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ry
[本部落格嚴重違反社會善良風俗,不雅言詞甚多,建議心智年齡未達成熟標準者切勿誤入。]
※ 此處佈有惡結界,眾生請小心。
要偷就不要被發現,想抄也抄漂亮點;
來客有理主人有禮,來客無禮主人不理。
有話大聲說,無需悄悄話。

我想大家應該對小新郎這個出乎意料的生日Event,
都跟皇夫人一樣感到很驚喜,(甚至可能比皇夫人本人更驚喜?噗)

 
(唉一古,真感動,XD)
看到內地網友介紹了這首歌之後一直想放上來,
反正明天可以睡到爽,我就再熬一天夜,噗,

資料圖片from:生菜島皇甫惠靜百度吧


先來回顧一下小新郎自彈自唱的片段:

 

那個...我忍很久了,
請容許我先譙一下製作組,XDDD
(深呼吸~~~)
媽的!把收音那個傢伙給我抓出去斃了!
靠!既然知道這一段肯定會被剪輯下來當成重點,
為什麼小新郎在唱歌的時候,工作人員還給我一直走來走去發出噪音!!!
我管你是攝影還是作家姐姐或是PD都一樣!整個搞的我火都來了!

好,發洩完畢! 


回歸正題!
介紹一下這首小新郎獻給皇夫人的歌,
《Falling Slowly》是電影《Once》 的主題曲,男女主角跨越年齡差距成為戀人
(靠,這個才是重點!先說喔,電影介紹可不是我寫的!XD)

 
電影介紹:
本片講述都柏林一名街頭藝人和一個東歐移民,因為愛好音樂,共度一段美妙時光。
片中沒有好萊塢式的談情說愛,一切都是淡淡的,連愛情都若隱若現,閃著微光。
可就是這部名不見經傳的愛爾蘭小成本製作電影,被媒體評為2007年綜合評分最高電影之一,
主題曲《Falling Slowly》更是在第80屆奧斯卡金像獎上一舉拿下最佳電影歌曲獎。

這裡看片段:
ONCE-《Falling Slowly》
 


《Falling Slowly》-Glen Hansard & Marketa Irglova

I don't know you
But I want you
All the more for that

Words fall through me
And always fool me
And I can't react

And games that never amount
To more than they're meant
Will play themselves out

Take this sinking boat and point it home
We've still got time
Raise your hopeful voice you have a choice
You've made it now

Falling slowly, eyes that know me
And I can't go back
Moods that take me and erase me
And I'm painted black

You have suffered enough
And warred with yourself
It's time that you won

Take this sinking boat and point it home
We've still got time
Raise your hopeful voice you had a choice
You've made it now

Take this sinking boat and point it home
We've still got time
Raise your hopeful voice you had a choice
You've made it now

Falling slowly sing your melody
I'll sing along



附上中譯歌詞,
其實版本有很多,我從中選了網友推薦的一版,

《慢慢墜落》

我不瞭解你
但我對你的渴望
因此更深切

話語無法表達我的想法
言詞欺瞞了我的認知
而我無法反抗

那些膚淺的愛情遊戲
終會一一結束

乘著這艘逐漸沉沒的小船 朝家鄉的方向前進
我們還有一點時間
懷著希望 高聲歌唱 抉擇握在你手上
現在就是時候

我緩慢地墜落 瞭解我的那雙眼睛
過去無法挽回

你已受盡折磨
在心中掙扎許久
這是找回自我的時候

乘著這艘逐漸沉沒的小船 朝家鄉的方向前進
我們還有一點時間
懷著希望 高聲歌唱 抉擇握在你手上
現在就是時候

我緩慢地墜落 唱著你的旋律
我要勇敢歌唱

說實話我覺得英文歌詞比較有fu啦,
不過反正大家作參考,畢竟我英文程度也好不到哪裡去,
只是我得承認,
當小新郎唱第一句「I don't know you,But I want you」的時候,
我整個都想歪了! 


很多人在糾結幫皇夫人慶生這個想法是不是小新郎自己的本意,(當然我希望是啦!)
但我在想姑且不論event是不是他自發性的行為,
我是認為這首歌肯定是他自己選的!(自以為XD)

唉唷,
因為金小隊最喜歡的歌是『Radiohead』《Creep》
這種非POP範疇的歌曲,跟《Falling Slowly》一樣,
如果不是平常就有在注意,
怎麼可能會想到,(攤手)
當然就以前經驗看下來,韓國幕後工作人員音樂聽很多,
所以如果作家姐姐搖滾素養高到可以挑出這首歌,那我也佩服,
但我覺得機率很小,XDDDD
為了省時省力,應該是請小新郎挑一首自己本來就會的歌,
吉他也不用重練,這樣才是兩全其美!對吧?


喔還有,
我可沒忘了小新郎唸給皇夫人的信,
其實是皇夫人新歌성숙的歌詞,
中譯歌詞如下:(藍字是小新郎唸的部分,我猜的,噗)

《成熟》

現在要對你說的話,你可能會覺得不好意思,
因為我一直調皮的欺負你,所以我更覺得不好意思,

希望你能諒解我一點,聽我講完,
其實我覺得,我還沒有愛別人的資格,
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我也是沒有自信,所以一個人苦惱了很久,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已經習慣了,
我們在一起的每個瞬間,一直在我身邊注目著我,
你的信任和愛,我感謝,


你望著我的時候,我希望我能慢慢成熟起來,
我希望我們的愛散發著不變的香氣,
當我望著你的時候,希望你能更成熟,
希望你的眼裡充滿著對我信任的眼光,
從現在開始我為你改變,
從現在開始我先愛你,

我愛你,我喜歡你,
這些話都是那麼的不熟悉,
想試著用玩笑的方式表達,
怕失敗,而緊張,

時間流逝,生活在繼續,
現在感覺自己好象成熟了一點,
現在在我旁邊守侯著我的你,
在需要你的信任和愛的時候。

以上!
我懶得修飾翻譯語法了,看的懂就好,(整個很懶,噗)

製作組把歌詞裡面的『撒拉嘿』直接抓出來打字幕,
加上棚內主持群跟觀眾音效的大呼小叫,
搞的大家以為小新郎告白了,媽的!
害我整個大驚大喜!差點就要放炮!

