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聽一下今天的主題曲,
 Big Bang《바보》
 

一樣是抄襲的話題,上次討論FreeTEMPO,這次是另一位日本音樂人Daishi Dance
先來介紹一下DJ Daishi Dance:他是一位以北海道札幌為主要活動區域的House DJ,同時也為其他藝人作混音的工作,比方上次說的FreeTEMPO,記得似乎也跟中島美嘉合作過,日本音樂環境真的很發達,主流非主流的分野並不像我們這麼明顯,只要是好的音樂,音樂人常常都會合作,好音樂自然會被更多人聽見,真令人羨慕。當然Daishi Dance現在不只活躍在日本,也到韓國表演及發展,以下是抄襲話題中Daishi Dance的一首歌。
 

《P.I.A.N.O》
 

像不像就見仁見智了。


Daishi Dance在去年其實有說過他認為Big Bang不是抄襲,
這是朝鮮日報去年的報導:
Daishi Dance「盗作ではない」=BIG BANG盗作疑惑

摘取了其中一些Daishi Dance的說法:
「DaishiDanceは“楽器の配列やアレンジ、全体的な雰囲気は似ているように思うが、サンプリングに近い盗作だというには説得力が足りない”と語った」
「BIG BANGの音楽を韓国で初めて聞いたときも、日本のどのミュージシャンの音楽とも似ている点を見つけられなかった」
「大衆音楽が持っている限界をすべてのケースに当てはめれば、音楽をやっている人はこれ以上何もできないだろう」
主要意思是說
音樂呈現的感覺像,這樣就說抄襲的話說服力不太夠。
因為以鋼琴或其他不同的樂器串進歌曲中,這種呈現手法在日本音樂人的作品上很常見,比方HIPHOP歌曲卻帶有Jazz的風味等等。

我只能說Daishi Dance到韓國發展還真會作人,哈哈哈哈,重點是還說有機會的話想跟BB合作,「チャンスがあればBIG BANGと一緒に作品をやってみたい、と思うくらい魅力的な声」,我想作音樂為主的YG經紀公司與身為音樂人的GD當然不會錯過這個好機會,聽說似乎與Daishi Dance合作了三首歌是吧? 



上週R小姐回台灣開VIP聚會時才聊到,雖然BB現在走主流路線,不過如果與Daishi Dance的合作可以把好音樂帶到主流市場,那還真是好事一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