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是一個不怕死的人...,
其實我很怕...,檢警不要來抓我...拜託! 〈下跪〉


說實話我認識的韓國團體沒有很多,除了BB之外,也沒有研究得很透徹,
只是對他們的魅力、表演與操作手法很有興趣,所以...這篇就這樣出來了...,
完全挑自己喜歡的團來寫...,也完全是用我個人喜好來當重點。XD 



徐東方心中之韓國男子人氣團體: 


我實在不應該拿神話跟其他的團相比,因為他們可是神話十年吶!
而且也已經脫離SM了,不過我熟悉的沒幾團,只好把他們也拿出來寫一下,XD 


神話 Shinhwa 

Birthday:1998/03/24 
Agency:SM〈現已不是〉 
Reason:一步一腳印努力累積下來的人氣
徐東方's Point:《情書》裡的前進、《我們結婚了》裡的Andy 
K小姐's Point:Eric 

接觸韓綜後,我就三不五時會轉到娛樂K台的舊節目放著讓他播,比如說X-Man、情書等,
其實一開始也沒有認真在看,只是有些時候出現的幾組配對會特別吸引我的眼光,
前進李秀京還有張英蘭自以為的三角戀就是其中最搶眼的一組,
我實在覺得張英蘭超可愛又超好笑的,哈哈哈,
李秀京也是很討喜的一個文靜型女孩,似乎就算真的跟前進傳出誹聞,
被anti的機率應該也不會有其他人那麼高吧。 

要作為節目主軸男主角當然實力也要夠!
情書裡的開場舞完全就是前進的天下,雖然看久了就是那幾招,
不過他跳舞的力道很夠,所以感覺起來很有男生的氣魄,

節目裡不管是對李秀京示愛時說出的那些肉麻話,〈裝害羞的技術也是一絕〉
還是遊戲比賽時屢屢創造紀錄的『忠霸』稱號,都可以看出前進的魅力!
畢竟會運動的男人看起來就是有一股說不出的帥氣,雖然我的重點是他很趣味,XD
 

《情書》前進特輯 ↓



忍不住要提的是申彗星真是完完全全出乎我意料之外,
挺有趣的,〈你們知道的,我無法抵抗趣味感〉
更想不到王子〈公主?〉斯文形象的他居然真正身分是『弼霸』
打敗前進實在太厲害。

當然主持人姜虎東一旁的加油添醋還有不斷覆誦的這句:『像彗星般不停前進的神話。』
都讓當時韓流初學者的我不由自主牢牢記在腦海中,
還真是一種可怕的強迫記憶法。〈汗〉 



我猜想團長Eric是最多一般台灣大眾比較熟知的神話團員,
大概是因為戲劇,K小姐在還沒認真接觸韓國娛樂圈之前就覺得Eric十分之帥氣,
我是沒感應到〈失禮了〉,不過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他不趣味可是他真的很帥!
 

 

團裡最受寵愛的老小Andy在脫離哥哥們獨立活動之後,
開始有感覺到20多歲男人的成熟味散發,
《我們結婚了》裡面的An女婿讓Andy好感度大為攀升,
我想之前應該也不是非好感,挺多只是No fu而已,
不過節目中的Andy真的形象大好, 令人讚嘆的An女婿,

 
裝可愛起來還是很可愛,比方說跳愛心舞,噗,
但是有時在節目中顯露出來的嚴肅表情讓我有驚,
男孩果然成長成男人了阿...。〈遠目〉 



其實對於長期接觸韓流的人來說,對他們不夠熟悉的我簡直就是大放厥詞,
神話是一個絕對無法忽略的團,他們實在創造了太多神話!
我在論壇上看到網友po這篇文章的時候,簡直感動地都快哭了,
請Check→,
神話精神在我心 
說實話到底關我什麼事,我硬學人家感動個什麼勁...。

在我後來看的近期韓綜中,比方說前進、Andy的《萬元幸福》或是《我們結婚了》等,
可以發現神話十年來相處的時間不是假的,感情真的有好,十年的羈絆? 





神話十年第九輯這一系列的照片拍的真好,
個個都拍的很帥又好有男人味外加性感賣肉是怎麼一回事?
拜託介紹一下攝影師給其他團,XD

 
 
 

不過這一系列那個CK置入是不是有點太明顯?!
跟其他張我沒放的加總起來看,如果不是花錢置入那我只能說廠商真是賺到了,哈。

最後一張裡的Eric沒有明顯腹肌,
所以最強七友裡的王字腹筋是...畫的?XD 
還有前進硬是戴眼鏡的原因應該很明顯看的出來,
他最近不管在哪都得戴眼鏡...,
其實我有默默懷疑前進是跟珉雨與一起去做美容的,
因為M眼睛下的平滑感跟前進差不多,實在不太自然...,
而且應該不是第一次,情書的神話特輯時也可以看出這兩位好像哪裡怪怪的,
唉...年紀輕輕還不用打肉毒我說真的,你長的很帥也不用調整,眼袋不抽掉比較有異性緣,
不然...我的最低要求是:至少醫生要找好!〈我很誠懇〉 


