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誇飾的HIT程度,
就算沒聽過他的名字,也絕對聽過他寫的歌。

용감한 형제、Brave Brothers、勇敢兄弟,就是他!
zgdszgzg.jpg
「Brave Sound~♪」

Source:WIKIRHYTHMER.、경제투데이Joinsminimusic、ROCCA、Daum、InterPark、NAVER、韓網





寫這篇就是自討苦吃,(揍自己)
因為非偶像的資料真的就是他媽的難找,
看到的一些中文介紹除了少之外,錯誤的資訊也很多,= =+

最後還是只能直接找韓文的資料,再用辜狗翻譯成日文跟英文來吸收,
到底我這個日文三腳貓外加英文殘障為何要自虐我也不懂,
老娘看外文看得頭超痛......Orz

總之資料如果有發現錯誤之處請讓我知道,
還有那翻譯如果翻的意思有出入也歡迎跟我說,謝謝。


Let's play the Brave Sound~♪




§ Who is 『Brave Brothers』?

78297.jpg

용감한 형제(勇敢兄弟
本名:강동철
出生:1979
所屬:Brave Entertainment -代表/Main Producer
家族:兄 강흑철


勇敢兄弟是這兩年來韓國身價最高的Producer!
他經手的專輯總銷售額高達100億韓元。

稍微看了點資料的應該會知道,
我們熟知的知名製作人勇敢兄弟,
真的不是兄弟,就只有一個人這樣。

當然,其實용감한 형제(Brave Brothers)這個名稱,
最早開始的確是他跟哥哥的組合,

不過打從他開始使用這個名稱,
而大眾知道這個名號時,就已經是一個人活動的時候了,
所以真的不要因為Brave Brothers的那個「s」就擅自認定一定是複數,
畢竟,Charles跟Dennis也有s,但都是一個人的人名,(毆)


※ 備註:
哥哥강흑철現在用Black Soul的名字活動中,
CUBE官網的作曲者列表中可以看到他的名字。





§ Music Make People Brave!

FsgeDSG.jpg

查了資料之後發現這人實在是太妙了!
他原來是個不良少年阿阿阿阿阿啊!!!(是可以看得出來沒錯啦,噗)

高中唸了一年就退學,在CLUB當Waiter管理室長,
17~20歲的時候是不良少年,
不是那種出去遊蕩玩玩的小孩,而是真的打打殺殺那種,stareye.gif ←?

某次訪問的時候記者問他,如果不當製作人,現在會是在做什麼呢?
他居然回答:暴力團2884b8d0e496c06136c86e9c9599edae.gif


21歲前半,
在CLUB當DJ的朋友拿了Cypress Hill的音樂給他聽,
說跟他很類似,(大概是指對社會現實不滿的那些情緒吧)
叫他可以試試看,說不定可以做這樣的東西出來。

Cypress Hill - How I Could Just Kill A Man

Cypress Hill是90年代南岸拉丁饒舌先驅,
完全的HIPHOP Style!

在朋友的一番話之後兩天內一直聽著音樂,
音樂一竅不通的他就這樣衝到商店街去買了人生的第一台YAMAHA,
也漸漸地決定好好過生活。

這之後在哥哥的教導下一起試著做音樂,
可是哥哥很快就當兵去了,於是他只好開始自己慢慢摸索學習,
過了一陣子,那位DJ朋友拿來一張名片,
讓他有了想嘗試一次的決心,仔細作了DEMO TAPE,
想說流氓明星Rapper(這他自己說的)也要去一次Audition這樣。XD

結果沒想到才花四個月學習準備,就在當次大會中得到了個金賞,
還有其他有的沒的獎項,他才開始正式面對自己的天賦。

我只能說,這傢伙大概是天才吧。= =





§ YG - Half of his Brave Life


제 젊은 인생 절반 이상을 YG에서 보냈으니까요.
 vsdvgsg.jpg
我的年輕歲月有一半以上是在YG度過的。


在哥哥當兵時開始籌畫著兩個人的音樂團體,
想做些有趣的嘗試,卻因為實力不足而無法做到,
於是想著,是否應該到HIPHOP實力最強的YG去學習。

他在六個月之間寫了8~9首歌作成DEMO,
而第一首歌的最後一句歌詞是:이 용감한 형제는(這是勇敢的兄弟),
CD封面就用韓文寫著용감한 형제,外加手繪字體龍飛鳳舞畫了「FUCK YOU」,(噗哧)
然後後面只寫了電話號碼就把DEMO投到YG去了。

