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慶祝台灣電視台首次播出,置頂看水!(毆)

終於...看完了,周日一天看完十一集,眼睛都快脫窗了, 

本文內容沒有像標題這樣唯美,我整個是把這篇拿來發洩的,
所以文章沒有劇情介紹也沒有演員介紹,沒有系統性也沒有條列式,
完全就是一個很任性的發言, 

重點是:
裡面不雅文字及髒話過多,為避免殘害未成年者身心健康,
未滿十八歲禁止進入,謝謝! 

喔還有我裡面很情緒化,你們真的要確定能接受再看...。 
 
 
 





一開始就發現這齣戲是以倒敘法的方式進行,
第一集就讓女主角美知留挺了個大肚子出現在大家面前,
外加女主角的旁白,已經大致可以猜到整齣戲的走向了,
真沒勁..., 

這時候我只是猜著說:「唉唷,死的是誰?」
本來以為編劇應該會把它編成結局要死要活的大悲劇,
比方說瑠可為了保護美知留而動手殺了他男朋友之類的,〈整個想太多...〉
因為開頭看起來就預告一種將來會很慘的感覺...,
不過實際上並沒有。 

 


在女主角美知留與第一男〈?〉主角瑠可的OS相繼出現之後,
我立刻察覺『幹!這根本就是NANA嘛!』
編劇大人這個好明顯...,
不管是OS的文字採用、述說方式,
都跟《NANA》沒兩樣,
差別在於說話開頭叫對方名字前有沒有加一個「」,噗, 

這種兩個女性之間那介於友情與愛情、或是說大於友情與愛情的那份情感,
我覺得大概只有同樣身為女生且有要好同性朋友的人才能體會吧?
我記得我有一個女生好朋友跟她前男友去看《NANA》電影版時,
因為她前男友沒看過漫畫,
看完出來之後居然問我朋友說:「這是女同志片嗎?」
如果我在現場還真想大力往他的頭巴下去然後說:「幹你懂什麼?」
事後證明她分手是明智的選擇,哈。 

當然男生的一些兄弟情誼身為女孩子也很難體會,
不過至少有些東西要試著了解,我是這樣想的,
不管男女都會有很重要的朋友,
有些情感是凌駕在一般友情、愛情之上的!  


 


然後我很喜歡這個海報與片頭設計,
兩個版本不一樣喔,
交錯在這群主角之間的紅線,
好有fu阿阿阿!
而且基本上已經把劇情都放進裡面了。 




角色關係圖 :
 



本片大致上的走向是這樣的: 

美知留 ←→ 宗祐 

生日當天溫柔男友等下班的美知留,
收到的禮物,不只是讓她開心的對杯一個,
還有男友宗祐的同居邀請, 
說實話、我還真不知道收到杯子有什麼好開心的?
不過這美知留這女孩子用幸福甜甜的笑容說:「かわいい。」
到底是我們熟女太現實還是她太好養??? 

還有這個男朋友、既然要邀請人家同居,
不如乾脆用老套一點的日劇梗-『送鑰匙』不就好了?
我老了...我真的老了..., 


緊接著才剛第一集而已,
兩位的關係就給我很快速的進展,
從幸福甜蜜同居新生活,變成無法相信的暴力惡夢,
我本來以為宗祐最快第二集甚至晚一點才會露出本性,
沒想到第一集後面就抓狂了! 


變身前:溫柔男友與爽朗笑容 

 


變身後:暴力男友與低沉嗓音

 



吼...哪有人這樣的啦,
搬進來睡過人家之後就毆打人家,
至少你也忍一下才不會讓我這個老人如此受驚嚇, 
因為這邊進展很快,
我還想說靠邀那後面要怎麼演? 



我是可以幫宗祐解釋成,
當美知留搬進來之後等於已經把她關進自己所屬的牢籠裡,
因此原本隱藏著的佔有慾一下子『嘣』的爆發出來!

就這樣想吧,
不然我很難面對這樣沒有鋪陳的爆點。 



雖然K小姐覺得錦戶亮的戲份其實佔的時間不多,
不過我想大概是劇情塑造的角色太震撼了,
日本社會注意的焦點都放在DV戲上,
我是也認為錦戶亮演的不錯,
打的超兇,我完全能接受,
雖然變身後那個刻意壓低的聲音有點太低...,
聽的出他好像壓的有點辛苦,哈,
不過用這種方式來詮釋宗祐陰沉的一面我覺得蠻有點的, 




關於宗祐的暴力鏡頭,

除了翻臉不認人的毆打美知留外,
大家公認跟瑠可對打那一場是他最「盡力」的演出!
真的摔超大力的!讓我一直驚呼, 

不過我沒有入戲到在路上遇到他會叫他不要再打美知留了,
我覺得以前鄉土劇的那些不知為何而壞的壞人比較妙,
編劇對他還不錯阿,
放了一些成長背景的因素給他,
沒有家人完整的愛,
看來也沒有深交的朋友,
過著一個人的孤單生活,

所以我會覺得他是一個悲劇性的角色,
而且是大悲一把,



當然人還是得要靠自己改變的啦!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如果活到那麼大了,
還不懂得適時改變自己,
更罔論要守護自己珍惜的東西了,
更何況要他改的又不是對美知留的愛,
只是換個方式而已, 

如同他抱美知留的方式,
他禁錮式的愛情同樣也令美知留喘不過氣,
拜託...誰受的了阿...! 