之前看到前進這個最新MV時,
【MV】Junjin 전진 -《WA》
 
 
我聯想到的居然是...劉耕宏!XD 
MV裡的前進好油喔我的媽呀...,真想哭...,
嗚...還我情書裡舒爽可愛的前進啦!〈淚奔〉 







東方神起 TVXQ 

Birthday:
2004/02/07 
Agency:SM 
Reason:強悍舞姿、優美合聲與對工作永不減退的熱情
徐東方's Point:U-Know鄭CEO允浩公、講話實在好笑的Hero在中哥 
K小姐's Point:朴米奇 

我認識這個跨國超紅人氣組合其實比Super Junior還晚,
《人體探險隊》時對東方神起團員根本還不熟,
直到聽他們的歌之後才覺得他們的音樂挺不錯,
雖然第一次聽到慢歌時想說這是...美聲團體嗎?XD 
美聲的有點過度誇張,不過聽了幾次就覺得不奇怪,而且還可以朗朗上口,
算是少數偶像團體的音樂可以停留在我ipod裡過生活的其中一組, SJ的就...。 

某個視頻有介紹過東方神起宿舍裡的工作室,
我必須承認我這時候才知道原來他們很認真作音樂,
不只是唱歌技巧跟舞蹈強的外貌偶像團而已,
當然就算是偶像團,這樣的歌聲與舞蹈也已經是高標了。 



關於隊長允浩
看完這個隱藏攝影機後實在是大愛鄭CEO!
明星實驗攝影機:↓ 
 
好啦我知道這個有可能是set好的,可是裡面的表現實在是太酷,
完全不擔心自己是公眾人物,努力想幫fans釐清事實,
其實偶像怕影響形象應該不太可能這樣出頭才對,
通常經紀人會出來擋...,所以這個拍攝時有把經紀人支開嗎?

在fans被塞錢時感覺允浩真的有發怒...,〈小聲說...好可怕〉
不過韓國女性的凶狠也不是蓋的,
阿支媽完全不理他,韓國女性真勇敢...,
說實話他抓那個大嬸時真的有夠用力,
一直要求她跟自己被誤會的fans道歉,
大加分一把!就事論事的態度很有男人味!
好啦對啦,我自己先承認...我就是喜愛流氓啦! 



然後老小不虧是最強沈昌珉你真的有強!
看了《夜心萬萬》之後覺得他實在絕妙,
那些發言簡直笑到我倒在地上,個性感覺有點賤...,
比方團員跟他要東西時會要求哥哥們叫他「兄」這一點,
哈哈哈...我最喜歡這種人了,
老小昌珉其實很有大哥氣魄,非常帥氣,
被HF稱為本人最帥的一個代表不是嗎? 

就我個人來說是比較喜歡他在日本的造型,
長髮把他的稚氣消掉不少,
日本演唱會時的辮子頭也不錯阿阿阿...,〈我對辮子頭有莫名的愛意〉 


但如果是這種長髮就不太妙...,


韓國的髮型師真的很愛把好好的帥哥搞成中古世紀歐洲風...。〈無言〉


回到韓國後應該是因應韓國fans疼愛老小的喜好,
所以頭髮恢復到適合扮演老小角色的短髮Look了,
我看論壇裡大家也都比較喜歡短髮的昌珉,
果然我跟別人不一樣...。 〈蹲在角落畫圈圈〉

題外話,
昌珉的日文很好,還有日本女性十分聽從丈夫的話這幾點,
我總有一種他以後會娶日本妹的fu。〈想太多〉



來回顧一下允浩虎牙時期的東方神起影片,↓
 
 
這一團的爸爸媽媽真是不避嫌...小孩在後面看還是照樣親熱,哈哈哈, 

比起秀氣的外表,媽媽在中哥其實很有男人味,
雖然最近練的有點過壯...囧,
反倒是不得不ㄍㄧㄣ起全團重責的隊長,實在很愛裝可愛...。 



在我胡亂下載一大堆團體的影片混著看過之後,
終於發現東方神起之所以會這麼紅的最大因素, 
那就是:不管再忙再累,他們永遠用心投入在眼前的工作中。

看不太出疲憊的模樣,
這一點非常令我佩服,很想用力為他們鼓掌,
通告很多其實非常累人,不只是體力上的消耗,
心理狀況才是最重要的一個部分,

在許多藝人大堆頭的韓綜裡看的最明顯,
其他偶像可能會發呆甚至睡著的錄影現場,
他們永遠都很認真的全力以赴,不管是遊戲或是談話,
因此被剪掉的片段當然就很少,辛苦上節目也就會有代價。 