隔天就接到電話說楊社長很好奇,
覺得音樂很有趣,感覺也很好之類的,
但他們沒有自我介紹也沒照片,希望他們寄照片過去,

沒想到要求他給照片的時候他還不爽給這樣,XDDD
說如果公司要看外貌的話,那就不想要了,就把電話掛了。(幹)
他說他真的只是想得到音樂上的認同。(幹)
結果後來又來了一次電話,說並不是注重外貌,只是需要知道是什麼樣的人不是嗎?
因為楊社長好奇所以才到公園前拍了照片送去。

這之後,楊社長直接打了電話過來,約了見面,
隔天就到YG去了。

2002年10月第一次在YG吃飯,
之後很快簽約,為出道作準備。



本人的想法是,
老楊真的很會對付這種卡小吼。495120_f88d92c4ff3529d6077b3a31c7d73a18.gifXDDD

1191749305.jpg 


DEMO的東西總是需要修改,
但在修修改改學習的途中,兩年就這樣過去,
當時在美國,Club風格漸漸開始聚集人氣,
公司也認為已經過了兩年,因為新的風格已經出來,
現在這樣(出片)可能有些困難。

被告知消息時,他憤怒到一個沒力,
花了六個月時間努力作了音樂拿回去。

結果楊社長一聽,本來還不相信是他的作品,
確定是他作的之後就跟他說,他其實更適合當製作人。
跟哥哥商量後,自此確定他一個人完全轉型。

因為無法捨棄용감한 형제這個名稱,於是決定繼續沿用,
此時也確定了勇敢兄弟的一人體制。

而他當時所創作的作品,
其中一首收錄在Lexy 2nd Album《Lextacy》中,
這也算是勇敢兄弟第一首被收錄的音樂作品!

[MV] Lexy - 눈물 씻고 화장하고(傷心化妝)


當時所使用的器材是Roland jv1010。中古的一台10萬韓元。(←介紹個屁XD)

再說一次,這傢伙根本是天才。= =


當然,除了天分之外,他也很努力。
隨時用手機錄音,想到好的歌詞也用手機MEMO起來,
而這個習慣一直持續到現在。

也因為比較晚接觸音樂,他得在五年間學習別人花了十年時間累積起的東西,
在YG活動的日子中,有兩年的時間根本無法回家,
沒辦法出去玩,每天都在工作室裡進行歌曲的作業,
周末時跟楊社長喝一杯,然後繼續努力。他說當時真的有死的覺悟。XD





§ Brave Brothers @ YG

양사장님:「내가 너네처럼 가사가 센 녀석들은 처음 봤다, 진짜 네가 쓴 거냐, 곡도 재미있고」
tgs162tmp.jpg
(楊賢石社長:「我第一次看到像你一樣歌詞這麼強的人,真的是你寫的嗎?曲也很有趣。」

我們來看一下勇敢兄弟在YG時期的音樂作品!
靠杯多,而且資料還不全,有些無法確認的我沒放,

還有那些幫單首歌製作的資料也不放了,Daum上面有。
(特別感謝黃一個!這裡大部分的歌曲資料是她整理的!


★Lexy
05.07.26《Lextacy》(2nd Album) - 눈물 씻고 화장하고 (曲:勇敢兄弟)
07.04.18《Rush》(3rd Album) - 하늘 위로 (Feat. 지은) (曲:勇敢兄弟)

[MV] Lexy - 하늘위로 feat. Kim Ji Eun




세븐(Se7en)
06.03.07《24/7》(3rd Album)- Run (Feat.G-Dragon, YB태권) (曲/編曲:Perry/勇敢兄弟)
06.03.07《24/7》(3rd Album)- Love Story (Feat.Masta Wu)(編曲:DK/勇敢兄弟)
06.03.07《24/7》(3rd Album)- Interlude (Follow Me)(曲/編曲:Perry/勇敢兄弟)
06.03.07《24/7》(3rd Album)- 밤새도록(編曲:Joe Hogue/勇敢兄弟)

[FV] Run Se7en feat. G-Dragon & YB Taegwon

這支Fanvid順便可以回顧一下以前的七哥。(噗)

解釋一下,YB是太陽喔!XD



무가당(舞歌黨)

06.08.10《무가당》- 노세 놀아보세 (曲:宋栢京/勇敢兄弟 編曲:勇敢兄弟)
07.07.19《O.A.O (오.에.오)》- O.A.O (오.에.오) (曲/編曲:勇敢兄弟)

[MV] Moo Ga Dang - OAO

這美麥我喜歡!



