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ry
[本部落格嚴重違反社會善良風俗,不雅言詞甚多,建議心智年齡未達成熟標準者切勿誤入。]
※ 此處佈有惡結界,眾生請小心。
要偷就不要被發現,想抄也抄漂亮點;
來客有理主人有禮,來客無禮主人不理。
有話大聲說,無需悄悄話。

摘自:卡夫卡-《海妖瑟倫的沉默》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一個不夠周延,甚至幼稚的方法,有時也能救人一命。

這齣連續劇告訴我們:
一個不夠完美,甚至幼稚的男主角,有時候也很迷人。


本篇文致最會寫字的(女二狂熱者)堯堯他媽。
老娘是個不會寫字的人,打出來的文字一點都不優美也沒有fu,(哭著跑走)

For 國民妖精-Uhey 
ef6816f78ad6fd0f720eec99.jpg

圖片資料出處:韓劇社區、原來是美男啊吧、張根奭吧、金宥真吧、SBS官網、韓網、圖上logo 










『海妖瑟倫的歌聲能夠穿透任何東西,一旦被誘者的激情被勾引爆發出來,縱使比鐵鍊和桅杆更牢固的束縛也都會被掙脫。』
 
f2fed6ea204c53fed539c99f.jpg

她,Uhey,一個被喚作『國民妖精』的女子,

她流淚、為了扮演國民心中的善良天使;
她巧笑,為了迎合記者眼中的可愛形象。

所有冒險家,都抵抗不了海妖傳來的誘惑歌聲,
如同劇中人,都難以看清妖精假扮的親切樣貌。

所有觀眾懼怕她且厭惡她,
顯然大家都忘了妖的天職-誘惑人心且致人於死地。







不過,凡事總是會有例外。(笑)






『可是尤利西斯不在乎。』

 0c68f361ccc5faeed56fdebb34e45ade.jpg

他,黃泰京,如同一心只想著封蠟和鐵鍊的尤利西斯,
黃泰京自始自終都只在乎高美男喬裝的真相會不會被發現,

因此,眼前的一切對他變的像是視而不見,
包括Uhey那些幼稚的鬥嘴、刻意的挑釁、放低身段的示好、
甚至主動後一閃而過的紅暈,

200910230624441020_1.jpg

都只是他航行上的阻礙。



 




然而,現在的海妖卻擁有一種比歌聲更誘人的武器,那就是「沉默」。

沉默,有時是最好的恫赫,
無可奈何的黃泰京答應了假交往的條件,
被牽制了的Uhey於是暫時選擇沉默,

而這份沉默,也成了她用來威脅黃泰京的最好武器,
逼他公開宣布交往,逼他參予大大小小與她有關的記者會、發布會,
更試圖逼他視她為真正的女朋友,逼他能夠在乎她...。


033fd6a53060a2bbd14358fb.jpg




結果呢?



沉默的力量可以粉碎一切。

粉碎了高美男剛發芽的初戀情懷,
同時也粉碎了Uhey自己的尊嚴。



因為他,正如同照片一樣,
池鸥捞仟绰 怕版脚_03.jpg
總是背對著她,大步朝另一個她走去...,頭也不回。






然而,事情的真相是這樣的。
當尤利西斯航近時,這群海妖實際上並沒有歌唱。


如同我們所看到的許多次狀況,
Uhey總是叨唸著要將高美男的事情公諸於世,
然而她卻也總是說說而已,

實際上,她不停地放棄了自己可以真正產生破壞力的機會。






原因在於?

