏中間的好位置,
我們真的很Lucky~

雖然喫茶趣的店員讓我們等飲料等很久。XDDD


電影也很令人心情愉悅,
時間差不多,Carol決定陪我去吃個東西順便等V小姐下班,

我們選擇的是最近又最方便的麥當勞!
RIMG4191.JPG
這個行為是正在把糖倒進蕃茄醬裡攪拌!XDDDD

結果等到V小姐下班的時候,
天空卻開始飄雨了,
騎機車的人回不了家怎麼辦?


V小姐說:不用擔心,隔壁剛好有『享溫馨』。


享溫馨!

『享溫馨』是什麼?(外地人天真問)
RIMG4208.JPG
是高雄有名的KTV連鎖店!!!(大笑)


真的很厲害!


妳看!
RIMG4195.JPG
裡面有流水池啦幹!

雖然電梯裡出現一種彷彿漁夫剛搭乘過的味道,
但是這也太厲害了吧!到底是在過分什麼!!!


但這還不是最厲害的!
打從我們一進門就一直聽到熟悉的歌曲,
想說應該是放音樂吧,但後來發現不是!有人在唱耶!(激動)

什麼歌?

就是那今年尾牙每間公司都有人表演的那兩首歌!
男團女團,這裡兩首都有啦!
而且是點播榜排行第一二名喔!


《Sorry,Sorry》
RIMG4206.JPG
有沒有好厲害!!!
但是沒有字幕這點真是....是要叫人如何唱起阿?
至少也要抓有韓文字幕的版本阿!(毆)


《NOBODY》
RIMG4200.JPG
重點這還是08年KBS藝能大賞的表演片段!XDDDD
當然也是一樣沒有字幕安捏,噗!
是說不知道我這樣寫出來會不會害到他們吼?


雖然是這麼膩的歌,
但實在是太難得了,老娘當然還是要唱啊!!!

不過兩首都只能跟著硬唱最簡單的副歌,
我已經說了下次去高雄的時候我兩首都一定要會唱完整版的!(握拳)


吼!享溫馨真是太溫馨了!!!(磨蹭)


雖然我們是過年期間去比較貴一些,
不過它平常可是連價錢都很溫馨喔~XDDD
RIMG4210.JPG
買幾送幾我也覺得超過分的!!!(指)


由於是過年期間,
唱到一半還有唐老鴨進包廂送糖果!(三小)
因為我拿著麥克風對他『呱!呱!』了幾聲,
他可能覺得我是同伴(?),所以還跟我握手這樣!XDDDD

(默默覺得上述這段瘋言瘋語應該沒有人看的懂....


總之,
有下去高雄一定要去享溫馨唱一下歌!!!(大喜)
雖然V小姐回去拿安全帽的時候看到有人打架。XDDD


結果我們三個人大唱台語歌,
外加喝了一手台啤,才心滿意足地回家去!(爽快)





2/18 大年初五 @Kaohsiung

討厭的下雨天,所以睡到自然醒,
等雨停之後跟V小姐出門看電影!
我的高雄行最終變成電影行了!(笑)

題外話,又濕又冷的高雄完全超出我的預期,
而且我帶的衣服是一堆短袖...外加一件吊嘎,囧


美麗島站

先去華納買了票停好車之後,
決定坐捷運去六合夜市吃東西,

這是捷運站內的宣傳牌!
RIMG4213.JPG
因為陳菊娃娃很可愛所以才拍的!XDDD


一直很想要看看美麗島站聞名的公共藝術-「光之穹頂」(The Dome of Light)!(←介紹請按)
實地去看發現如同V小姐所言沒有想像中那麼大型,

但拍起來真的很漂亮!
RIMG4217.JPG
連我的濫相機拍起來都很光彩奪目!

當然重點不只是色彩,
前面附的介紹裡也有寫到作者所想呈現的關於人、情感等意涵,
其實如果有時間的話應該可以來聽一下導覽。(盤算)

「光之穹頂」下也有街頭藝人在作音樂表演,
算是讓市民擁有一個免費享受的藝術空間。



想到一件事,
我坐在機車上經過這些發光體(?)的時候,
RIMG4239.JPG
就一直在想這到底是什麼鬼,


等我搭乘手扶梯準備出捷運時才發現,
RIMG4221.JPG
這是美麗島站的出入口,

很過份,
但是我誠心地覺得很美!

