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闡釋愛情的作品最吸引人心,
而今天要介紹的這首歌,是一首讓許多藝人都傳唱的愛情歌曲,


這首《사랑밖에 난 몰라》
中文歌名可以翻成:「我只知道愛」、「除了愛,我什麼都不知道」、「除了愛一無所知」。

圖片資料出處:Youtube、演歌百度吧、MusicabcSina娛樂








還記得去年MAMA大賞時所有演出藝人一同上台為前輩歌手沈守峰女士祝賀的景況嗎?

U3996P28T3D2779519F326DT20091121214435.jpg

沒錯的,
這首歌是去年底MAMA大賞『名譽殿堂獎』得主沈守峰女士的歌曲,
發行於1997年。





無窮花的女人-沈守峰


沈守峰女士是韓國的傳奇性人物,
她自己作詞作曲,自己演唱,每首歌都有獨特的美感,

7249_200803021957551cCDs.jpg

之所以成為傳奇,除了音樂上的才華,
還有另外一個歷史事件上的因素- 韓國前總統朴正熙遇刺時,她正在現場獻唱。
遇刺事件之後所寫的《無窮花》(木槿花)因為涉及敏感詞句,更因此被禁唱。

關於歷史政治事件,不了解的我就不多加著墨,
但她在2009接受日本朝日新聞採訪時說了這樣一句話:「音樂是超越意識形態的。」
我想這句話可以代表所有她想傳達的想法。



我們來聽聽沈守峰女士本身演唱的사랑밖엔난몰라,

現場演唱版本:
심수봉 - 사랑밖엔 난 몰라

樂隊伴奏帶點Jazz風味,聽起來蠻特別的。







她們,唱出不同的愛


以下兩位女歌手以截然不同的唱腔詮釋這首歌!


李善姬
이선희 - 사랑밖에 난 몰라

李善姬是著名的歌手,
我想許多人都知道,她演唱過電影《王的男人》的主題曲-姻緣。

由她輕柔飄逸的嗓音演唱出來,
這份愛出現一種飄渺的感覺。(笑)




另一位則是完全不同!

김혜연(Kim, Hye Yeoun) - 사랑밖에 난 몰라(Live)

鼻音超重,噗。

我們有時在韓綜會看到的這位前輩김혜연,
則是有力道的那種傳統鼻腔共鳴演唱方式!

我覺得老人家應該都很愛這款!XDDDD







新一代也為之臣服


接下來是我們比較熟悉的歌手!

這是花耀飛在廣播節目中的演唱,

All I know is only love (사랑밖에 난 몰라) Hwayobi





不只女歌手唱,男歌手也唱!

金泰宇現場版本:
金泰宇這版的編曲比較新式,Jazz風味更重,我個人覺得很棒!

091219 T-Virus Show god Kim Taewoo 'I Know Nothing Else But Love

還跟女舞者一起熱舞是怎樣?XDDD






經典 Always → BGM:

然後,
經典歌曲肯定會成為許多韓劇與韓國電影的愛用歌!
這首歌也不只一次出現在韓國人的作品中,


先來看一下這個MV,

오지혜 - 사랑밖에 난 몰라

沒錯的話,是韓國電影《와이키키브라더스》的OST,
(其實應該稱為BGM比較正確)





而我第一次聽到應該是在朱智勳主演的電影-《廚房》中,
由朱智勳演唱不同編曲的版本,
那篇文章中放過他演唱片段,這裡來放MV版本視頻!

사랑밖엔난몰라-주지훈

那時放的視頻名稱寫了香頌,
其實完全不是香頌啊,是Trot才對哩!(大笑)






而這首歌在近期會被年輕人廣為熟知,
其實是因為2009年造成風潮的韓劇《花樣男子》中,
女主角金絲草自彈自唱將這首歌獻給男主角具俊表,

讓我們來看看劇中演唱的畫面!

Ku Hye Sun 사랑밖에 난 몰라

糟了我一點都沒被感動到。(毆)
我只覺得老楊讓她先演戲果然是明智的決定!(再毆)





回到正題,咳咳!(撐眼鏡)



所謂經典老歌

當一首歌沒有被歷史的洪流沖走,
表示那首歌已經超越所謂「流行歌曲」所代表的涵義,
跨時代的共享,更顯示出價值!

我指的不只是這首歌,
還有許許多多我們可以在家裡跟長輩們一起合唱的歌曲!
我想如果是在台灣要選合唱曲,
大概是像『港都夜雨』、『採檳榔』還有『我只在乎你』等這些歌曲吧!(大笑)





最後,我要說,
我總覺得這首《사랑밖에 난 몰라》一定不只韓文版,噗,
這實在太適合加上日文歌詞了啊!
大概是因為沈守峰女士本身深受日本演歌薰陶的緣故。(點頭)
我阿嬤一定很愛!

除了實在太像日本演歌之外,
我老覺得好像有台語歌版本,(搔頭)

所以如果有人知道的話,
請千萬一定要告訴我拜託!!!
因為我要去KTV點來唱!(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