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沒有愛寫不出東西?
我只能說這一篇的主題是我的大挑戰!(爆)

路過的勝利fans『Strong Girls』(給人家亂取什麼稱號阿)的各位,請慎入!XD

478d520fc23e0a086159f3cf.jpg  

圖片資料出處:BBTW、BigBang吧、李勝賢吧、YG官網、韓網、圖上logo

 




好啦,
其實勝利開始solo時本來就想寫篇文幫他慶祝(?)一下,
只是不知為何提不起勁,(這樣說的意思就是原因心知肚明就好!XDDD)

solo都結束了,
然後我最近也很無聊,(喂!)
想說不然閒著也是閒著,(喂喂!)
補一下進度看老小在Solo舞台時有沒有丟BB的臉好了!(喂喂喂!)


110e8e87ee0b3cc00e2264180fa64acf.jpg  





不過,既然要聊,
大家也知道我廢話最多,噗,
乾脆來看看從李勝賢→勝利漸漸強壯的這一路!(很愛用『這一路』這個梗)XDDD

49abfd1ba097a.jpg 





Level.1光州驕傲!

我們都知道勝利自稱是『光州的驕傲』,噗,
小時候(?)偶像是東方神起的細亞俊秀,
接允浩的棒(?)加入光州頗具盛名的舞團,
據(他自己)說,當時就已經小有名氣,

1213960812857512_file.jpg 

而大家熟知的李勝賢演藝史是從2005年Battle Shinhwa裡開始,
來看一下他在節目中的表現,

Seungri battle shinhwa solo*3

看完就大概可以知道為什麼他沒有留到最後了,(摳鼻)

第一段:音一直必ㄘㄟ還可以如此沉著的完成表演!(鼓掌)←是稱讚嗎?XD
第二段:我只能說看完以前到現在的視頻,發現這孩子的R&B風格完全沒變,就是亂R,噗!
    難怪評審會說希望他對那些音負責到底!(我還真希望他有學到負責這件事...
第三段:酷龍的姜來元真是個嚴肅的評審,不過他講的也沒有錯,被發現失誤的時候不應該頂撞,
    說出正當理由,就算評審不認同,說不定觀眾還會因為這樣而給同情票!(攤手)
    
就我看來這時候的李勝賢只是一個懷有星夢但是並不特別的男孩子,






Level.2:
舞蹈少年!

甄選失敗之後的勝利,
後來進入了YG當練習生,
1213961205536216_file.jpg 

聽說是以舞蹈強項為主打?
我們來看一下練習影片!

練習生時期舞蹈solo:

(舉手)首先我有一個小疑問,
拍這段影片的人為什麼手一直抖?看的頭很暈,
是想說這樣可以讓勝利的技術看起來好一點?XD


Big Bang - Seung Ri Dance 

是起乩嗎?(誤) 還是在跳New Jazz?(繼續誤)

好啦好啦,認真說,
我並不認為他的舞跳的非常利害!(誠實)
當然可能是他的風格不是我喜歡的tone調,(攤手)

我一直覺得勝利跳舞有一個問題點:
重心感覺好像都不在下半身,也就是『馬步站不穩!』
而這個我看來是問題點的東西,有人要說這是個人風格我也沒差,
我只想建議楊社長要不直接送他上少林寺蹲個半年的馬步看會不會好一點!





因為我(沒有愛)沒有許多精采照片,
所以來看一下有愛的飯製影片,XDDD

Seung Ri Tribute - Cute Story

很明顯可以從照片看到男孩→男人的發展過程!噗,

我是覺得長相沒什麼變,
就是從很嫩的青少年變成成年人這樣,(什麼形容詞阿)


好!講完跳舞就要講唱歌,
我承認我比較感興趣的就是後面那一段練習唱歌的影片,XD
所以我找到單獨的視頻,(挺)

Big Bang - Seung Ri Singing To Dirty Pop 

基本上我覺得唱的還不錯,
雖然我的重點是放在幫他合音的是誰!(爆)

猜猜看的結果是前面到中間是TOP,後半段唱歌的是大聲,
阿不過因為合音很小聲又一直被干擾(?),
所以我不敢肯定。(笑)

   ↑↑↑
(以上整段重點放錯)

好,回到勝利!
這主題讓我太容易離題了...(汗)
NSYNC這首節奏比較快的似乎還蠻適合他的聲音,
不然說老實話因為勝利的喉音比較重,又不是低沉的嗓音,
因此他每次唱很韓tone的抒情歌我都覺得不好聽,(坦白)
原因是聲音不夠渾厚並且感情出不來!(聳肩)