這種敬業的精神實在應該請後輩們學習一下! 
喔起範跟GD我沒有特別指出你們兩個喔!XD



不過這樣的偶像天團東方神起也有弱點,
他們自己在《School Attack》時也說過,
喜歡他們的fans,幾乎都以女生居多,
〈題外話:他們本身覺得校園突擊有成功,不過我倒是覺得男學生的反應也還好。〉


我有一個觀念:
真正站在人氣頂端的藝人,通常都是有打中與他〈她〉同樣性別的那一半市場。

第一種方式通常是:共感度。
所謂共感度就是在操作手法引發同性別的族群的共感,
讓fans覺得「喔怎麼跟我一樣。」或是「我也是這樣覺得。」這樣的一招,
比較明顯的例子應該是日本前一陣子有些新人女歌手,
她們的歌曲都唱出現在日本女子高中生的心情,← 這就叫共感。〈整個廢話〉
更何況日本女子高中生是流行的先驅與燈塔阿,噗。〈硬要用先驅與燈塔這兩個詞〉


而第二種就只是:討喜度。
就看你討不討同性的喜?
或是說惹不惹同性的厭這樣,
因為其實買濱崎步唱片的,有絕大多數應該都是女孩子,
而王力宏跟周杰倫的歌,男生也都很喜歡,就是這樣。〈攤手〉


畢竟同性相斥,
獲得同性的喜愛比異性的喜愛要困難的多,尤其在商業市場上,
不受女性fans青睞的女藝人通常不太可能踏進一線偶像的殿堂。


我是可以理解男生沒有很喜愛東方神起的心理啦,
就...也不認為他們有什麼了不起的,
不過,總覺得在日本市場有一些小改變,
俊秀『大叔笑話』奏效了嗎?哈哈哈哈

但是我個人建議他們不用太擔心,
畢竟他們一開始走的就是包袱比較沉重的偶像路線,
只要維持不要讓男生討厭就很足夠,

我本身是沒有覺得他們的表現會讓男生反感,
除卻一些單純瞧不起所謂偶像團的男生之外,
不過那種偏激的意見我是認為不用理會,
只要他們像現在一樣保持初心認真工作就很令人佩服,
而綜藝討喜的部分,就交給接下來的師弟好了!〈笑〉






Super Junior 

Birthday:
2005/11/06 
Agency:SM 
Reason:親和平民、分組擊破不同喜好的fans 
徐東方's Point:教主金希澈、完美腹肌崔始源 
K小姐's Point:馬始源、強仁兄 

想要先說的一件事是,
當我發現原來我可以把這個號稱史上人數最多的男子偶像團體所有人名跟長相都記住之後,
我就覺得這個世界上再沒有其他困難的事了!〈笑〉

關於上面SJ有人氣的原因,
其實我並不是覺得SM的分組宣傳策略很厲害,
我所說的分組並非分成SJ-KRY或是SJ-T、SJ-M、甚至最新的SJ-Happy,
而是認為13個成員性格與特質雖然非常鮮明,
不過卻可以大致歸納成不同的類型,
比方說喜愛帥氣男生的一開始就會注意始源或是起範
偏好趣味的,就會發現綜藝組的強仁希澈上談話節目的梗很多,
這些點都很容易引起fans的注意,進而把喜愛擴大到整個團體。 

當然鮮明的個性還是要有管道讓觀眾知道, 
Super Junior的系列綜藝節目正是一個很好的仲介, 
《Full House》裡有關英文的梗每次都笑爆我,
《人體探險隊》則是幾乎每個人都有發揮的機會, 


本團的成員有一個重點是,
除了自身想維持克里斯路線的始源,
跟其實不太在乎外界事物的起範之外,
每一個人好像都非常地...不怕丟臉?! 


拿教主金希澈來說,
《Full House》裡亂講奇怪的英文,自我介紹說自己是仙度瑞拉
還有上其他綜藝節目講一些智障的自戀話,完全是個走偏了的公主,
搞得MC姜虎東在節目上對他說:「你能夠正常五分鐘嗎?」噗!
但是不得不說初期的金希澈上節目真的有夠好笑,什麼話都敢沒大沒小隨便講,
喔不過當然台下還是很有禮貌的,這個合作過的婆婆媽媽們可是一致稱讚過, 

如果不算上《夜心萬萬》裡的經典語錄的話,
希澈單獨上過最好笑的節目應該是『Happy Together Friends』
每一個反應都超妙的,同學們也都很可愛,
重點是小時候跟現在完全沒變阿,果然妖孽是天生的?XD 
我很喜歡他對待老朋友時的樣子,親切的擁抱不分男女,
我想他的國小同學們應該覺得很感動,我很認真的覺得。 