宗祐根本就是美國驚悚片的殺人魔阿,
調查所有一切大小事,
在遠處用望遠鏡觀察獵物的行蹤,
無聲無息的出沒,
重點是...他都不用奔跑!
不用跑也可以追上全力狂奔去搭計程車的美知留還有小武耶,
超酷的阿! 


 
↑ 這一幕的宗祐連背影都有殺氣。




跟K小姐一邊看一邊討論DV戲的時候出現這樣的對話, 

我:「如果是我被打不可能不還手的阿。」 
K小姐:「嘿對,我可能得要去醫院看妳。」

〈兩人一陣大笑〉

我:「最可能的結果是他不小心殺死我或是我不小心殺死他。」 
K小姐:「真的〈外加真摯的眼神〉!整個會打太兇。」 






不懂得如何愛人的宗祐最終的選擇是讓自己的心跳停止,
放美知留自由過沒有他的幸福生活,
當然我是覺得調整一下心態就好,
不過也許是因為他只會這種愛人的方式...,
更可能是他發現了美知留其實已經不再那麼愛他了的這個事實。 


ㄟ...對沒錯,
我是在為他莫名的結局找理由!
不然我怎麼說服我自己阿? 

還有那個美知留早上醒來之後發現宗祐躺在沙發上時,
明明宗祐的血就還在留,
誰能告訴我,
為什麼不先叫救護車???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說小姐妳根本就想要他死吧? 

而且想要脫離魔掌也得要先避免殺人嫌疑阿,
如果真的發生這種狀況,
那個女朋友沒被當成頭號嫌疑犯才有鬼! 







瑠可 → 美知留 

 

暗戀多年的情愫,
在四年後的巧遇揭開序幕,
應該也不能說巧遇,
因為其實是瑠可追來的緣分,
真不知道是幸福還是不幸...,

第一次重逢時明明就很幸福的美知留,
卻留了一個讓瑠可不得不冒雨飛奔至她身邊的留言, 
基本上本齣戲的男一瑠可,謝謝!

不只髮型服裝偏中性而且好看,
重點是完全擺脫野田妹的影子!有帥到!
喔我默默發現上野樹里接受訪談的時候,
野田妹式的鼻音還是很重,
不過劇中的瑠可倒是完全聽不出來, 



戲裡面瑠可每次望向美知留的時候都有愛意,
上野樹里真的很有戲感,
基本上我覺得女主角實在不太會演戲...,

不然應該是說,她被其他演員給比下去了, 
有比較就有優劣之分,
沒辦法同一齣戲裡看的太清楚,
最常跟她對戲的宗祐因為角色的關係整個很搶戲,
當然錦戶亮也是整個放手去「打」,XD 
而美知留雖然戲份多,
可是眼神卻一直讓我察覺不出她真正的想法,
就是好像單純只是作出驚嚇、難過或是感動的表情而已, 

這個差別到了暗戀她許久的瑠可身邊就更明顯了,
想要保護「我的美知留」瑠可
不只外表,連行為都整個很帥氣,
走路等等的一些小動作都可以發現下過功夫, 



當然編劇疑似Anti女主角把她寫的很不討喜,
不過我想如果美知留演技更好一些的話,
可能帶給觀眾的就不是只有台詞上的白話意思而已,
而是更深層的『美知留的內心想法』,這樣,  


話說瑠可像騎士一樣救了美知留之後,
卻擔心自己的心意被她察覺而把美知留推向小武,
我覺得另一點也是為了保護自己,當然更是為了美知留,
這是從最後一集草草交代的一段對話得知的,
瑠可擔心美知留如果發現她的情意會承受不住,
更可能將過去相處的美好回憶一併抹煞, 

我只能說瑠可妳不虧是美知留的好朋友耶
只有妳想的到美知留會這樣大受打擊,當然還有編劇大人XD,
對於美知留奪門而出的激烈反應,
吼...整個看了讓我好想呼美知留一個大巴掌
我可不是在開玩笑, 


我眼中的美知留,
只看到琉可擁有的幸福家庭、或是小武對琉可的『唯愛』
卻一點都沒有感受到總是陪伴在自己身旁的瑠可,
內心其實非常地掙扎與痛苦,
我一直覺得編劇把美知留描寫成一個十分自私,
只顧著在旁人身上宣洩自己難過情緒跟找尋肩膀的女孩子, 

阿阿阿阿阿阿!
最討厭那種想要什麼東西不直接說白,
故意用那種好像很可憐的暗示性語氣說:「你好幸福喔...擁有些什麼什麼。」

媽的關妳什麼事!
有的人就是命好啦,比較東比較西的,
怎麼不去看看別人背後承受的傷痛,
或是妳自己擁有了什麼東西?
為妳付出那麼多的朋友們又不求什麼,
只是想看到妳幸福而已,擁有這些還不夠嗎?
用點腦袋想想好不好?氣死我了! 