Masta Wu
07.03.15《2집 Mass Wu Pt.2》- Cry (Feat.이영현 Big Mama)(曲:이영현/勇敢兄弟 編曲:勇敢兄弟)
07.03.15《2집 Mass Wu Pt.2》- 울라라라 (Feat. Red Roc) (曲/編曲:勇敢兄弟)
07.03.15《2집 Mass Wu Pt.2》- Bacardi (feat. Red Roc)(編曲:勇敢兄弟)
07.03.15《2집 Mass Wu Pt.2》- 미스 효리 (feat. 지은)(編曲:勇敢兄弟)
07.03.15《2집 Mass Wu Pt.2》- 돌 아이 (feat.S-kush)(編曲:勇敢兄弟)
07.03.15《2집 Mass Wu Pt.2》- 껌 (feat.Teddy)(曲/編曲:勇敢兄弟)
07.03.15《2집 Mass Wu Pt.2》- 서울(編曲:勇敢兄弟)

這張製作了很多歌曲,
不過主打的兩首都不是他寫的。



★지은 (Ji Eun)
07.05.11《Rain》(1st Album) - 그녀와 나 사이(編曲:勇敢兄弟)

지은(智恩)就是經常在YG家其他藝人歌曲中出現的女聲,
T.O.P SOLO的那首《아무렇지 않은 척》就是跟她合唱的。

後頭會介紹YMGA的作品,我有挑了一首她幫忙featuring的歌曲,
可以聽聽看,她是唱將派。



★Red Roc
07.07.06《Hello》- I Wanna [Dirty South Remix](編曲:勇敢兄弟)
07.07.06《Hello》- Bounce Back (曲:勇敢兄弟)
PRODUCER: RED-ROC/勇敢兄弟

[AUDIO] Red Roc - 04.Bounce Back

這完全是我的風格阿!Red Roc的Rap又是我喜歡的低音,聽起來超硬的。48d8fba81a50e.jpg




45rpm
08.02.04 《Hit Pop》(2nd Album) - 못 말리는 삼형제(曲/編曲:勇敢兄弟)

[AUDIO] 45RPM - 못 말리는 삼형제

這我也喜歡。

說到底我根本就是隸屬YG Underground的族群。 4bd01c353fb04.gif



GUMMY
08.03.12《Comfort》(4th Album)- 거울을 보다가 (Feat. Red Roc) (曲:거미/勇敢兄弟 編曲:勇敢兄弟)
08.03.12《Comfort》(4th Album)- 마지막 파티 (編曲:勇敢兄弟)
08.03.12《Comfort》(4th Album)- 여기까지만 (Feat. Skull)(曲:Skull/勇敢兄弟 編曲:勇敢兄弟)
08.03.12《Comfort》(4th Album)- 미안해요 (bonus track)[Hard Trance remix](編曲:勇敢兄弟)

[MV] 거미 (Gummy) - 거울을 보다가 (Feat. Red Roc)

這首應該算是勇敢兄弟作品中較少被注意到的慢板R&B曲風。



YMGA
08.10.10《Made In R.O.K》- Let It Play (Feat.지은)(曲:Masta Wu/勇敢兄弟 編曲:勇敢兄弟)
08.10.10《Made In R.O.K》- Real Talk (Feat.태양)(曲:Masta Wu/勇敢兄弟 編曲:勇敢兄弟)

[AUDIO] YMGA - Let It Play (Feat. Jieun)

這首歌如果抽掉RAP聲,跟我們聽過的一些百大DJ的電音根本上無異。

基本上我覺得兩首類型蠻相似的,
用電子前奏跟襯底搭上Masta Wu&DM.的RAP,再加一位featuring的Vocal,
只不過一位是女Vocal一位是男Vocal。