因為不是每個站都這樣OVER,
當成都市特別的建設是可以接受的。


說老實話,我覺得高雄變的很美,
雖然電費像是不用錢這樣,(所以我才說過份)
但是高雄真的有很明顯地改變,往進步的方向。

這次到訪不用把心力放在工作上,更明顯感受到這點,
筆直的大條街道、興建完成的大型建築物,
嶄新的公共設施、城市躍動的活力,在高雄身上都看的見!


此外,
R係跟我都覺得高雄的街道很有首爾的感覺,
大概是馬路大條外加發光的建築物很多的關係吧!(噗)
當然如果高雄可以發展的跟首爾一樣好,那就再好不過了!
我期待這一天的到來!由衷地。


當然,還是有某些我不太確定是不是實用的設施,
比方這個,腳踏車!XDDD
RIMG4229.JPG
但也是可以明白這是配合推展觀光而出現的產物,

如果好好經營維持,說不定假以時日,
所有外地來的人都會知道高雄某些路上有腳踏車可以租用!那不是很酷嗎?(笑)


然後還有一些小心思讓我笑了,
走在六合夜市附近的人行道上時突然看到這個,XDDD
RIMG4237.JPG
中正路似乎有許多賣喜餅的店,
於是市府大概就這樣幫忙下了一個名稱,
有點好笑,但是也蠻可愛的!哈哈哈哈!




六合夜市!

聽V小姐說六合夜市是觀光聖地,
RIMG4230.JPG
我只覺得吃的很多真是個好地方!(喂)

因為我當時太餓了嘛,
然後V小姐就帶我去吃了她讚不絕口的排骨酥湯
我只能說人也太多了!

一間店只賣這些東西,
RIMG4231.JPG
但是人潮完全沒停過,
整間店坐的滿滿的,大概是過年的關係吧,(摀胸口)


乾麵、排骨酥湯、燙空心菜,
RIMG4233.JPG
我覺得乾麵的麵條咬起來好像粉了一咪咪,(不是沒煮熟那種,反而煮到有點軟)

可是真的美賣!好吃!
每一道味道都很夠,果然是南部口味!XDDD

他們的滷肉飯看起來也很棒,
我下次要吃滷肉飯!(握拳)


吃飽之後回到街上,
整個六合夜市人都很多,(媽的過年嘛~)

一路擠到後頭,
鹹的吃完就要吃甜點,

因為很想喝古早味紅茶,所以選了這間!RIMG4234.JPG
吃了豆花,豆花我覺得還好,
但是外帶了紅茶!(開心)

而且,
我在夜市入口買的冰鎮雞爪也好好吃!!!(流口水)

我就是帶著兩種食物進戲院看《艋舺》的,
超台灣味的啊!XDDDDD




對了對了,
我還有去逛了一下新光碼頭
用貨櫃做成的大型藝術品很能代表高雄,
當然那個自行車道也是他媽的有夠過份,可是真的很漂亮,(消毒?XD)

很可惜晚上看不到海說,(對手指)
下次應該可以在白天天氣好的時候再過去看看。



V小姐還說下次可以去旗津旗腳踏車,
我覺得海產熱炒比較吸引我!!!(毆)

雖然在她家已經吃了兩天比一般切片厚五倍的烏魚子!(硬要講)
 ↑ ↑ ↑
(這也是我說高雄人很過份的其中一個原因....= =)

不過,
新鮮海產是吃不膩的,大家說是吧?



雖然吃太多好料有可能得要去這掛號,(爆)
RIMG4238.JPG
不過我會記得多吃青菜的!大家也是喔~(貼心)

我在拍這張照的時候,
被V小姐說我真是有病...好桑新喔~

人家只是覺得這間診所的招牌很別緻(?)而已嘛!(哭哭)






ㄟ,趕快回到主題,(丟掉假哭用手帕)

這次年假的特別旅行很開心,
雖然這是一篇沒營養的文章,但是南部東西真的好好吃!!!(前後根本無關!)


其實不只是因為東西好吃啦,

南部有著親情與友情!
RIMG4190.JPG
所以24hr都很歡樂!噗!


雖然高雄現在在我心中的代名詞就是『過份』,
但我好期待下次的南部行喔!!!(開心跑走)













(跑回來)
最後,要感謝這次特地抽時間出來陪我的朋友們!謝謝妳們!(抱)(再次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