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大家失望了,(尤其是藝聲哥的fans,噗)
畢竟這個系列是我的私心!

這次是史上最溫和的隊長,
SHINee的溫流!
5fe3c63919a800d83b87ce60.jpg  
圖片資料出處:WITH ONE HEART 連心、SHINee吧、溫流吧、韓網、圖上logo








跟溫流的笑容給人的感覺相同,
9aeea78f4d2bf4c7f01f36bd.jpg 
他的歌聲,
也有一種讓人感到舒服的特質存在,
這是最吸引我的一點,




SHINee大家很常看

畢竟人都來過台灣了,


所以我們不用說的,
歌聲,就用聽覺去感受!






Listen from the Radio

70e8af3ec4eff4df838b1354.jpg 

首先來看一下廣播節目吧,
我挑了音質跟畫質比較清楚的,

這是去年在Tablo的廣播節目中演唱하림的歌曲《난치병》,
080720 Tablo's Dreaming Radio - Onew's solo singing

是我要求太低嗎?
為什麼我出現一種在聽CD的fu...(汗)

間奏之後,
Tablo這個未來的爸在旁邊轉圈很智障,XD
然後其他孩子們很可愛!還作了應援動作,哈哈,

你們的確是該以有這個隊長為榮沒錯!
唱歌怎麼這麼厲害!



不過,我更喜歡下面這個自彈自唱:
090610 Onew Solo Live & Playing the piano : Babo(Park HyoShin) @ ChinChin Radio

靠邀,確定這不是對嘴嗎?(倒地)

我都要哭了!
孩子你是受過什麼巨大創傷嗎?
幹嘛這樣悲情!(拿手絹)

大家說!是不是好會唱!!!(激動)








Singing on TV

再來是電視節目部分,
我們從歌唱節目開始!

基本上,這種現場秀實力的歌唱節目,
是很多偶像破功的可怕現形場所...(遠目)
如果沒有預錄對嘴的話,噗,

當然還是有唱的好的,
請看!
↓ ↓ ↓
090615 Mnet madam B Forever more - Onew solo ( SHINee )

就算我不是特別喜歡這段演唱,
啊因為聽起來很無聊嘛......(對手指)

但實在很少有偶像可以把英文歌唱得這麼穩,
稱不上特別,不過四平八穩,

說老實話,
溫流實在是極少數讓我在聽他唱歌的時候不用擔心的偶像團體成員,(←自己在擔心個屁啊!

唉唷~因為連一些在韓國號稱實力派的歌手,
我們都經常有機會在音樂節目裡看到他們飄來飄去的啊!(爆)



1ff6b4ef2df5a53ffcfa3c2c.jpg 



再來這個節目才是重點-《挑戰千曲》
讓我見識到李溫流演唱各式歌曲的能力!(狂笑)

SHINee Onew - 1000 Song Challenge 081109


這段視頻裡溫流唱了三首歌!
第一首:조규만 JoKyuMan - 다 줄꺼야 I'll give you all
抒情歌好聽,但我的重點是後面那兩首!
第二首:송대관 SongDaeGwan - 네박자
第三首:강진 KangJin - 땡벌 Bumblebee

TROT啊!!!(握拳)

我說過我覺得會唱台語歌跟演歌還有TROT的人很厲害,
因為那種轉音跟技巧真的不是一般人有辦法表現的,
像我,就是一般人,(哭)
我這個明明是鄉下長大的孩子還是沒辦法像他們這麼強!(扼腕)



吼~~~笑得真可愛!

9f14786069d4f56deaf8f825.jpg 



上面的視頻是去年的,
同節目今年也去上過一次!
我覺得這個節目蠻有趣的,
當然是針對會唱歌的偶像而言!噗!

090719 1ooo songs - Shinee cuts (Singing Live)



以下曲目:(引用自視頻主人:randy19973s@YOUTUBE)
1) Onew : [다 함께 차차차 Everybody cha cha cha] by 설운도 Seol WoonDo
2) Key : [착각의 늪 A Swamp Of Illusion] by 박경림 Park Kyungrim
3) Jonghyun : [허니 Honey] by 박진영 JYP
4) Onew : Repechage quiz
5) Jonghyun : [인썸니아 Insomnia] by 휘성 Wheesung
6) Onew : [가는 세월 Flowing time(?)] by 서유석 Seo Yooseok
7) Onew : [아빠의 청춘 Youth of dad] by 오기택 Oh Gitaek (This is 60's song)


溫流第一首就是TROT!(笑倒)
唱起來超Cute!(大心)

Key的話,不小心(?)破音了!XDDD
他從頭到尾就一直呈現伴舞跟合聲的狀況啊!噗,

是說鐘鉉的歌都好適合他,
當然他唱歌也非常人,整個就是極強!
居然挑戰了別家老闆的歌!(偷笑)
然後那個Insomnia應該直接讓他當原唱!(誠懇)


最重要的是,
不管是中間答題還是後面繼續的比賽,
都可以看出溫流深厚的歌謠知識!哈哈哈哈!