他翻唱外國歌手的歌反而還比較好,
這是BB上SS501的廣播節目時勝利solo的片段,
看點是其他團員的表情還有圭鐘跟政玟,(嘿對,看點誤!XD)

sexy back _ seung ri

我只能說...應該連五合一都覺得他很神奇吧...(遠目)

這是我找到現在讓我勉強可以忍耐看完的一次現場演唱,
原因大概是有團員在旁邊合音我可以把重點放在其他人身上安捏,噗,

是說,這傢伙的動作跟表情,
還有一直亂「Yeah~」、「AH~」等自以為在帶動氣氛的行為,
還是整個令我無法忍受!!!←(喂!黄牌一張!


不過這種用手指還有表情來轉移注意力(?)的行為不是一天兩天養成的,
剛剛我們看的第一個視頻《Battle Shinhwa》,其實就已經是這樣,
只能說這是李勝利的個人特色!到哪都不會變的!





Level.3:BB當確!

BB正式成立,而勝利是最後一個確定的成員,
我們在以前的文章裡討論過了:【K - Music】Big Bang ,2006-2008「非主流」→「主流」的這一路。

1213961205533103_file.jpg 

我們從出道實錄裡可以發現他對舞台跟表演有著強烈慾望,
換句話來說就是-過度熱愛舞台跟鏡頭!噗,
而勝利的這個(毛病)個人特色,在BB出道之後仍然沒有改變,


就連上的是廣播節目也無法削減他對鏡頭的熱愛!
↓↓↓
BIGBANG SEUNGRI DANCE ALONE

他不累我看的都累了...


然後說到勝利的個人風格,
可千萬不能忘了『手勢』!(別忘了團員們也是學過他的!噗,)

謊言的金毛時期,勝利的手指戲份依然很多,XDDD
big bang - seungri singing JT's "lovestoned" 


基本上,
音很飄手很癢的這兩個習慣一直到今年都沒變!
而且一個人行動之後還有越發嚴重的趨勢!

不相信?
自己看他現場唱他的solo曲!

090116 별밤 빅뱅(승리)-다음날

...,
靠邀不要拉我!我好想揍他!!!(狂吼)

忍到現在真的忍無可忍!!!
可不可以好好唱歌不要一直用手指跟負擔眼神攻擊我!!!!(翻桌)



(逼-逼逼逼---紅牌離場!


==TIME OUT!==


(被拉出場外冷靜)






...。

咳咳!(清喉嚨)


我想最好的方式就是讓權志龍來懲罰他!
c861950001c3411b1c958386.jpg.gif
8356a7069f775dd27a89474f.jpg  

這個圖畫的好可愛!!!!



總之,
眼神跟手勢的視覺效果比聽覺效果大我不懂為何,
然後我也不明白練習生時期的視頻唱的比現在好的原因是什麼!(攤手)

K係說:因為那是練習,表現不好會被淘汰,現在已經是藝人了他想怎樣就怎樣!
我(外加拍桌)說:李勝賢你安捏甘丟???????








Level.4:強壯寶貝!

大家還記得GD最愛吐槽勝利的一段話嗎?
意思是指BB只是勝利個人solo的準備過程!噗,

去年年底,
正規二輯
《Remember》裡收錄了勝利個人solo的歌曲,

同時,也總算讓勝利盼到了個人solo的機會!
ba1deced60a3df51a5173e1c477aea0c.jpg 
大人款的西裝造型!(外加莫名的紅玫瑰...

大致上可以了解為什麼會讓勝利出來SOLO的原因,
隊長很忙大家都知道,TOP去拍戲了,
小太陽需要好好休養,我實在很擔心他的喉嚨阿~
大聲家族誕生也是每個月要花很多時間錄影,
更別說因為家族打下的那塊大市場,有個人廣告要拍的說~(甩手帕)

勝利最閒了阿!(爆)


回到solo問題上,
歌曲我們很早之前就聽過了,我只是覺得楊社長很有種!