如果這樣就可以抹煞掉瑠可為她做的一切,
那這種朋友根本不值得珍惜好嗎?也太欠揍了吧?
更不用賭上生命來保護她!  
 




編按:
ㄟ...,上述這段好像有點太激動...,
真不好意思...失禮了! 




當然我明白美知留是個純真的女孩子,
也就是因為這樣才討劇中其他人物的喜愛,
只不過這無法克制難以接受的心阿...唉...。 



雖然美知留在我看來很欠揍,
但是這只針對她跟瑠可之間的關係,
她比我之前看的一些日劇濫好人女主角好多了,
至少她面對宗祐的時候還有腦袋,
說出的一些話蠻能令我理解的,

當女生陷入愛情的時候,常常就只是陷入了,
那是一種沒辦法自救的狀態, 
她在被騎士們拯救之後有試圖不回去地獄中,
所以這個編排我還可以接受,
因為現實生活中似乎有太多比她更難以脫離的女性,
這是真實存在的狀況,

我們當然可以說都被打了那就離開阿果斷一點什麼的,
可是愛情都是旁觀者清阿!
扭曲的愛情對已經陷入的她們來說,依然是愛情, 
只是不正常也不安全更讓人無法理解,
我想大多時候她們自己本身也不了解為何會離不開吧。 







小武 → 瑠可 



小武是我認為本劇中閃閃發亮的人物,
我對中性感覺的人有莫名的喜好,XD 
既會造型妝髮又會調酒煮咖啡,
這樣溫柔體貼又完美的男人唯一的死穴是:童年的陰影所造成的『性恐懼』 

我跟K小姐亂猜電話那頭的女人跟他是什麼關係,
本來以為是親姊姊,沒想到卻是「繼姊」
是沒有我想的那麼亂倫變態啦,
不過他姊送香蕉蛋糕的涵義是......哪一招阿?
也沒比較不變態阿...還是我自己思想太邪惡?XD 

這個心理施壓的手段真可怕...,
難怪小武光聽到聲音手就會抖,
本來我還預期姊姊會有什麼驚人舉動,
不過這個創傷後來在SP被草草治癒了,
也是啦,不然真的這樣寫就算演出來也不能播。XDDDD 

 

小武對瑠可的感情我可以說是『不求回報』嗎?
基本上我根本覺得他對瑠可是一見鍾情
是因為他有女性恐懼所以喜歡上男性化的瑠可嗎?
或是說愛情總是在不經意中來臨? 

就如同其中一版片頭海報裡所呈現出來的,
小武是當中唯一一個睜開眼睛的人
代表他是把事情看的最清楚的角色,

 

劇情中看來也是如此,
常常在需要的時候有些關鍵性的作為,
比方侵入敵營救出公主美知留,
或說出一些關鍵性的話,


只有一個失算的地方就是他在盪鞦韆處向瑠可告白那一段,
讓瑠可當時想對他坦承自己其實是「性別認同障礙」的心,
整個立刻縮回來, 

不過最後看起來似乎也不能說失算,
因為小武第二次的告白整個讓我大感動外加尖叫不斷!  

當然也撼動了瑠可的心......。

  


除了對小武這個角色大加分之外,
我好想大叫:「瑛太你演的真好阿!」

瑛太的演技十分到位,
不管是眼神跟說話語氣什麼的都很自然, 
這個演出看起來不像在演技,
他融入了自己的表演方式,
因此看起來讓人不加以懷疑地認同『幹瑛太你就是小武本人!』 



話說角色名叫小武,
裡面有一段瑛太奔跑的戲,側面還真的有像金城武
我記得應該是《神阿請多給我一點時間》裡面某一段金城武也是奔跑的戲, 


日韓劇很愛奔跑這一點我們就此跳過,
實在愛跑到我懶得講了。〈攤手〉 









對了,
我好喜歡劇中Share House裡面大家相處的感覺,↑
跟好朋友大家住在一起生活真的是很開心的一件事...,〈遠目〉
當然裡面的成員個性也都算很好的,
每個人各有不同的性格跟缺點,
不過基本上來說都很善良,




於是我默默覺得這部戲最終要傳達的理念是:
『友情真偉大。』

還有政令宣導 -『請不要隨便拋棄小孩,不然他會變成DV男,這樣。』











幹天都亮了
其他的配對懶得寫了媽的,


我說過這是一偏任性文吧!
有想到什麼當時令我發怒的再補充好了。










自己看完之後發現我好任性,
請不要Anti我拜託...。〈果然還是會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