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本人前陣子非常臨時的決定前往首爾,

是一場沒有作功課非常隨意的休憩之旅,噗,
而這是一篇沒有重點的圖文紀錄!(笑)
RIMG2638.JPG  
圖片資料出處:暴走OL之機密日誌(也就是徐東方本人我!所以請不要取用,謝謝!因為說實話也沒什麼好讓大家取用的!XD) 





我要先說,雖然跨越了Goodbye尹智厚的活動時間,
但我真的不是為了金賢重去的!矮額~好怕被誤會喔!(扭)


出現這篇是因為天註定黄一個問我有沒有遊記,
我就想說...如果我現在不寫的話,一定會忘記,噗,
因此雖然有點零碎又無趣,
不過不怕無聊的,歡迎跟著我的腳步一起回顧我的旅程吧!XDDDD



DAY.1 Taiwan->Korea

飛機抵達首爾時,
RIMG2640.JPG 
我差一點被眼前螢幕上的顯示溫度嚇死!(抖)
熟人都知道我體虛外加嚴重畏寒,套句我們鄉下的話來說就是『冷底』的體質!XDDD

我帶著害怕的心態往海關前進,
RIMG2641.JPG 
嘿對沒錯,仁川機場很新又很乾淨!

可能因為太順利所以我忘了過海關的狀況了,哈哈哈,


由於R小姐工作繁忙,
因此我必須依靠手機跟她保持聯繫,
全程使用漫遊的話我下個月的帳單會很可怕...(汗)

所以一出關我就先去辦了當地的手機!
RIMG2650.JPG 
想說這一周左右的時間要好好愛護它,
我還很假掰的幫它裝上了我自己的手機鍊,



接著,就準備搭巴士前往R小姐收留我這個流浪漢的飯店,XD

沒有作功課的我,想知道到市區的巴士要怎麼坐,
因此循著正常旅客途徑前往機場服務台詢問,
我想說的是...那個服務台的客服小姐妝很濃很厲害,
但是拜託!可以跟V怪客借一下標準假笑面具來戴一下噗,

聽從無表情服務台小姐的指示,
我來到機場外的巴士售票亭購買前往市區的巴士搭乘卷,
RIMG2645.JPG 
戶外的溫度比我想像的還可以接受很多很多!
我只穿著一件長版薄外套,裡面是薄七分袖+一件長版短T,
下半身只有薄薄的leggings,但是居然不會冷到想死???(大驚)

我在台北光是17度的今天就已經有點想死了,
這是南部小孩的宿命...(遠目)

話說我拍這張照片的原因,
只是想跟裡面的人說:小姐!妳擴音器很大聲不錯喔!哈哈哈哈哈,


這是本人的巴士卷與行李卷!
RIMG2646.JPG 
ㄟ...不好意思車上晃!(自己手抖還愛牽拖!毆!)

對了!
等巴士的站牌前會有大叔幫忙叫乘客上車,
而且我遇到的那位大叔也會講一些英文,
這個服務很不錯,讓人不至於太緊張會不會坐錯車這件事,

而且巴士也很新很乾淨,
突然想到回台北時搭的機場客運,只能說無言...(蹲)





總之,首爾順利到著!(灑花)←為何?XD



到達的第一天晚上把行李寄放在飯店櫃檯後,
莫名地就去喝酒的地方與在當地的R小姐會合了,
這應該叫做...入境隨俗嗎?哈哈哈哈哈...


喝完酒回家之前當然要去吃一下宵夜啦!
這是擁有許多家連鎖店的-紫菜飯捲天國?XDDDD

RIMG2651.JPG 
是說這菜單阿,不懂拼音的人真的會一頭霧水我想!(笑)


看一下我到韓國的第一餐吧!
酒精飲料不算的話!XDDDDRIMG2656.JPG
RIMG2657.JPG
RIMG2658.JPG 
在韓國吃飯最爽的就是不管哪裡都會附小菜,
有一種泡菜不用錢的fu...XDDDD

對了!我們到的這家店,位在JYP附近,
RIMG2655.JPG 
因此畫面右手邊那桌的孩子們,
看起來就是徹夜未歸等待偶像的青少年,
有的直接就趴
在店裡的餐桌上睡覺了!(攤手)

而我們吃飽之後走出去,沒幾步路就可以看到
JYP!
RIMG2661.JPG 

靠杯招牌還真大!很怕別人不知道是不是啦!XDDDD

重點是JYP對面的那間便利商店內,
居然還有一群年輕人席地而坐,
可想而知也是徹夜等待偶像的年輕人,
只能說店員人真好,噗!