來看一下震驚許多fans的MV吧!(偷笑)

BIG BANG-勝利-Strong Baby MV(繁中字幕) 

ㄟ...其實我一直到看了中字版的MV之後才知道這首歌的歌詞其實還蠻限制級,噗,
不然聽到音樂的時候只覺得好笑而已,(喂)

這MV我個人有兩個大問題點,(小問題點跳過,不然寫不完,謝謝)

一,為什麼女主角跟《마지막인사》的是同一個?
  又不是師妹,韓國女model也不少,
  是簽了長期合作的約還是這個關係好比較便宜?XD
二,為什麼勝利硬是要露上半身?
  本人不太蘇胡...(遠目)

我實在不是很想放這張照片...,(按太陽穴)
34f8fef3b89601f4d253afac43e07ebe.jpg 
(頭好像KEY上去的,噗,)
但這畢竟是宣告勝利成為男人的一次重要release,(其實很早就已經轉大人了吧XDDD)

好啦,整體而言這是宣告轉大人的一次solo,
帶有男人味的男孩比單純的少年形象更加吸引fans的目光,


勝利Solo期間參加過的音樂節目共28場:
(詳細圖片請參照:bigbang吧 李勝利成長史 solo全紀錄


我們簡單挑個幾場來看吧,

BIG BANG-勝利-090104 SBS人氣歌謠-Strong Baby(繁中字幕)


[HQ] 01/08/09 BIGBANG SeungRi(승리) - Mcountdown(Next Day+Strong Baby) 


出乎我意料的,表演還蠻好看的,(喂)
現場演唱這一點讓我為勝利拍拍手,噗,
當然基本上backing的合聲非常非常的多,
因此我想邊唱邊跳就算出了小問題也不容易發現,(爆)

重點在於舞台的編排還不錯,(編舞老師辛苦了!XD)
貼身舞的小細節與dancer們的走位讓表演看起來不會單調,
而且舞台都有特別的setting耶!

當然我們也要承認勝利豐富與強烈的表情呈現,
大大填補了他表演上的一些問題點...(遠目)
畢竟攝影機只會FOCUS在臉部表情上,噗!




宣傳期的後半段,
為了增加可看性,GD小隊長加入表演應援!

승리 (with G-드래곤) - Strong Baby (Remix Ver.) @ 20090228 MBC 쇼!음악중심!

是說權GD你那螢光桃紅的風衣是...(口罩)


승리 (with G-드래곤) - Strong Baby (Remix Ver.) @ 20090301 SBS 인기가요

然後這場是閃亮黑道老大的西裝?(汗)

還有一場是綠蠵龜的西裝...(遠目)
49a801228a119.jpg 


權志龍你真的很愛搶團員的風采耶!(摳鼻)
硬是要用造型來吸引(或是說驚嚇?XD)觀眾的目光!噗,







Level.5:勇往直前!

當然除了歌手的本業之外,
勝利今年也朝大螢幕發展,

主演了電影《為什麼來我家》!
64311821.jpg 
感覺起來像是YG 1+1的演員策略,噗,
電影等有機會看的時候再來討論吧!

我只是對於VIP首映會時的這套服裝很有疑問...(遠目)
f0014481_49dacb6894a02.jpg 
這個領結的意思是....


現在的藝人都要全方位發展,
基本上能在歌唱之外有戲劇的機會其實是非常好的,
畢竟這孩子對鏡頭有狂熱...(汗)

我很擔心他要跟女主角對戲的時候,
忍不住把臉轉向鏡頭,然後對著鏡頭唸台詞安捏...







Level.6:純真本性!


雖然我在表演的方面靠杯了勝利很多很多...(x無限個很多),
但他依然是一個認真而且可以說是純真的孩子,

c56d3efaae7bab3da9d3110f.jpg 


◎關於認真:

今年BB出的書《向世界喊出你的名字》當中,
勝利有提到關於出道前與家裡的事,

小小描述一下,
楊理事給他與賢聖(淘汰的那位)最後一個機會的那段期間裡,
勝利在首爾是處於無處可去且連睡覺的地方都沒有的狀況,
於是勝利只好硬著頭皮請求某位經紀人讓他在經紀人上班時到他家睡覺,
然後經紀人下班回家的時間,勝利就出門到練習室熬夜練習,
這樣努力地抓住了最後一個機會...。

說老實話我覺得這樣的事,楊理事不可能不知道,
關於他最後會中選,除了我在之前的文章裡聊到的原因之外,
也許勝利直到最後都不放棄的積極與努力,也是其中一點吧!(笑)




