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耶~~~~

RIMG3073.JPG
 

 




感謝YAN!!!
聽說我是第一個收到書的!(樂奔)




好的,先解釋一下,
有一群熱愛偶像文章的好朋友們,
前一陣子想把偶像的生菜文『離別後的離別』印成實體書分享,
她們徵詢了作者的意願與意見,
然後熟客們很貼心的問我要不要實體書,


靠邀當然要阿!

而且我本來很想要動手幫偶像作一版封面,
畢竟難得有機會嘛!


但是!
我是個天生的美術白癡!!!!!!(淚奔)

所以最後拿到的B版封面,
是偶像的好朋友笨熊小姐改韓飯的Q圖作成的作品,


ㄟ...希望那位韓飯不要生氣,(汗)
這我們自己收藏用的~(立正敬禮)










一打開之後,
這是所有的東西,
RIMG3074.JPG  
開心~~~~(扭)


發現比原先預期的兩本書多了一樣物品,
是一本桌曆,
RIMG3076.JPG  
謝謝YAN給我的特別禮物!(笑)

小聲說...她的字很漂亮!
我這種字很醜的人都會特別注意別人的字...(蹲)

因為不是拿來販售,只是私人收藏,
這篇文章應該不會害所有人被經紀公司跟唱片公司抓去關才對?

拜託如果DSP跟華納或是皇甫的經紀公司想告我,
先給我警告一下,我會立刻把文章撤下來,噗,







再來就是書了!!!
RIMG3078.JPG 
一本是我的,一本是天註定黄一個的!(笑)






開箱(?)完畢!






想說的是,
可以看到自己喜歡的文章變成實體書真的很開心,
而且與作者一同走過來的經歷,讓這本(自製)書變得更加特別,
因此十分謝謝YAN還有Judy妳們那一群熱心的朋友們,

YAN還負責校稿跟配送真是辛苦妳了!(鞠躬)
沒有賺錢,所以真的是作功德,XD

感謝妳們~~~~(抱)

我覺得YAN整個都快要變成書商了!(大笑)










嗯...節目結束了,
我對現在出現的那些紛爭一點興趣都沒有,
所以請不用留言跟我討論,謝謝!(翹腳俏皮風)








這本(自製)書對我來說十分特別,
所以才想要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悅,
看了不喜悅的客人當然歡迎左上往上一頁前進!XD

對我而言特別的點,除了認識作者之外,
陪著作者一起隨著文章的進度一點一點解毒,
那些時光對我而言十分之珍貴,而且難以取代,





附上當時爲了感謝偶像的辛苦而爲她撰寫的一篇文字,
這是謝謝她送了我們大禮物的小小回禮,(笑)






LoveDream

 

第一次迷戀一對假想愛侶,

第一次追隨一篇未完待續;

 

第一次被一段螢幕中的愛情制約,

第一次為一個非真實的故事感動;

 

太多的第一次,而我們甘願沉淪,

 

我們,不過是夢想的隨眾,

造夢的人,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For My Dear Idolanother S

 





 

  《離別後的離別》,是一個套用我們所熱愛的生菜夫婦背景而成型的所謂『同人文』,也可以說是假想中的假想,講述的是結束了韓國綜藝節目『我們結婚了』合作之後,兩位假想夫妻搭檔-藝人皇甫與偶像金賢重,後續的感情發展。
  然而在隨手可掬的同人文領域中,偶像的書寫手法,卻有著異於一般形式的個人風味存在。『冷靜派書寫』的緩緩道來,不激情、不刻意討好、不以華麗的辭彙作包裝,側重主人公內在面所特有的淡淡筆觸,卻重擊了我們這些癡心生菜飯的內心。我想原因在於偶像對兩位主角心理活動的揣測,驚人地貼近真實世界的合理,而她筆下的每位人物,皆是如此地深刻動人。

  第一人稱的『我』,代表的是女藝人皇甫,比起我們螢幕上看到的,故事中的『我』顯得更恬靜、更淡然;而另一位主人公男偶像金賢重,與我們透過媒體所熟知的他,相較之下更為穩重、並且內斂。本篇故事的主角,也許不是百分百的皇甫與金賢重,然而誰又能肯定這樣的性格設定,不會是他們的另一面向呢?