不過如果我硬要覺得他告白也沒人可以阻止我吧,哼,(是在哼三小?XDDD)

此外!
雖然大家都知道了,但我還是忍不住雞婆地提醒一下各位,
25期中秋特輯是在下鄉之後(24期、26期)才錄的

如果說日本行是第一次的轉捩點-由陌生到熟悉
下鄉行就是第二次轉捩點-由男孩變男人
彰顯出來的成果,就是25期中秋特輯時的狀況!

蛤?你問我什麼狀況???
就是這個狀況!↓↓↓
 
(忍不住再尖叫灑花一次!


Falling Slowly的生菜CP,
雖然愛情來的既緩慢又充滿阻礙,
願你們伴著彼此,越來越成熟。

這應該是全體生菜飯的願望!(笑)

 

easths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禁止留言
  • CL
  • 版主, 我告訴你一個小秘密. (在生菜島已經不是秘密了)
    歌詞裡的:
    sa lang ae 是"你的信任和愛"
    但賢重把歌詞改成: sa lang hae -> 即是"我愛你"
    這是偉大的韓語達人, 生菜島島主的偉大發現

    另外, 我也認為falling slowly是賢重是他選的. PD還不至於有這樣高的音樂素養吧.

    版主回覆:(10/09/2008 01:52:37 PM)


    報告!這個我有看到!
    可是除非找個韓國人幫我聽一下
    不然我實在興奮不太起來

    因為他後面還有一句歌詞
    如果是 sa lang hae 的話
    文法不會不對嗎?

    好啦我承認我天生疑心病很重XD
    你也知道,人面對愛情來臨前總是想的比較多(關我什麼事???XDDDD)
  • yua
  • S小姐,你中毒太深
    神醫也回天乏術
    整個沒得救了....XD

    版主回覆:(10/04/2008 09:15:02 AM)


    我承認!
    生菜毒跟情花毒一樣難解,噗。
  • K小姐
  • yua妳好利害
    也發現S中毒已到五臟六腑沒救了
    但她是大愛路線
    我在看她會愛到何時XD

    版主回覆:(10/04/2008 04:43:17 PM)


    靠,
    在我愛他們的同時,
    我也沒有放棄我對其他人的愛阿,
    這才是大愛阿~哈哈哈哈!
  • R
  • k:我也是在看她會愛到何時(嘴角斜笑~喝掉手上最後一口香檳酒)哈哈哈哈

    版主回覆:(10/04/2008 04:44:51 PM)


    妳在家哪來的香檳酒!!!(指!)
  • 李欣宇
  • 我觉得我再潜水看你的东东就有些不厚道了~~~你强啊~~~很喜欢你写的东西啊~~可惜我自己水平有限,无奈~~

    版主回覆:(10/04/2008 04:52:07 PM)


    阿,現在回會不會太晚,噗,
    謝謝喜歡!
    是說這篇只不過是資料整理而已,
    一點都不強阿~~~(遠目)
  • traumhaus
  • 我每次进你家都是先打开这一页。这是我认识你的开始XDDD
    其实我是想说,你碎碎念的那句太唧歪了,噗哈哈哈哈!
    出国念书应该不能算惊人之举吧?而且我伤心的发现新闻里是说他要去学舞蹈,不是我希望他多多学习的音乐……
    说到一直在学英文,有学没有记不也算是在学吗?而且从他最近刚在电视剧里说过的英文来看,我……违心的认为他有在进步,噗!

    P.S.我很故意的挑这一页留言,因为我超喜欢这一篇的题目啦。

    版主回覆:(02/25/2009 02:11:26 PM)


    我機歪好像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噗,
    現在這個時機說要出國唸書算是驚人之舉阿,
    雖然沒有驚到我...(遠目)
    是說...我很懷疑他去不去的成,XD
    畢竟如他說過的,想做的事太多,而他只有一個!(聳肩)

    新聞不是說他要學舞蹈跟音樂嗎?
    不過妳更希望他學演技不是?XD

    他在電視劇裡講英文的那集我還沒看到,
    實在忙到昏天暗地又一直被工作上的人惹怒,
    再找時間來看,說不定真的有進步?
    比方Selection這個單字他大概已經知道意思了?XDDDD
    (在妳家留言的人不是我喔!哈哈哈哈哈)

    還好我有看到新留言,噗!
  • traumhaus
  • 唉哟,演技等以后去专门念就好了(明显自己写文太中毒,噗)
    先把音乐跟舞蹈好好提高一下,多赚钱比较实在!
    我也相信他对SELECTION这个词印象超级深刻,噗哈哈哈!
    P.S.我现在已经掌握确切证据,知道在我家留言的那个人是谁了,啊哈哈哈!
    P.S.2工作的事不要太烦心了,人生总是美好滴,请想一想,连某人儿子的演技都可以迅速提高,你可以做到的事会更多!噗哈哈哈(路过的TS请不要ANTI我)

    版主回覆:(02/25/2009 02:26:48 PM)


    路過的TS會先anti死我...(汗)

    工作不是煩心,是抓狂!
    外加想殺人!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