來看一下這是07年宣傳《最後的問候》時的人氣歌謠舞台,

他在前兩天14日『第22屆金唱片授獎式』彩排的時候左腳踝韌帶腫脹受傷,
應該休息兩周的狀態卻還是上了舞台表演,


BigBang Ma Ji Mak In Sa 071216 人氣歌謠

看完之後可以知道這孩子安可舞台沒有上去的原因,
因為直接送醫院去了,噗,



同一時期,
由於是年末舉行演唱會的時間點,

《The Great》 Concert的DVD裡,
有著這樣一段幕後花絮,

Seung Ri was Injured

腳上本來就帶著傷,一拐一拐的忍痛表演,
卻又不小心因為演唱會的煙火特效而炸傷臉部,

看到這孩子從舞台上下來之後昏厥的樣子,
我這麼一個愛靠杯(又經常想要揍他)的觀眾,都覺得於心不忍了,
也難怪楊理事最後得要作出商品保值的決定!(←?)
真的會心疼啦!(點頭)


《The Great》的特殊裝扮!XD
1101.jpg 
這一套熊貓服除了他還有誰能穿?哈哈哈,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這大概是藝人某方面異於常人的部分,

比方說忍耐力、
毅力還有忍痛的range!(笑)
1229784836_100.jpg 
耐寒可能也是一點!XDDD




◎關於純真:

然後我比較喜歡的是書中他談到家人時的感覺,
很難形容為什麼,
但會讓我覺得他實際上是個可愛的孩子,



是這樣在可愛?
1c55c1ce2f43ef1c93457ee3.jpg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幹李勝利妳好不適合女裝!
(PS:最新的BIG SHOW演唱會也輪到勝利反串了,哈哈哈)


要知道一點,
c51d56866fcb4208c75cc3ca.jpg 
老娘我本人從沒想過我居然會用可愛這個形容詞來形容勝利!XDDD




舞台上的表現先不論的話,(雖然我覺得這很重要!)
慢慢地,似乎可以比較了解這個未滿20歲男孩子的純真面,

1f10f524e956b84235a80f1e.jpg 


在出道後第一場大型演唱會《The Real》的舞台上,
當大家跟台下fans對話時,這一段視頻蠻令人感動的,

Seung Ri Crying

尤其是全場大叫『嗚機痲』的時候,(拿出小手絹)

說實話想哭的時候要是有人叫你不要哭,反而會更想哭...囧,
還是說fans其實是故意的?哈哈哈哈,

其實比較感動我的是GD說的那句話:「老小哭了的話永裴也會哭的。」
(確切翻譯請自行尋找,意思上大致是這樣)
我的重點是:太陽好可愛!!!(喂!)


阿逆!!!
趕快坳回來!

重點是,其實由團員間的相處還是可以知道一點:
欠揍歸欠揍,哥哥們還是很疼他!XDDD

也就是團員感情還是不錯的!(笑)
請看勝利的萬元幸福片段-BB之謝謝你叫醒我!XD

Seungri Waking Big Bang [Happy Share Company]

 
互動很可愛!(笑)

如果他實際上的性格除了欠揍之外真的還很令人賭濫的話,
我想看不太到這樣的患難與共(?),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猜測,(笑)
也許他們只是在鏡頭前面演戲也是有可能的!XDDDD




關於團員互動,
也歡迎收看090213&090220的至親筆記(大聲與勝利篇)!
我只能說,實在太好笑了!!!

看一下兩人在宿舍互相尷尬的狀況好了,
Dae Sung & Seung Ri @ @ 진친노토 090213 Clip

對話只有,你不吃飯嗎?
 哈哈哈哈哈

這兩集整個讓我大笑到沒力,
當然整個節目多少還是有劇本鋪陳,不過很多東西依然蠻真實的,
這種邊玩邊聊天的方式,由口氣中比較可以發現他們的相處模式,

bae4ab594ff15ffe9d8204a1.jpg 

老小雖然老是被吐槽,但他好像還蠻開心的,
(原因請收看GD&TOP上的《Happy Together》,噗)

其實仔細想想,
彷彿可以把螢幕前螢幕後的勝利作一個連結,
我想,他沒有隱藏自己,勝利就是這樣!

 



9fb7492cd94ecc16359bf713.jpg


李勝利,希望你加油!
一個出色的藝人,不是只靠熱情與打不死的毅力就能作到,
尤其是身在以實力為賣點的Big Bang裡,
期許你能一天一天更進步!不要拖累整團表現!(爆)


我很期待哪天當我看到表演時,
可以驚訝的發現:幹勝利進步了!
而不是讓我想揍他...(喂)




勝利!懷挺~(甜笑)
1212410511805117_fil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