★빅뱅(Big Bang )
06.08.29《Bigbang》(1st Single) - Intro (Put Your Hands Up)(曲:GD/勇敢兄弟 編曲:勇敢兄弟)
06.11.22《B I G B A N G 0 3》(3rd Single) - Intro (Victory) (曲:GD/勇敢兄弟 編曲:GD/勇敢兄弟)
06.11.22《B I G B A N G 0 3》(3rd Single) - Forever with you(編曲:勇敢兄弟)
06.11.22《B I G B A N G 0 3》(3rd Single) - Good Bye Baby(曲:Perry/勇敢兄弟 編曲:Perry/勇敢兄弟)

06.12.22《Bigbang Vol.1》(1st Album) - BIG BOY (T.O.P solo)(曲:T.O.P/勇敢兄弟 編曲:勇敢兄弟)
06.12.22《Bigbang Vol.1》(1st Album) - 흔들어 (Feat. 이은주)(曲:GD/勇敢兄弟 編曲:勇敢兄弟)
Co Producer:빅뱅 + 勇敢兄弟 + 김이나 + 이성우

07.08.16《Always》(1st Mini) - 거짓말(編曲:勇敢兄弟)
07.08.16《Always》(1st Mini) - 없는 번호(曲:Perry/勇敢兄弟 編曲:勇敢兄弟)
07.08.16《Always》(1st Mini) - 아무렇지 않은 척 (T.O.P Solo) Feat.지은(曲:T.O.P/勇敢兄弟 編曲:勇敢兄弟)
07.08.16《Always》(1st Mini) - Oh Ma Baby(曲:GD/勇敢兄弟 編曲:勇敢兄弟)

07.11.23《Hot Issue》(2nd Mini) - Intro (Hot Issue)(編曲:勇敢兄弟)
07.11.23《Hot Issue》(2nd Mini) - 바보(編曲:勇敢兄弟)
07.11.23《Hot Issue》(2nd Mini) - Crazy Dog(曲:GD/勇敢兄弟/Perry 編曲:勇敢兄弟)
07.11.23《Hot Issue》(2nd Mini) - 마지막 인사(曲:GD/勇敢兄弟 編曲:勇敢兄弟)
Producer:양현석 + G-Dragon + 용감한 형제

08.11.05《Remember》(2nd Album) - Wonderful(曲:Teddy/GD/勇敢兄弟)


這些歌大家應該都很熟,
我想說的是,編曲其實是音樂製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環,
決定了每首歌的風格。

不多說,就這樣。5780629_bcffc1c2ed8b4ced6e4bb661a7605a39.jpg



★태양(太陽)
08.05.22《Hot》(1st Mini) - Intro (Hot)(曲:GD/勇敢兄弟 編曲:勇敢兄弟)



可以想見為什麼忙到完全沒時間。XD
作品也太多了吧!!!
看來老楊就是這樣操他手底下人的!4a313b151bae0.png

然後勇敢兄弟作的歌很多都是我喜歡的,
比方說Intro系列。XDDDD





§ Let's Play Brave Sound~♪

「한국에 정말 훌륭한 프로듀서가 나왔구나」라는 얘기가 듣고 싶어요.
20091223001245_r.jpg  
「在韓國也可以出現這麼好的製作人啊」希望可以聽到這樣的話。)

2008年2月從YG獨立
成立Brave Entertainment
比起經營藝人的娛樂公司,反而更是屬於音樂製作人的公司,
目的在提攜後輩製作人,希望成為真正的音樂Producer集團!

而勇敢兄弟之所以會讓大眾注意到,
是由於他連續幫多位藝人製作了許多首HIT曲目,
我就挑一些主打出來放,其他歌懶得核對資料了。

其實我在找資料時也有發現很多不相符的,
畢竟韓網的資料也不一定全都正確,我有儘量做了比對,
如果能確定有錯誤的話,還是請讓我知道,
本人實在不想要隨便提供錯誤的資料。
謝謝!