有人猜測,也許是海妖認為這個敵人需要用沉默才能對付。
也有人說,是因為尤利西斯一心一意指想著封蠟和鐵鍊,以致於心無雜念的神情竟反而迷住了海妖,使她們忘了歌唱。


是的,眾矢之的Uhey拿著名為沉默的這個武器作為要脅黃泰京的手段,

但不可否認,那是因為她體會了黃泰京這個人好的那一面,
她看見了他深藏的另一種魅力、他的溫柔,

1657c50d97b6bd046059f3ff.jpg

還有他那讓她看傻眼、難得一見的笑容,
980d44eeada1a68c32ac32628909d2e4.jpg

更因為在乎,
她也看得出黃泰京現在,把注意力放在被她用來當威脅的高美男身上。




不過,如同飛蛾撲火一般,
她卻被這樣高傲的他,
3c9ce5b77f4cc9d260779ca0dbb23461.jpg
給徹底迷住...無法移開雙眼。







當妳看著一個人,而他的視線卻不在妳身上時,
那是一件何等殘酷的事......。


船隻駛過的那一剎那,彼此最接近的那一瞬間,尤利斯西的心連片刻也不停留。

相反的,海妖瑟倫散發出前所未有的妖媱艷色,肢體輕擺,細頸微伸,而浸濕的長髮在風中飄揚。她們忘卻了把玩岩隙的骷顱,也望卻了自己誘惑人的聲音,只貪婪地想攫住尤利西斯偉大的眼中發射出來的光芒。


彼此最接近的那一瞬間,

05ec0450afc803200df3e352.jpg
只見黃泰京驚愕地睜大了雙眼,

因為,他看不到Uhey臉上的羞澀,
99d145ca1461b8397e3e6f57.jpg
他的心,連片刻都不停留在這裡...。










妳知道嗎?

海妖瑟倫如果在當下警覺過來,將自我消滅而亡,

這是身為海妖可悲的命運。

我想對國民妖精Uhey而言也是如此,
這是身為國民級偶像藝人可悲的命運,

她是騙子,她是恐嚇妖精,
她需要繼續騙人以保持自身的價值,

然而她卻為了一個不把她放在眼裡的男人,忙得團團轉...,

251f8bee9abd57072cf53478.jpg

除了賭一口氣,
更是因為她已經不受控制的心...。






我是怎麼樣都無法討厭這個角色的,

可是她們沒有,至今依舊守著領地唱出致命的歌聲。

海妖瑟倫的生存之道,就是唱歌誘惑所有經過這條航線的人,
這是她與生俱來的天職,她守著的,是她的領地。

7842acdee020bc76cdbf1a78.jpg

闖入領地還能安然無恙的,至今只有尤利西斯一個,
海妖瑟倫,並不是那麼容易就任人擅闖入領地的。

對海妖瑟倫而言,尤利西斯是唯一;
對國民妖精Uhey而言,黃泰京是唯一。

但是對黃泰京而言,Uhey卻不是那個唯一......

(這是所有身為二號主演的悲哀,噗)


9e5e428a1b7aedbaa4c272f5.jpg  






不過,
不討厭Uhey,不代表她就一定要跟黃泰京配成一對,(笑)

但不可否認的,每次對手戲都讓我大笑,
近期經典!
3547740_9707409c30db89615d9f5619acb0d733.gif
成功對付海妖的只有尤利西斯,
那麼能對付國民妖精的只有黃泰京了!(大笑)




卡夫卡在這個故事中,留下了許多不同的解釋與說法,
然而我們唯一能夠知道的,正如同書中的這句話:

無論如何,尤利西斯畢竟逃過了一劫。


是的,
如同海妖瑟倫繼續唱著歌一般,
Uhey的得不到黃泰京,也是命運女神註定好的。




Uhey:「哼~」
3e60cb0787f194e37b8947e1.jpg
隱台詞:得不到男主角又要被討厭好衰!(內心哭哭)




我們用這個故事的最後一句話來做結尾,

但尤利西斯可能真的發現了海妖瑟倫的沉默,並且佯裝騙過了諸神。

黃泰京是否擁有尤利西斯的智慧?
真相如何,
留待看客自行解讀。







                 -《海妖瑟倫的沉默》 完。



























最後,
我得先承認一下,老娘我本人是反派控來著,
最討厭看到日劇經常出現的那種死愛裝好人一直被欺負又愛裝可憐的女主角,(翻桌)
每次一看到老娘就會氣急攻心,然後很想衝進螢幕一巴掌給她呼下去!掯!