  這是個永久的謎團,我們窮極一輩子也不會知道答案,然而我卻相信真實生活中的皇甫,在大喇喇的表象下,隱含著一顆細膩的心;而以脫線出名的金賢重,在所謂『走雕』的純真偶像外貌下,因為特別的人生歷練,也有著較同齡人更為深沉的內心世界。這些我們看不到的部分,在偶像的筆下滿足了。

  一個假想故事,卻帶給眾多讀者在真實世界的圓滿,Traumhaus(夢想屋)這個Blog名稱,想是再名副其實不過。

 

  喜愛皇甫與金賢重這對人稱『生菜夫婦』的『生菜飯』們其實是一個特殊族群,其中當然不乏生菜兩人的的個人fans,然而吸引到的大宗,卻是對一步步感情進展感到無比神奇、並進而無可自拔投入的觀眾們,我當時在自己家以『生菜毒』來作為一個解釋的名詞。是的,生菜毒比情花毒還難解!其實直到漢駑山『離別之旅』播出完畢之後,甚至直到生菜兩人領取MBC『最佳CP』大獎之時,我還依然處於『生菜Keep Going』的狀態中。就算理智上知道美好的『生菜夫婦』已經不復存在,然而那個眷戀的情緒卻一直還在,無可自制。因為這是我此生最瘋狂而又特別的一段迷戀,相信對許多生菜飯們而言都是如此。

  對於離別,無論是生菜兩人的離別,或是生菜與生菜飯們的離別,我們就像失去信仰般地倉皇失措,就算努力轉移注意力到其他事物上,還是有某些心思忍不住朝我們鍾愛的生菜夫婦溜轉而去,只能憑靠著追隨偶像的文來療癒失戀初期的巨大空洞感。《離別後的離別》這個名稱,一開始就表露了偶像在著手書寫時的某種想法,然而對於我來說,跟生菜的真正離別,其實出現在這個故事的The End,「啊、結束了啊!」我這樣想著,但是不知為何,除了心裡湧出的淡淡不捨之外,我卻由衷地感到十分滿足。

 

  作者的心思就如同現實生活一般地難以臆測,這一篇將近十九萬字的作品能夠順利完成,本身就是一件如同夢境一般的事實。綜觀全文,我們從一些微不足道的動作描述中可清楚發現偶像的細心鋪陳,當字裡行間描述的細節與氛圍,和我們記憶中的生菜重疊時,生菜魂們經常會在電腦螢幕前拍掌驚呼:「這個我記得這個我記得!」,嚴重時還會出現傻傻發笑的症狀,那些小小驚喜算是給生菜飯們的特殊密語,也可說是偶像的玩性。然而這些小暗號的存在,並不會影響到生菜飯族群外閱讀者在閱讀時的流暢度,這是作者的功力,同時也因為如此,《離別後的離別》更成為一個擁有獨立靈魂的故事。

  在偶像的巧手安排下,主角兩人在結尾時都朝自己的夢想更前進了一步。文中所帶出的: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人生道路的抉擇關於孟加拉之行的詳細描述等,都可以看出偶像所欲提及的範圍之廣,這些旁支隱藏在主角的愛情線路之下,是我們平時也許不會留心注意,但是卻具有極大影響力的關鍵文字,有著讓人不得忽視它們存在的意義。因為這些意義所影響的,不只是文中主角們的後續發展,還有偶像想呈現的另一種深層涵義-『給讀者的話』。除了讓我們在這個故事中圓夢,『人生不是只有愛情一件重要的事』,鼓勵讀者擁有積極往夢想努力的勇氣與決心,我想應該是偶像最想傳達的心意。

 

  說實話,當偶像跟我討論電子書事宜的時候,我只是開心的滿懷著期望。沒想到的是偶像所提出的邀約,不覺地有些惶恐,也是這個時候,我才開始意會到電子書可能成形的真實感,而書寫類似『書評』實際上卻不臻完善的此篇文字,這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呢。(笑)

 

  太多的夢想,就算跪在希臘諸神面前親吻祂們的腳趾,也不一定能夠實現,而我們卻在追隨的過程中,有幸使自己的夢想圓滿。

  一個角度的看法永遠不夠周全,我很慶幸這一段旅途中有著偶像的陪伴,這讓同樣遭受失戀之苦的生菜飯們除了在美好的假想世界當中圓夢,更擁有了不同面向的思考模式。

  同時我也殷殷期盼著:

『原來每次離別,都會帶來下一次的美麗開始……

 

《離別後的離別》The End

Love & Dream Will Go On……

 

 

2009/1/24 小年夜 徐東方in TW

 

 








這是將近半年前寫的東西了,
我知道跟我家平常文章的風格很不像啦,哈哈 哈哈...(乾笑)
其實我覺得大部分的人應該是直接往下拉,哈哈哈哈,

無論如何,
偶像說現在的對應篇《當世界遇上宇宙》
有極大比例因素是由於我才出現的呢,(甩髮)
爽快!
喔呵呵呵呵~~~(雙手叉腰45度側面仰頭大笑)

嘿對,
我承認這篇文章出現的原因只是想拿書出來炫燿一下而已!(毆)
是說應該也沒人會羨慕啦,噗!



但我還是很開心~~~
明天要把書供起來拜!(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