後面兩首歌很衰一直選到爸爸媽媽年代的歌曲,
但是他都還可以唱個一段,(起立鼓掌)
最後六0年代那首《爸爸的青春》他居然可以唱完整首!
金鐘鉉發現他會唱整個大笑!XDDDD


我真的覺得他很厲害!
也可以看出他一定是個從小就很愛唱歌的孩子。(點頭)




d7397863f1b8a5460c33fa97.jpg  






Show Love with Girls

聽到這樣的歌聲,
怎麼能不找他合唱呢?(笑)

去年發行唱片的李賢智,
就找了溫流合作了一首我挺喜歡的歌-《바닐라 Love 》
啊怎麼不是找師兄?XDDDDD


雖然MV感覺有點陽春,
很像用DV或小型攝影機拍下來剪接而成的,
但是李賢智真是有夠瘦的!(咬手帕)←點都放錯,XD

이현지--바닐라 Love (feat.샤이니 온유)


吼~這首歌超可愛!(扭)
輕快的感覺聽起來很舒服,
歌詞充滿著熱戀中情侶的甜蜜,
但加上曲調之後不會讓人覺得噁心,XD

溫流的合聲跟李賢智放輕的音調搭配的不錯!我喜歡!




下面這是字幕版本:
李賢智 - 香草愛情(feat 溫流)

這版很貼心,
又有韓文又有中文,
整個很適合拿來學唱啊!哈哈哈,

畢竟這首歌這麼適合夏天,
清爽一點感覺多好!(戴著草帽奔跑)←?






再來這是不一樣風格,
近期與師姐
Jessica的合唱曲,
熱騰騰的歌曲沒有MV,我們就直接看現場吧!

Jessica(少女時代SNSD) & 溫流(SHINee) - 一年後 090829 Music Core

有中字喔~(樂奔)

ㄟ...我要說,
這首歌...好適合在KTV男女對唱喔.....(拿起麥克風?)XD

感覺起來Jessica在少女時代裡應該也是負責唱歌的,
我個人覺得她在綜藝節目裡很有趣,
凶狠的很有她自己的風格,哈哈哈,

不過這場Live看下來,
我的第一反應是,那造型是怎麼回事???
讓一個女魔頭穿伴娘禮服?(爆)

好啦好啦,我知道SOLO要慎重一點嘛,(甩手帕)
但我對韓國人很喜歡在頭髮上貼一塊異物(?)實在感到不解,
總覺得下次可以送她們那個瀏海貼!(毆)

再來回到重點的唱歌部分,
很明顯可以發現Jessica的部分很...現場!(爆)
因為有些飄掉的部分,(而且還不少...

或是說她很衰,
因為李溫流太穩了,
聽到台下大喊本名應援也不會動搖(?)!哈哈哈哈,

我每次看溫流唱歌都忍不住會懷疑一下是不是對嘴,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特殊習慣,噗!






溫流聲音柔和的特點,
從詮釋兩種不同的歌曲中可以發現,
不是那種強烈到掩蓋掉女主唱聲音的類型,
但也不會讓你忽視他的存在,


因為笑起來太可愛!(重點誤)
52869059200908291101582134336630283.jpg 

他的歌聲雖然低調不張揚,
卻可以圓潤地將整首歌曲包覆起來,
我很喜歡這點!









再來附贈一個他最近在日本Fan Event時唱歌的音頻,
大家都很熟的《I Believe》,但是是日文版喔!

Onew I believe @ Japan fan event 090810

容我提醒!音頻品質不太好,(畢竟偷錄)
而且一開始會被fans尖叫聲嚇到...,(汗)

不過日本畢竟是『有禮無體』的民族,(喂,這是稱讚嗎?XD)
十分之有禮貌,開始認真唱就不出聲打擾,
容我為日本粉絲掌聲鼓勵一下!(啪啪啪啪啪)


雖然是這樣不清楚的音頻,
但聽著溫流唱著他不熟悉的語言,
還是能夠聽見他歌聲的力道,

是因為他真的很喜歡唱歌吧!


d50ea235708d78aea61e12a9.jpg 

而本名李珍基,(李真基?李鎮基?)
卻被取了『溫流』這個藝名,
我想原因是:
他的歌聲就像溫和的暖流,流進聽眾的心裡。

同時充滿著療癒的能力。

恩...療癒能力也許只針對某些人?(笑)









李溫流真的是少數我每次聽他唱歌,
就忍不住一直說:「吼~唱歌好好聽!」的偶像派!

而且與其稱他為『偶像』,
他更適合被稱為『歌手』,

因為,他真的很會唱歌。







歌聲與笑容一樣令人感動的這個男孩,
就連哭的時候也要保持笑容的這個男孩,

339fb70f9c0552c8aa645730.jpg 

請保持你的純真與熱愛唱歌的心!
希望這樣的笑容,在十年後也不會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