最簡單用來分辨他作品的判斷方式,
就是歌曲中出現的「Brave Sound~♪」



★ Brown Eyed Girls
08.09.16《My Style》(내가 여름이다) (2nd Mini) - 어쩌다(曲/編曲/製作:勇敢兄弟)

[MV] Brown Eyed Girls - How Come? (어쩌다)

前面已經出現專屬的「Brave Sound~♪」


★ 손담비 (Son Dambi)
08.04.29《Mini Album Vol.1》 (1st Mini) - Bad Boy(曲/製作:勇敢兄弟)
08.09.19《Mini Album Vol.2》 (2nd Mini) - 미쳤어(曲/製作:勇敢兄弟)
09.03.24《Type B》 (1st Album) - 토요일밤에(曲/製作:勇敢兄弟)

[MV] Son Dambi (손담비) - Crazy (미쳤어) ft. Eric

這首歌就是瘋了的紅,一舉打響孫丹菲Dance DIVA的名號。

當時也讓我們聽到都快瘋了。XDDDD



★U-KISS
08.09.03《New Generation》 (1st Single) - 어리지 않아 (不再年幼)(曲/製作:勇敢兄弟)
參與製作歌曲:Intro (Pump Pump) , 어리지 않아 , Give It To Me

09.02.03《Bring It Back2 Old School》 (2nd Single) - 니가좋아 (喜歡你)(曲/製作:勇敢兄弟)
參與製作歌曲:Intro (On Fire) , 니가 좋아 , Talk To Me

09.11.06《Conti Ukiss》 (3rd Single) - 만만하니 (好欺負嗎)(曲:勇敢兄弟)
參與製作歌曲:Intro , 만만하니 , OK!

以前寫過我就不再重複貼了,
U-KISS相關作品可以直接點:
【K - Music】這一次回歸, 6+1的 NEW『U-KISS』, 不再年幼也不再好欺負。




★M (李珉宇)
08.09.24《M Rizing》 (4th Album) - 남자를 믿지마 (Feat.Bigtone)(曲/製作:勇敢兄弟)

[MV] Lee Minwoo (이민우) ft. Big Tone - Don't Trust Men




★After School
09.01.15《New Schoolgirl》(1st Single) - AH(詞:勇敢兄弟 曲:별들의 전쟁/勇敢兄弟 編曲:勇敢兄弟)
參與製作歌曲:Play Girlz , AH , 나쁜놈 Producer:勇敢兄弟

09.04.09《Diva》(Digital Single) - Diva(詞/曲/編曲:勇敢兄弟)
09.11.25《너 때문에》(2nd Single) - 너 때문에(詞/曲/編曲:勇敢兄弟)

本身很愛她們所以要放兩首。拜託台灣代理不要來抓我!XDDD

快版曲目:
[MV] After School(애프터스쿨) - Ah

KAHI實在是太棒了!!!那個腹肌完全銷魂吶!!!stareye.gif

慢版曲目:
[MV] After School (애프터스쿨) - 너 때문에 (Because of You)

這首是拿過一位的金曲。MV當初也是引發不少話題。XDDDD




★배슬기(裴澀琪)
09.04.08《Big Show》(1st Mini) - 지겨워 (Feat.하주연 of Jewelry)(曲/製作:勇敢兄弟)
參與製作歌曲:Intro , 지겨워 (Feat. 하주연) , DJ (Feat. Maboos)

[MV] 배슬기 - 지겨워

這大概是最沒反應的作品吧?
還是只有我們沒反應?XD

可憐了裴澀琪,如果是新人說不定還比較好,
不會沾上一堆有的沒的壞東西。i_f29.gif (←咦?)




★원투 (One Two)
09.07.02《별이 빛나는 밤에》(2nd Digital Single) - 별이 빛나는 밤에(詞/曲:勇敢兄弟 編曲:올빼미/勇敢兄弟)
10.02.24《Walala Lalale》(2nd Mini) - 와랄라 랄라레(詞/曲:勇敢兄弟 編曲:코끼리왕국/勇敢兄弟)
10.07.08《Very Good》(Digital Single) - Very Good(詞/曲:勇敢兄弟)

[MV] One Two (원투) ft. Lee Chae Young (이채영) - Very Good

One Two幾乎每次都會找一位女性藝人來合作!這次MV中的辣妹是女演員李彩英

順便來介紹一下成員:송호범오창훈

嗯...是不是覺得他們很眼熟?
其實他們常出現在綜藝節目中,XD

而且只要看過早期的韓綜<情書>都會對송호범有印象的!(笑)
송호범有人翻成宋浩范,但<情書>裡常被翻成宋虎范
沒錯!就是很愛張英蘭那位啦!XDDDD

其實One Two出道蠻久了,換公司之後近兩年比較穩定在出作品,
連續幾次都是跟勇敢兄弟合作。




★제국의아이들 (ZE:A)

10.03.25《Leap For Detonation》(2nd Single) - 하루종일 (Original Ver.)(詞:勇敢兄弟/코끼리왕국 曲:勇敢兄弟)
參與製作歌曲: Intro , 하루종일 (Original Ver.)