話說我心中最賭爛的裝可憐第一名!
就是漫畫《夢幻遊戲》的女主角美豬(朱),
她真是令我當時幼小(?)的心靈受創到現在,怎麼可以令人如此做噁!(抓狂)
老娘是小唯大人那一派的!青龍萬歲!!!反派萬歲!!!


只能說幸好高美男還算可愛,還在我咬牙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內,(深呼吸)
雖然智障到我很懷疑Uhey如果叫她去吃屎她也會吃。
但還好,我還可以接受,她還沒到討我厭的程度,高美男是白痴可愛的!(點頭)

小聲說,可能是因為我沒有很入戲.....(咦)
因為我都看不出這齣的女主角哪裡很可憐然後女二哪裡很可惡,
我只看的出男主角們都很可愛啦!!!(尖叫亂奔)



這篇只是對過多攻擊Uhey這個角色的人進行一個消極的抵抗,
雖然演員本身的確是臉有夠腫腿也有夠粗,(爆)
但有些實在攻擊到我覺得他媽的有沒有那麼無聊的地步,(←這傢伙因為照片很難找在怒。)
當然,我也是有夠他媽的無聊我承認啦!哈哈 哈哈(乾笑)

P.S
有沒有人發現韓劇味越來越重了...韓國人果然還是愛泡菜味。(遠目)



最後的最後,要跟卡夫卡大師致上歉意,
好好的一則故事被我惡搞了......(跪)


幸好他看不到...........(飄走)









easths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堯堯他媽
  • 明明很感人的一篇文,為什麼我還是一邊看一邊用力拍大腿大笑?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太感動了,感動到瘋了XDDD

    還有,這部戲的我難得的不是女二控,但仍然很喜歡Uhey這個角色
    事實上,我個人覺得Uee把這個角色詮釋的挺不錯的,我挺喜歡看她跟黃泰京的對手戲,雖然電流是單向電,但還是很精彩XD

    版主回覆:(11/15/2009 05:24:10 PM)


    妳在取笑我!!!(大哭跑走)

    這件事讓我充分了解人不要做自己不擅長的事...Orz
    我還是乖乖發我的花痴就好了。(哭)
    但妳要繼續寫漂亮的字讓我看喔~(戳戳)

    我是認真的覺得她不討厭阿,
    這齣戲擺明就笑鬧片,根本不會讓人認真,
    我十分佩服可以入戲到厭惡Uee的人...XD

    P.S 要謝謝妳的動圖!(扭)
    畢竟沒有妳作,我找一輩子都找不到有女二的動圖.....(遠目)
  • WOW
  • 我也沒有討厭Uhey哩 跟黃泰京的對手戲也是讓我笑到不行阿
    仔細想想要是沒有國民妖精的那些幼稚小把戲 又怎麼把男一女一連在一起哩
    這次男二最後的手腳快了男一一步阿 之前一直被劫胡~~

    ps 夢幻遊戲我也看不下去 翻了幾集就發現我錯了

    版主回覆:(11/07/2009 08:25:35 PM)


    她明明就是一個悲情的角色啊~(幫哭一下)
    做了那麼多促進男女主角情感發展的事,噗!

    夢幻遊戲在我發現我再繼續看下去會中風的狀況下丟棄了。(認真)
  • 3分鐘熱度
  • S大人人好好...還幫UHEY寫專文...(果然叛逆...拇指...)

    嗯...這劇的女角都好單純??且加上圓臉大眼更顯天真??所以才都做一些很可愛到大概只有國小智商的動作(誤)...
    只可惜現實生活中....這種天真憨厚是99成只能吸引到詐騙集團...要真有這麼天真可愛又單純的偶像應該早就會被合約綁死&操死吧...

