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些BB最近的回歸視頻,
我發現一件事,BB感覺起來有在修正某些東西,
我在猜想也許是那些流失掉的原始fans們所喜愛的型態,
也就是我個人偏好的硬派Style,包括曲風、服裝、企劃內容等,
都還蠻明確的要抓回一些以往偏次文化的強悍風格!
 
資料照片來源:≡BIGBANG.TW≡台灣首站  

 
我們從這張回歸迷你專輯第一支發布的Intro MV《Stand Up》就可以看的出來,
嗯...歌曲不算進去,雖然我有開心到,
不過說實話,基本上每張的Intro都還蠻有BB的一貫風味,
我們單就影像部分看來,這首短版MV拍的比較偏Dark,
衣著部分也是採用全黑的造型服,加上激烈(?)的眼妝,
如果不是紅了,我猜應該不敢這樣冒險吧!(笑)

喔既然談到臉上的妝,
我要先說一下K小姐每天在我耳邊碎碎唸的這件事,
那就是-太陽這次的妝化的太黑了!
我們能了解是為了展現男人味,
所以刻意採用了比他原本膚色更深的粉底,
可是那個妝感也太髒了吧!
害我一直以為太陽的皮膚怎麼變的這麼差,
結果都是化妝師惹的禍!XDDD


然後回到主題,
接著下來最驚人的,(還是只有驚到我?XD)
就是與硬漢龐克樂團No Brain的合作,
除了唱搖滾令我有點驚恐之外,這支MV也是很妙,↓
【MV】Big Bang 《Oh My Friend》feat. No Brain
 
光看No Brain成員身上的刺青就很厲害了,哈,

然後BB在裡面的角色分配是這樣的:
大成-拳擊
太陽-修車技師
勝利-街頭魔術師
TOP-交通警察
GD-精神病患

(由於懶得擷圖,請詳見MV!XD)

除了老小的魔術師比較溫和一點之外,
其他成員所扮演的,都是偏陽剛的形象設定,
痾...隊長當然不能算在內,因為他是神經病阿,哈哈哈,
這角色是權志龍自己挑的吧,整個也太適合了阿!↓

 
我一直很想說,
權志龍這個樣子讓我聯想到《家有喜事》裡的周星馳,XDDD


講到這支MV我們就不得不說到造型,
主腦人物是GD,整個團都看他在變就夠了阿,(笑)
《하루 하루》MV裡的捲捲貴婦頭之後,
GD的這顆半削頭聽說嚇到不少fans,↓
 
我就說他個性很差吧,(攤手)
因為他擺明就是故意的阿,{#emotions_dlg.emotion_shades_smile}
衣服的選擇也是,您看這破爛成這樣是什麼意思?
GD這次幾乎每一件外套都是破壞感,
都幾歲了還耍叛逆!(阿不過他還很小吼,XDDD)

比較明顯可以看的出來的是舞台服
所以我們接著討論舞台部分,
 

回歸後的第一、二場音樂節目的舞台,(有興趣請點↓)
一,SBS《人氣歌謠》
二,MBC《MusicCore》
可以看出在服飾的選擇上,充滿著濃濃的雄性Rock Style,
基本的黑色系列服裝,GD的裸露背心、太陽的樂團T,還有TOP的牛仔背心,
外加身上的配件小物都很明顯帶有一些搖滾風味,
當然BB的音樂本質是HipHop,其實我覺得現在應該說成MIX』恰當,
因此服裝也是走Mix&Match形式,搭的好不好另當別論,
(或是等R小姐忙完再叫她來寫,哈哈哈)
不過基本的概念是這樣沒錯,

雖然他們接受訪問的時候,
口頭上一直有強調這次的造型是想展現男人味,
不過這聽起來就只是像讓一般大眾比較好接受的淺層說辭,
我倒覺得沒那麼簡單,(難道又是我想太多?XD)

令我比較驚訝的是《MusicCore》這場的舞台企劃,
叫那一堆壯漢上來當活背景,
讓我立刻想到以前的那支《Good Bye Baby》MV,
就是靠一堆真正的B Boy來撐出場面,

這樣其實沒有不對,
所謂的形象Image本來就是靠外界事物來營造的,
但我有疑惑的點是在於,
我老是覺得這有在告一些什麼的意味在,
因為這樣的形象塑造打的target並不是蘑菇頭學生妹們,
大部分少女fans偏好看男偶像穿女裝扮可愛或是維持斯文帥氣的樣子還比較可行,
我說的是大部分啦,並不是所有人都是這樣的,
但不可否認這是主流fans喜好,畢竟我不是少女也看的很開心,(笑)

 
BB當初出道的時候,
被評為像流星一樣會立刻消失的團體』
應該也是跟他們以非一般偶像形象瞬間暴紅有關,
既然當初因為跟一般偶像的曲風和風格不同而走紅,
發展時期為了擴大市場作調整也是必須,

這次的Man Power走向,
我在猜想有兩種可能,
一種是:
因為現在紅了,
所以可以適度加入一些原本的態度跟想法來作BB自己的東西

一種是:
因為流失了最初的target所以作調整
 
當然我是比較傾向第一種臆測,
因為原本的BB是我喜歡的樣子,
不過不管實際上如何,是不是真如同我所猜想的一樣,
可以完全肯定的一件事是,
我們可以察覺到他們不停地在改變與摸索
一切都是為了進步,或是爽快?(笑)

 
無論如何,
我還是得說我很佩服,
因為大部分的公司與藝人,都會因為成功了,
而按部就班的依循著上一次成功的腳步走,
但我看來YG跟BB並沒有這樣做,
反而有點冒險地朝新的領域伸出觸角,
我指的不是成員們的多方面發展,
而是BB這個團體的音樂性與形象塑造上,

當然基本盤還是要顧,
看的出保留了一些主流喜好的元素在,
比方說這次的主打歌聽起來就是如此,
但,那又有何不可?誰說兩者不能夠並存,
BB可是韓國歌謠界最新一代Mix&Match的代表人物呢!(笑)

p.s
千萬不要問我上一代是誰,
因為我只認識這一代的人,哈。

 
製作人兼隊長,拿獎拿的狠爽快吼!(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