真巧(?),這也寫過了,XD
ZE:A相關作品也歡迎直接點:
【K - IDOL】適合玩認人遊戲的新組合-『ZE:A』! 帝國之子一次來九個 之不正經介紹。





★씨스타 (Sistar)
10.06.03《Push Push》(1st Single) - Push Push(詞:勇敢兄弟/Maboos/별들의 전쟁 曲:勇敢兄弟/별들의 전쟁)
參與製作歌曲:Here We Come , Push Push , Oh Baby

10.08.25《가식걸》(2nd Single) - 가식걸(詞/曲/編曲:勇敢兄弟/별들의 전쟁)
參與製作歌曲:Drop The Beat (Feat. B2K) , 가식걸

[MV]SISTAR ft Kim Hee Chul - Shady Girl

這次把「Brave Sound~♪」用不同的方式在歌曲前面RAP出來,
MV也因為金希澈的參與而成為話題。

不過其實Sistar在第一張單曲《Push Push》就已經得到不少關注,
因為她們的舞台的確很不錯!跑步也跑得很快。(←喂~不是重點好嗎?)



★Electroboyz
10.06.03《Electroboyz First Single》(1st Single) - 전화가 오네 (Feat. 호란) , 어젯밤 (Feat. 별들의 전쟁)

[MV] Electroboyz feat. 호란 - 전화가오네

호란就是Clazziquai(酷懶之味)的Horan。

這是今年出道的HIPHOP組合,
MV整個很死小孩青少年的感覺,嗯,我中意。XDDDDD

看MV右下方的Logo就大概可以知道是隸屬Brave Entertainment,
企劃跟發行都是掛名Brave Entertainment。

順便介紹一下成員:MABOOS마부스, 1KYNE원카인
MABOOS也跟著勇敢兄弟參與了不少的歌曲製作,
上面的資料應該可以看到他的名字。



其他合作藝人還有:
★DJ DOC
★曹成模
★超新星
★李勝基

這些資料我懶得放了,他們都很有名氣,查一下就有。

然後補一下fang說的:
★AJ (李起光)
這張我也尬意,所以也剛好(?)寫過。XD
歡迎直接點連結:【K - Music】Rain mix Se7en?  強力新人-New Hero『AJ』!
※ 先說明一下,寫這篇文章的時候CUBE跟JYP應該還沒有分割得很徹底,
所以當時誤會了,基本上寫JYP新人就是錯的,因此我改掉了,內文中有看到請無視。XD
另,那時候也還不知道勇敢兄弟已經離開YG,在此解釋一下。




bbbb.jpg


說實話勇敢兄弟真的很威,
看上面就可以發現,經過他手的作品很少不紅的,
這點真的很強。

個人的切身經驗是,
前兩年瘋狂出新團的時候,聽了一堆新歌,
在一大片韓系電音HOOK風的虐待之下,
還是會有一些令人特別注意的作品,

而那些作品中,
就經常出現他專屬的「Brave Sound~♪」聲音印記,
就算有些歌曲裡沒有「Brave Sound~♪」,
事後也會發現原來某些歌是勇敢兄弟作的,

勇敢兄弟的風格就是-大量使用Pitch shifting將人聲作各式變調
當然這不只他在使用,無論是歐美或是韓國本地,都有許多歌曲採用類似的手法,
不過雖然一樣是容易中毒的HOOK Song,
還是有分好聽跟不好聽,喜歡或不喜歡,
用耳朵來判斷,我想這是最簡單的道理。


而勇敢兄弟最常被攻擊的一點就是-風格類似
因此有人批評他是『自我複製的作曲家』
(這點周董好像也常被說,噗!)

不過說實話,
並不是每位作曲人都可以精準抓到大眾的喜好,
難怪他可以不畏批評地說自己是製作大眾所喜愛音樂的『大眾音樂作曲家』





§ This is 『Brave Brothers』!