    版主回覆:(11/07/2009 08:31:36 PM)


    老娘可不是為叛逆而叛逆!(甩髮)
    其他角色那麼多人寫,寫的好的比比皆是啊~(甜笑)

    說到單蠢,這劇的男角有一位也不遑多讓,噗!
    啊其實全部都很蠢啦,哪隻眼睛看不出高美男是女的?(摳鼻)
  • soulmapeh
  • 比起玫瑰的纖細,
    UHEY的身材是比較適合用這則故事沒錯(點頭)

    版主回覆:(11/07/2009 08:48:05 PM)


    玫瑰是黃泰京!(正色)
  • yc886201
  • 我也只發現男孩們都好可愛-///-

    包刮馬室長-///- (疑?)

    版主回覆:(11/07/2009 08:49:33 PM)


    咦?那馬室長妳留著!
    三個男孩交給我了!(喂~)
  • C.J
  • 我也愛UHEY跟泰京的對手戲 喜感啊!
    臉型讓她敗陣氣鼓鼓的模樣加分好多 (大笑)






    版主回覆:(11/08/2009 07:56:56 PM)


    黃泰京機掰的致高點跟狠度每每都呈現在與UHEY的對手戲中!
    叫我不愛看也難阿!!!(激動)

    這樣說來其實她那臉型有個好處耶,
    隨時看起來都氣鼓鼓的安捏!哈哈哈哈。
  • tea
  • 哇喔 姐姐 這是我看過最好的為UHEY辯解的文章了 好啦
    她真的其實還滿可憐的 畢竟喜歡的人眼光始終沒在自己的身上
    換是一般人都會受不了了 何況是 國民妖精呢? (我了解阿 !!!! )
    有的時候真的會滿可憐她的(就在她自己的內心新聲時) 但是她欺負美男時
    我真的會受不了的罵她阿(或許這是女二號的悲哀?!)
    我真的只是討厭"UHEY" 但是不討厭UEE呢 !!!
    不過她第一次演戲就可以得到這麼多的"注目"
    果然阿 演壞人跟男二號(XD) 是最快的走紅方法阿 !!!!! 哈哈
    真是個完美的結語 !!

    版主回覆:(11/08/2009 08:09:16 PM)


    呃,嚴正聲明:我沒有在為UHEY『辯解』喔!XDDD
    因為我並不覺得這個角色有什麼需要我為她『辯解』的地方,XD
    充其量頂多就是護航(?)罷了!(挺?)

    她欺負美男時,我只會覺得美男是智障而已。(爆)
    阿不過因為Uhey的欺負手段很低年級,
    所以我想美男的反應這麼幼兒園也是應該的。(點頭)

    不找個人當箭靶讓觀眾討厭的話,
    觀眾就會把錯怪在男女主角身上,
    這樣會影響收視率的!(甩手帕)
    看這個角色多麼的犧牲小我完成大我阿~(感動淚目)
  • yc886201
  • 這...不好吧(擦汗)

    還要拼了老命跟馬室長在那邊每天搞模仿秀...
  • tea
  • 哈哈 我懂了 姐姐 !!! 畢竟,,,,美男是真的有點智障智障的 哈哈
    真的萬一哪天UHEY叫她去吃屎 說不定他會照做(?)
    哈哈 女二號真的一直都是箭靶呢 嘖嘖 !!! 好可憐
    不過 這文章還真的寫得真好耶 海妖,,, 是神鬼奇航的那個巨大妖怪嗎?
    對她真的還不什麼了解,,,只覺得 寫得很好 (XD)
  • 唉唷 我也是反派控
  • 每豬真的令人作噁啊...到最後我也還滿討厭鬼宿的...其他配角都不錯XD
    感覺...感覺...黃泰京是那個唯一發現她真實面目的人卻又好像有點跟她站在同陣線(?)但距離很遠的人...嘖...她到最後都還在為黃泰京著想就覺得...比起善良天真無邪純真可愛的女一,女二其實還比較真實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