還有,如果我是那群孩子的媽媽,
我應該會揍死她們!!!(暖身運動中)←問題是妳又不是人家媽媽管屁阿!XD







DAY.2 
梨泰院換錢去!還有好吃的部隊鍋!

本人是去休息的,所以完全是睡到中午過後自然醒!(挺!XDDD)
聽從R小姐的建議,第二天到梨泰院的民間換錢所換錢,

本身覺得韓國地鐵很容易上手,(日本的換車好像還有點難度)
因為我拿著一份飯店免費拿取的地圖,
在地鐵站買了張T-Money Card,就自己出發坐電車了,(挺?)
當然還有R小姐畫給我的黎泰院民間換錢所的地圖啦!哈,

因為十分悠哉,
所以我就一邊漫步一邊欣賞所謂韓國的天母區,(嘿對我整個人閒到不行,XD)
很明顯可以察覺到梨泰院白天跟晚上的景色迥異!(笑)


然後果不期然!
在街頭就能看到專門幫韓國賺外匯的裴樣!哈哈哈哈哈,
RIMG2665.JPG
RIMG2666.JPG 
您坎坎您坎坎~亞洲兩大客戶端語言俱全,
擺明了就是要賺中國跟日本觀光客的錢阿!哈哈哈哈,

這個一定要強力建議我們台灣的品牌跟廠商效法一下的阿!(立正敬禮!XD)



我到的那間換錢所前面就是觀光諮詢站(這名稱是我自己亂取的,噗),
RIMG2667.JPG 
這一點韓國觀光局也作的很好!
幾乎每個景點都會設一個站,大小不論,但是就是有!

不過由於我沒進去過,
因此不知道裡面的服務小姐會不會跟機場的一樣臉很臭?哈哈哈哈,


民間換錢所長這樣!
RIMG2669.JPG 
其實馬路對面還有另一間,
R小姐建議我先詢過兩家的價錢之後再挑匯率好的換,
我到的那一天剛好這家的匯率比較好,雖然差不了多少,
不過套一下R小姐的話:換到好的匯率還是比較爽!

答案是正解!
因為我本人的確有因為那小數點後面的數字比較大而爽到!哈哈哈哈,




接下來我自己都忘了這是哪天發生的事了,噗!
總之可能是這天,在R小姐工作結束之後,
她就帶我去吃了道地的部隊鍋!

這是送上來的樣子!
RIMG2688.JPG 
這樣看起來還好喔,

不過等煮開了之後就變成...這樣!!!
RIMG2689.JPG 
我們叫的是加了起士的!
好好吃喔~~~~(扭)






DAY.3-4 
進不去的景福宮與古宮博物館!還有明洞的蔘雞湯!

原因是我很晚起床很晚出門,
售票亭裡的小姐一看到我往前打算詢問立刻把簾子拉上很靠杯!XD

因此我只能在外瞻仰一下!(攤手)←還想怪別人?毆!
RIMG2690.JPG 
我的感想只有風很大...(蹲)

ㄟ...還是來看一下建築吧!(汗)
RIMG2692.JPG  
是中國風的廟...(消失了)←這個人可能會因此被韓國禁止入境!XD

接著是融合了古典與現代的博物館!(因為很怕立刻說好話...

RIMG2697.JPG 
整理的很乾淨環境看起來舒爽這一點十分令人佩服,
我在想可能與韓國偏乾燥的氣候也有些許關聯?(歪頭)

由一些小地方可以發覺韓國對觀光的重視程度,
RIMG2699.JPG
RIMG2704.JPG 

本身覺得這不是太吉利...(喂!)