「음악은 그냥 음악이다. 그냥 음악을 듣고 즐겼으면 좋겠다.」
dhdthdth.jpg
(音樂就只是音樂,希望聽音樂的時候可以很開心。)

為他人作嫁這麼多,
他依然沒有忘了當初想要用용감한 형제這個名稱出專輯的想法!

從09年開始陸續出了幾張單曲,
這個暑假總算推出了自己個人的第一張大碟。
而他的歌,就是很對我的味。


以下放介紹!

1st Single:
Attitude.jpg
《Attitude》
Release Date:2009.08.18

Track:

1. Interview
2. Brave Sound
3. Invisible (Feat. 손담비, 별들의 전쟁)
4. Bittersweet (Feat. M, 현아, Maboos, Red Roc, Basick)
5. Invisible (Inst.)


[MV] The Brave Brothers | Invisible (ft. Son DamBi & M)

那位紅色連帽拿吉他還嚼口香糖的就是勇敢兄弟本人了。

跟他合作過的藝人都很給面子,
這首歌是跟孫丹菲還有李珉宇合作的,
不只歌曲連MV也拍。




2nd Single:
Passionate.jpg
《Passionte》
Release Date:2009.12.08

Track:
1. Finally (Feat. U-Kiss)
2. 3AM (Feat. Brave Starr)
3. Finally (Inst.)


主打的《Finally》MV之前在U-Kiss介紹文裡放過了,
我本人很喜歡啦,有興趣可以去看一下,
這裡就放另一首。

[AUDIO] Brave Brothers | 3AM ft. Brave Stars


這首歌被標明19禁,歌曲中可以聽到槍聲,
聽歌詞有什麼死不死的,可惜泡菜文無能所以也沒辦法了解真正禁的原因。XD

但我覺得這首歌超好聽,
男Vocal的一些音質跟太陽有點相似。(笑)




3rd Single:
슬픈음악.JPG
《슬픈 음악》
Release Date:2010.04.02

Track:
1. 슬픈 음악 (With V.O.S)
2. 슬픈 음악 (Inst.)


[MV] The Brave Brothers |Sad Music 슬픈음악 Ft. V.O.S

MV是由女演員張熙珍主演,沒有意外的,又被禁播了。噗!

內容有自殘的行為當然會被禁播,
其實內容應該是很無聊的,就是一個女人在起肖安捏,(噗)
但我覺得拍得不錯,張熙珍也演得不錯,既瘋又美。XDDDD

基本上本人蠻害怕這種全部都是高音的歌,(金鐘鉉應該很愛?XD)
不過搭上這種歇斯底里的設定莫名就覺得還蠻適合的。





最後是新專輯!

1st Album:
Brave.Brothers.jpg
《The Classic》
Release Date:2010.09.03

Track:
1. Brave Show
2. 너를 그린다 (Vocal 다비치, Electroboyz)
3. 돌아 돌아
4. 울고싶단 말야 (With 박재범)
5. Addict (Vocal B2K)
6. Music Award (With Skul1, J-Kyun)
7. Invisible (New Ver.) (Vocal 손담비)
8. 돈 벌었지
9. 가위바위보 (With Double K)

10. 슬픈 음악 (Guitar Remix Ver.) (With V.O.S)
11. Bittersweet (R&B Ver.) (With M, 현아, Maboos, Red Roc, Basick)
12. 울고싶단 말야 (Inst.)
13. 너를 그린다 (Inst.)



第一首是因為 Jay Park的參與而引起話題的歌曲!

[MV] Brave Brothers ft.Jay Park - I Want to Cry 울고싶단말야

女主角是成宥利!

個人好奇勇敢兄弟是不是對熟女的悲傷很有興趣,
每次都愛拍這種只有一個女主角獨自在哀愁的MV,
而且結局都一樣。就是掛點!這是怎樣?2884b8d0e496c06136c86e9c9599edae.gif


再來一個輕快一點的!

[MV] Brave Brothers Ft. Kang Min Kyung(Davichi), Electroboyz - Painting You (너를 그린다)


合作的女聲是Davichi的姜敏京。

好低成本的MV,
這是要打Electroboyz 的意思就對了?XDDD



這張專輯找了超多人合作,
唱片封面上都有特地一一列出,
更邀請了真正的美國團體-B2K來合作!