喜愛教主的人應該都有看過的一個視頻,
【Radio】金希澈 -《처음부터 지금까지》從開始到現在


完全出乎我意料的可以唱歌耶!
歌聲也是男生味道偏重的低沉磁性嗓音,
實在是因為他在SJ中只負責『臉部表情』『練肖話』
在舞台上也會走音或是舞蹈動作不標準,
所以我沒想過他唱歌很...迷人?噗。



說實話我並不特別覺得教主金希澈很女性化,
他比較像...暴走的無性別人,XD 

反倒是小兔子晟敏...經常都會驚到我,哈,
尤其在SJ的《Idol World》第四集裡,
大家都找了自己私下的好朋友出來,
主持人問晟敏學校的學姊說:「晟敏平常都怎麼稱呼妳?」
學姊回答:ONI!」
我當下傻眼,我說學姊妳是想害死他嗎?還是妳其實是晟敏的anti?
他的fans可都是少女阿,少女哪承受的起這種打擊阿?XD 


我記得小兔子好像一直都是這種白白嫩嫩的乖巧模樣,
只有一次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Mnet這個整人企劃 ↓
 
 

小兔子為了保護疑似要被強行拉走的女學生,張開雙手保護她,
最後還大聲斥喝想拉人的兩個女孩子,那一聲真是令我驚艷!
很想對他大叫:「你好Man阿李晟敏!」外加灑花慶祝, 

不過危機解除之後一面對鏡頭,
立刻露出招牌殺人微笑外加溫柔到酥軟的聲音說:「嚇死我了。」
拜託!我才想說你嚇死我了咧,
究竟剛剛那個Man power是演出來的?
還是你平常的女性化特質根本完全是做戲?
真是令我整個傻傻分不清楚阿。




說到唯一的中國籍團員,
其實我並沒有很喜歡韓庚在舞台上的樣子,
他的腐笑跟帥氣完全沒有吸引到我,庚寶的fans們失禮了!
可能我不是很喜歡刻意耍帥的男生...,
我完全明白舞台效果是必要的,
不過比較起來,我更喜歡私下或訪談時的庚寶,
就如同他自己所說的,他是SJ裡面最善良的成員,
我老是覺得他有一種去韓國當傭人的fu,〈教主專屬傭人?〉
專門在宿舍裡負責煮飯、洗碗。XD 

上節目時講著不流利還需要希澈翻譯的韓文,〈或是需要始源翻譯的中文...XD 〉
那個樣子十分地真誠,
跟語言隔閡必須認真聽人講話無關,
因為我也看過韓庚上內地節目的訪問,
我相信從一個人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的真心,
庚寶說話時的眼神裡似乎可以看見他內心的誠懇,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這樣認為啦。 




其他的團員比方銀赫、藝聲還有利特都有自己獨特的趣味性,
銀赫的腳臭在《人體探險隊》裡完全得到印證,
還有利特流口水的片段在我記憶裡揮之不去...,
跳高測驗時的大頭藝聲也超好笑,
藝聲還經常抱怨自己的畫面都被剪掉,害媽媽都不相信他是SJ的成員,
哈哈哈哈哈,我狂笑不止阿, 


!!!
突然驚覺,
SJ不是應該是偶像團體』才對嗎?
怎麼變成一副搞笑團的形象...,〈淚目〉
跟我用個人喜好挑出的重點有關係嗎...?

不過除了師兄東方神起的加持之外,
這樣的坦承不保留可能正是SJ走紅的主因,
因為實在太有親切感了!〈大笑〉
更何況小朋友市場也有主持兒童節目的神童扛著阿! 



其實我沒提到的團員們也都獨一無二,
團體之所以厲害就在於他們是團體!
聽起來很像廢話...,

不過成功的團通常都是因為裡面的團員能發揮加乘的效果


十分想說的一點:
SJ的經營成功絕對不是因為他們的音樂,
13個人的聲音放在同一首歌裡,還要平均分配困難度也太高,
而且說實話聽起來有點吵,
我大概可以理解必須分組出單曲的原因...,


不過我還是很想看到全部的團員一起出現的畫面,
今年Dream Concert看到全員時,完全感動阿!
我還跟K小姐一個一個確認有沒有全部到齊,
稍微有點可以體會他們資深fans們的心情了。









結語
由後面兩團的向外發展可以看出SM的野心,
派出東方神起打下日本市場之後,最近的大動作就是SJ-M的組成,
內地的市場果然龐大!
姑且不論音樂性,出整張國語專輯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希望小台灣可以因此受惠到一些...,
比方說演唱會過來辦一下,拜託啦!

市場小果然比較不利!〈握拳〉


真是毫無意義的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