它另一面刻的是古物第幾幾幾號的文字,
所以重點其實是旁邊的另一項古物,而不是這個石碑啦!XD

雖然我很可惜地沒進去內部參觀,
不過外面露天的地方也置放了一些建築的古物供遊客參觀,
RIMG2700.JPG
RIMG2705.JPG 
我在猜古宮博物館的標誌應該是古代皇帝戴的冕冠?(笑)


個人認為特別的地方在於,當我決定離開往地鐵站前進時,
發現通道旁有許多燈箱用來介紹博物館內的古物!(重點是燈箱看起來也很乾淨)←點放錯!XD
RIMG2708.JPG
RIMG2706.JPG  
我一看到這對情侶寶劍(?)立刻傻眼!
現在是在演金庸嗎?哈哈哈哈哈哈哈,

重點是!
RIMG2707.JPG  
連名字也好武俠小說喔!(笑倒)
不過不像金庸,反而比較像後一代的武俠小說作家會取的名,噗!


當然就同樣身為亞洲其他國家的人民看起來,
這些古物不可避免的具有濃濃的中國風,(阿不是廢話嗎?)

不過由於我認為每個國家還是會發展出獨特的文化,
因此可以由一些小細節窺見韓國特有的味道,(泡菜味?XD)
不能因為別人的文化沒有所謂的中國文化久遠而輕視,
這是我認為的互相尊重!(當然也希望韓國要學著尊重一下別人家的文化資產,不要全部都說是自己的!XDDDDD)

靠邀不小心又離題了...Orz


好的! 我們繼續往地鐵站前進!
RIMG2709.JPG 
沿途的燈柱也很妙(廟?XD),

這是巧思我明白啦!應該是這一站特有的我猜,
不過當然還是下面這個最酷!
↓↓↓
不~老~門!!!
RIMG2710.JPG 
右下方的碑文解釋是說,以前有個人通過這個門之後就長生不老了!XDDDD

雖然我沒有很想長生不老,
不過我拍完照傳簡訊回台灣報告之後,還是開心的走過去了!噗!
反正也不可能實現阿!(大笑)

還是說這樣好了,如果一百年後我沒死也沒老的話,
我會記得通知大家的!(是說一百年後是想要通知誰?XDDD)





然後應該是隔一天?(唉唷管他的!)
依然悠閒搭乘地鐵的我,
RIMG2716.JPG 
出發到熱鬧的明洞大街!(是說幾乎沒有一個地方不熱鬧的!XD)

逛著逛著覺得天氣有點冷,
又被叮嚀說到韓國一定要吃人蔘雞,
於是我就順著地圖上的指示到了這家位於二樓的人蔘雞專賣店!
RIMG2715.JPG 
我認為這是家主要作觀光客的店,
超多日本人!是說當然也有韓國人啦!

不過我對觀光客很多的餐廳通常會有一點點疑慮,
因此道不道地可能得要等我有機會(?)多吃幾家才知道!XD

我沒有點店員推薦的山蔘還三小的那一道雞湯,
因為我想說我第一次吃,就算吃再好我也無法察覺,噗,

因此最終選擇了最基本的-人蔘雞
RIMG2711.JPG  
送上來也是一個套餐!
重點是旁邊那一個小白杯裡面,是燒酒!(大笑)

人蔘雞當然不會不好吃!就有補到的感覺安捏!XD
雖然雞裡面的料大部分是以糯米為主,
人蔘一小條,紅棗一顆,其他還有什麼料我其實沒辦法察覺...(汗)
但是雞肉非常入口即化!(拇指),湯也是不錯喝啦!
不過我預期的味道是還要再更補一點!(這樣形容可以理解嗎?XDDD)

這道人蔘雞應該是我在韓國期間所吃的食物中最貴的一餐?(還是隔天的我忘了...)
正確價錢有點忘了,折合台幣應該是四、五百塊錢吧?或是五百多之類的,


吃飽喝足之後當然就是繼續逛街,
韓國真的很好買,因為現在匯率的關係,
許多東西換算成台幣都處於一個完全很好下手的狀況!XD
連我這個出了名不愛逛街的人都可以感受到很好買的購物氛圍!(笑)


除了自己的衣服,
也幫K小姐挑了一件她最愛的雪紡紗上衣,
然後我就乖乖回飯店了!噗!

因為日子還長的很,
總不能一下子就把錢花光吧!XDDDD





因此,
上半段旅程就此結束!





是說我本來想一篇打完的,
因為我本身覺得好像沒有什麼特別好寫的,
沒想到我這個人的廢話實在太多...
(汗)
隨便拍了一些照片也生了這樣落落長的一篇出來,
而且還只是(上),噗!


大家勉強看一下韓國初回行的人莫名的碎碎唸吼!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