[Teaser] Brave Brothers ft. B2K - Addict

找不到整首歌,只有Teaser,勉強看一下。

我只能說,
看到只有兩個黑人出現的韓國人MV這感覺真妙。



這張專輯的音樂我喜歡,
所以個人是建議,歡迎直接聽整張專輯!
因為我偏愛的都不是主打。(噗)

對我而言最可惜的一點是無法知道歌詞的意思,
因為我總覺得歌詞很重要,尤其是對含了很多RAP的歌曲而言。

RAP的詞是靈魂啊!!!!!(大喊)
還有那首Music Award到底是在講什麼內容好想知道!!!(翻滾)
媽的勇敢兄弟出台壓我就去買。(揍)




好的!
看完這些,
難道妳還要信什麼別的教?5780629_bcffc1c2ed8b4ced6e4bb661a7605a39.jpg

趕快來信『勇敢兄弟教』啦!
其他都是邪魔歪道!(毆)
不然就跟我一樣睡懶覺比較實際。(←無聊)







§ Show Brave!

這張專輯有另一個有趣的東西我想另外抓出來講!

82270.jpg
左手臂的刺青很帥!完全就是我朋友們的Style啊!(靠)


來看一下Teaser!
這算是預告最早先用來打廣告的,
但整個也太屌。XDDD

[MV Teaser] Brave Brothers - 돌아돌아 (Spin Spin)

完全就是超嗆的啊!!!stareye.gif stareye.gif stareye.gif

裡面中槍的全部都是知名製作人,啊哈哈哈哈哈!


第一位是JYP,(噗)
這不用介紹了吧?
想了解的自己回去翻文章!
老娘寫了兩篇。

第二位是Bang Si Hyuk(房時赫)
房時赫剛領了 20's Choice的獎項,
是第一位被選為Most Influential Star 20的製作人。
他近期的作品有白智英的《My Ear's Candy》、《像中槍一樣》,
也幫2AM製作了「死也不放開你」,
2AM昶旻和8eight李賢合作的Homme製作人也是他。

第三位是조영수(趙英秀),
趙英秀以前經常擔任MNET家的製作人,
在2007~2009年連續三年,都是韓國音樂版稅收入排名第一位。(賺翻)
他自己有一個跟明星合作的系列專輯-《趙英秀All Star》,
光是這個系列合作過的藝人就一大堆,
最新的這張挑幾組出來:
MC夢ˋ徐仁英《Bubble Love》
Davichi《你對我而言》
SG Wannabe、V.O.S《我愛你》等等。

第四位被奶瓶丟的是新寺洞老虎。(啊哈哈哈哈哈!)
來介紹一下新寺洞老虎,(也就是納豆哥。XDDD)
基本上CUBE家兩團4Minute、Beast的專輯幾乎都是他負責。
隨便舉一些:泫雅的《Change》
4Minute-《Hot Issue》、《MUZIK》
BEAST-《Bad Girl》、新歌《呼吸》也是聯合作曲
除此之外,打下T-ARA宅男江山的《Bo Peep Bo Peep》也是他寫的。


關於這個短片,
的確是在Diss沒錯,他也沒在怕吧。(大笑)
但我真心覺得丟奶瓶這招實在是太賤了啦!!!8600839dc03e6275b53fd03a0eba09cf.gif

而且,
我還更想知道那些名字沒被放在裡面的其他名製作人們的想法。(瘋狂大笑)


然後,實在很想說,
孩子啊!這麼明擺著的Diss怎麼會看不出來?(噗)
最好是用光波消滅人家名字是要跟人家攜手合作啦!XDDD
我如果用奶瓶丟你難道你會以為我是要跟你攜手合作嗎?5780629_bcffc1c2ed8b4ced6e4bb661a7605a39.jpg



這樣看起來,
製作人的戰爭似乎還比偶像團體的戰爭來的有趣多了。科科!
吼!就是要這樣才HIP HOP啊!!!(YO!)








最後,要來作Ending了。

雖然我很想下一個「下次有機會再來介紹一些製作人/作曲家喔」的這種結尾,
但我想應該不會再有第二次,
資料實在太難找了!!! 4a313af637e2f.gif



寫這篇的我,
應該也很勇敢吧?倒.gif































嗯...因為擔心有人跟我抱怨看不清楚他的長相,

附上最看得清楚臉的一張照片。
477323-1.jpg
(對,我是在婊他沒錯。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