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聊趣味的,
我們來看一下偶像團體中的聲音,


我家的系列完全是依照主人的個人喜愛,
反正我就是任性阿,哇哈哈哈哈!(插腰大笑)

Super Junior-규현
cae16902ce8f0bacd53f7c68.jpg 

圖片資料出處:Super Junior吧、曹圭賢吧、韓網、圖上logo








小13會唱歌,
是大家都知道的事,(笑)

就算平常聽SJ的歌會叫一下說:「我喜歡圭賢的聲音!」
但我承認我平常很少聽SJ的歌...(毆)

直到今年,
我才真正確定我真的很愛聽他唱歌,
或是應該說,他的聲音裡有我喜歡的特質,
低沉、不需要使用太多技巧,卻充滿情感,


我們先來回顧一下07年圭賢車禍重傷後復出(聽說)上的第一個節目,
Super Junior Kyuhyun + Charice ( A whole new world) 131007

當時傷勢好像還沒完全復原,
因為唱得太好,一開始還以為是預錄的,(毆)

除了小女孩與圭賢的歌聲之外,
這個版本後面剪掉了,但其他版本可以看到後頭幾個哥哥們都哭了,
不過這版會看到金強仁還拿手帕擦眼淚,雖然很失禮,但我一邊感動一邊大笑,
哥哥們真可愛!(拭淚)←是笑到哭還是...?XD





今年小13也有了身為歌手的個人SOLO動作,
在六月時參予了歌謠祭大前輩,
韓國知名作曲人兼歌手유영석(劉英石)20週年的限定專輯,

09063003.jpg 

圭賢所演唱的《七年間的愛》(7년간의 사랑),
是限定專輯中的其中一首歌,
在今年的6/30發行,

Part.1 Tracklist:
01. 7년간의 사랑 - 슈퍼쥬니어 규현(七年間的愛 - Super Junior 圭賢)
02. 눈물나는 날에는 - 김연우 (流淚的日子 - 金淵宇)
03. 꿈에서 본 거리 - 윈터플레이 (夢中看到的街道 - Winterplay)



先來看一下原唱的版本:

W.H.I.T.E (유영석) - 7년간의 사랑 (1995年) LIVE

演唱人是不是有眼熟?(笑)


放近期的照片這樣有沒有比較好認?            ↓ ↓ ↓
09061601.jpg 
(當然不是左手邊這位!)←廢話!XD

沒錯!
正是《每週日晚上的Oppa Band》中和小兔子李晟敏一起合作的劉英石前輩,噗,





好的,話題回到歌曲上,

來看一下正式的MV!
改編過的味道不太一樣,
不過我覺得更適合圭賢的聲音,

圭賢-七年間的愛[SJS中字]



我好喜歡這首歌喔!(大哭)←哭屁阿!

其實光是聽到圭賢的歌聲像說故事一樣娓娓道來,
我就覺得好想流淚,
年紀大了果然很容易感性阿~(拿起小手絹)

有中字的MV,
看著歌詞更容易入戲(?)!


跟MV上的字幕不同版本,

《七年間的愛》from 曹圭賢吧

相愛7年了
怎麼也都沒想到
它會這麼輕易的破碎
儘管如此
最終我們還是分手了 離別了
留下的 只有7年時間來的無盡回憶

不記得為什麼當時年少的我們會那麼彼此期待見面
久而久之漸漸的到最後
我們連見上一面都那麼難
既然已經知道離別會很痛
那我的心裏應該不會有
那種痛徹心扉的感覺了吧
可是儘管如此
wu wu wu
此刻的我卻已熱淚滾滾
離別的時間裏我仍在留戀
痛快的哭過以後
看著跟我想法不一樣的心
告訴自己
『起初是朋友 然後相愛成了戀人
這樣的7年的愛
如果分手的話 那也永遠還能是朋友
一定可以這樣的』
就這樣那之後三年的時間裏
偶爾的 也會互相聯繫
遇到了其他人 也愛了其他的人

可是在和你通電話的時候
還是會悄無聲息的淚流滿面
『你也找到好人結婚吧!』
這樣的說著口不對心的話的時候
其實心裏想說的卻是
『你還喜歡我嗎?』
明白了
wu wu wu
雖然以前有過心心相印美好愛情
現在 那段愛也無法重新來過
只能留在我的回憶裏
有時候 突然的
眼前會浮現以前的那段美好時光
可是 我很清楚
現在再不能要求你再為我做什麼了
那一天 聽到你說
『我要結婚了』的一刻
我 一句話 也無法說出來
最後 眼淚還是流了下來
那一句 我愛你
真的還想再聽你對我說





※ 補與上面翻譯同版本
MV(謝謝樓下Rjrs捧油提供)
非伴唱帶版本!

Super Junior 曹圭賢 - 七年間的愛(中字)

字幕要按右下角開啟喔!

怎麼好像少了復古風味?(歪頭)XDDDD






之前看了一些反應,
FANS好像對於圭賢沒在MV中出現有點失望,
但我這個老人覺得歌聲跟影像搭的還不錯說,(扭手指)

我反而覺得小13不用露面,
他光是用聲音就可以好好詮釋這個故事了,
難道只有我這種年紀的女人才能感受MV想表達的意境嗎?(繼續哭)←是怎樣啦!






恩...什麼叫實力呢?
當然要聽現場才能斷定!(笑)

因此我們要來看劉英石前輩專輯Showcase的現場演唱:

[FANCAM] Kyuhyun Singing "7년간의 사랑" at YYS's Album Showcase

吼~好會唱!(咬手帕)

FANCAM雖然音質不夠好,
但現場還是好好聽!!!


當然這也可能是我個人喜歡他的聲音,
所以才會怎樣都覺得好聽吧!





腹黑老小第一名!(笑)
a1cf681e0b4b412e304e15a5.jpg 
他的嘴巴除了用來唱歌,
我也喜歡他的毒舌!XDDDD



沒有習慣長時間追看SJ消息的人,
可以找時間看一下這次回歸時上的節目,
一:
090413 MBC 來玩吧
二:090417&090424 SBS 至親筆記


這兩個節目肯定是經典,哈哈哈,
尤其是小13在至親筆記中的王牌台詞「我是圭賢。」!XD
還有給『所有』哥哥們的愛的情書!(大笑)

喔如果你問我節目哪裡找的話,
歡迎上YOUTUBE喔,(甜笑)
找不到的話我也沒辦法了!








外帶附贈,
這是圭賢因為SJ-M在內地活動,
上節目做宣傳時的現場演唱,

kyu hyun圭賢-不讓我的眼淚陪我過夜


嘿對你沒看錯!
是中文的那首!XD

可以發現很認真的練了,(笑)
至少我沒看字幕有八九成可以聽得懂,
雖然節目音效讓我很想殺人,
但我依然還是喜歡他的聲音!







Super Junior的小13-曹圭賢同學,
8be5e61ec0665747f724e45c.jpg 
不管是團體還是SOLO活動,都要加油喔!



姐姐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聽到你的個人專輯阿~~~(毆)

藝聲哥:「那我這個藝術的聲音怎麼辦?」XDDDD








其實本來想一篇放兩個人,
可是發現篇幅比我想像的長,
因此就截成兩篇吧!



《偶像團體中的溫柔嗓音》系列,我們下次見!
呵呵呵呵呵呵~~~(樂奔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