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這篇文章跟台啤一點關係都沒有!雖然我哥很愛喝金牌。(毆)

嘿對,這就是老娘的態度。
boso.jpg

圖片出處:bosomail





近期友人們與本人遇到的一個事件,
讓R係寫了一篇關於風格這件事.....(←請點!)

但Style這件事我實在不是很懂,
想了一想,我大概只能靠Attitude來決勝負了!(比方翻桌或落人砍人之類的)XD



因此,
今天想要聊的是老娘身為暴走Blogger的態度。(最好是)




其一:

RESPECT

雖然我家不是什麼知名部落格,
主人也不是寫什麼有水準的文章,

但至少可以保證的是,
家裡的資料與照片都是本人花時間在網路上翻找與收集出來的,
(最大宗包括了百度吧、論壇、韓網、與許多fans們的分享...等)
而每一篇也都是老娘熬了整夜外加多浪費了不少菸錢匯集而成的文章,

當然是自己愛寫怪不得別人,噗,
不過,當分享變成一種喜好、同時在交流之間獲得友情,
都讓這些心力花的十分值得。

也因為知道上傳照片與撰寫文字的辛苦,
所以從前年發現家裡客人多起來之後,
我就漸漸養成了儘量註明出處的習慣。

畢竟如果沒有網路上的資訊來源,
找資料將會變成一種近乎不可能的任務,
對我而言,這只是基本的互相尊重。

而且,是一件極度容易可以做到的事。








其二:

學習≠抄襲

我相信人是藉由學習成長的,
也理解看多了某個作者的書,筆觸會開始近似於那位作者。

在心理學上,
可以將此類似行為稱之為『內化』。

内化(internalization)
是在思想觀點上與他人的思想觀點相一致,
自己所認同的新的思想和自己原有的觀點、信念,結合在一起,構成一個統一的態度體系。
這種態度是持久的,並且成為自己人格的一部分。

(引用自:百度百科

但前提在於,
自身必須擁有自己原有的觀點。



我們都經常在網路上看許多網友的文章,
也很容易會欣賞某一些格友的風格與觀點,(畢竟神人那麼多)
被影響經常發生在不自覺當中,你我都是,

另,如同小學老師在作文課時敎的一般,
我們都習慣引用一些話語來增強文章的力道。(看我小時候多認真上課!

但,引用並不代表盜用。



不過說真的,
除了引用會註明出處,盜用不會之外,
如果要問我差別點在哪,我還真的很難說出個所以然,

如果說因為忘了是誰說過的話而沒註明,
那我可以了解,因為名人說過的名言很多,
但通常我遇到這樣的狀況就會立刻求助辜勾大神,
因為寫錯的話很糗,哈哈哈哈哈。


對我而言,明知出處來源,
但基於對自身的利害關係而不註明出處,比較偏向於盜用。


因為,我無法理解,
我無法理解為何明知道卻特地掩蓋事實的這一個行為。










其三:

暴走=不良=流氓(誤)

大家都知道我脾氣很差,
不過這次針對我本人,我是沒有特別覺得生氣,
因為我不確定我有資格說別人抄襲,
抄襲在論斷上真的困難了一些,
因此無奈的成分比較居多...

反而是其他朋友的狀況讓我比較不開心,
可不可以告訴我拿別人整理的圖出來弄成一個系列到底是哪一招?
然後朋友圈中一堆朋友的東西可以融合在同一個地方也真是一絕。←?


老話一句,
我從來就不覺得自己家裡的文章什麼了不起,
跟我熟的都知道我很羨慕人家家裡看起來很知性然後很有深度...

不過就跟我媽面對我的不成材相同,
怎麼嫌棄都還是自己的小孩,
這些文章怎麼低級都是老娘生出來的,

因為我就是這樣一個人,
所以才會寫出這樣的東西;
同樣也因為我的個性很差,
所以才會趕走不少客人。

不過,還是感謝有不少熟客跟好朋友留在身邊。(感動抱)

還有,老大,妳真是太感心了!







回歸到『態度』這個主題,
我甚至無法肯定自己的文章有沒有所謂的態度,
但可以肯定的是,
我所寫出的百分百是自己的想法與想分享的東西,


我只是認為,
網路這麼一個虛擬的世界,
在保護自己之外,
如果不用真實的自己和真心對待,
又如何能得到真正的開心?


倘若喜歡帶著面具過活,
老娘可以當批發商。







最後,
如果寫文章只是為了人氣,卻喪失了人格,
更罔論風格與態度。






























※ 補:
2010/1/26 00:41

關於留言引發出來的事,在我心裡已經結束了。(摳鼻)

至於文章內所提到的『態度』,我想我依然會是我,
用我的方式與態度面對事情,這是大家一直以來看到的真實的我,
這種不是很高尚也不是很有內涵的本性,今後也不會改變。(其實是沒辦法改變啦...Orz)

JYP:拎娘咧有膽就再來找我吵架試試看,老子不發威你把2PM當病貓?(誤)


好的,其實這不是我的重點!(誠實)
我只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今天發生的事,然後放上主題曲而已!

是這樣的,
今天下班和友人V小姐相約去吃撫慰人心的烏龍麵,
回家的時候,老娘在停放機車的地方踩到了...SHIT!!!(((SHIT..SHIT...SHIT...)))

只能說,這是多麼LUCKY的一件事啊!
哈哈 哈哈(乾笑)


所以我在噗浪上忍不住為我自己下了一首主題曲:

宋岳庭 - Life's a struggle (MV)

除了這首歌,我想無法用其他的歌曲表達我心中的感受了。


不過在當下除了『SHIT!!!』之外,
我沒有再出現任何負面的想法,
沒有像昨天一樣想要走上絕路安捏,XD

我想,這一切大概都要感謝我的28樓使者!


因此在此,
我想點播另一首歌,
來為這個最後莫名跟絕路扯上關係的文章與回覆作結尾!

本來是想送給我28樓的使者為他的留言增光(?),
但覺得這樣好像不太好...(汗)
畢竟是他把我從絕路救上來,怕他以為我要詛咒他,這樣我會桑新,
因為這首歌的歌詞明明就很勵志的說!!!(握拳)




容我為大家帶來!

濁水溪公社 牽亡歌


(啊不過這是經過變聲改編的版本,其實我比較喜歡原版。)



ㄟ那個會忌諱都先慢著開罵!看完歌詞再說啦!
跟詛咒一點關係都沒有,是希望我們要一同攜手向善喔~呵呵呵~(樂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