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段時間都會遇見命定的韓綜,(欸並沒有這說法好嗎?)
今年的我大概就是遇上《叢林的法則》吧!4bd01c353fb04.gif  

WE74952196_w920.jpg




【節目名稱】:叢林的法則/정글의 법칙(金炳萬的叢林的法則)
【節目類型】:野外冒險生存實錄
【電視台】:SBS
【首播日】:2011年10月21日
【播放時間】:每週五晚10:00
【官網】:김병만의 정글의 법칙
【WIKI】:叢林的法則
【簡介】:由金炳萬帶領帶領藝人們深入世界各地的叢林進行生存挑戰



首先來播放一下主題曲!

Guns N' Roses - Welcome To The Jungle




Welcome To The Jungle!!!


其實打從2011年開播時就知道這節目,但都沒有太大的興趣,
就算知道《叢法》風光地得到過大賞,也激不起本山人一絲想看的欲望,
不是沒看過片段,結果當然就是不懂好看在哪?也無法理解受歡迎的點。

沒想到今年夏天因為 (太閒)想補一下IDOL們的節目,
看到燦烈上叢法,線上看又方便(說到這要感嘆一下世道真的不一樣了啊),
於是我以一個無表情正在進食的狀態隨便點入《叢林的法則3》密克羅尼西亞篇。

想說配飯用,反正重點是吃飯,不好看也就算了。
結果沒想到卻出乎我意料地精采,
記得我在專頁講過,之後就開始補檔補到現在,整個還沒補完。Orz


因此想來介紹一下這節目。1a061405ee0d0e8df24bf3e3ecca906e_w48_h48.gif  




No Pain No Gain

需要先提的是,
我認為《叢林的法則》並不是個很好入坑的韓綜。

讓人隨時可能關掉視窗的點大致如下:

第一、 系列集數較多。
對大多數想看韓綜放鬆心情的族群而言,多集數是種負擔,
看到一次這麼多集說不定連打開的欲望都沒有。

第二、 它主線不是搞笑。
我後來發現很多人其實比較愛看刻意搞笑的節目或橋段。
雖然金炳萬是GAGMAN出身,(但裡面是長工)
不過這節目的主旨並不搞笑,
大部分好笑之處除了來賓個人特質之外,更多在於相處模式或是突發事件。
也因為不是那種一轉台或是單看片段會讓人覺得「好好笑喔!」然後停下來收看的節目,
因此更難吸收新的收視族群。

第三、 來賓成員及組合十分重要。(如:萬那杜/瓦努阿圖篇整整花了23分鐘作簡介)
一開始搞不懂為什麼第一集前面要講這麼多介紹?覺得遲遲不進入正題有點煩躁,
後來才了解是用來貫穿每次挑戰的主題以及生存地簡介還有整體大綱,
讓觀眾更能掌握接下來的發展。
當然,可能還有一些其他剪接上的考量因素。

雖然以單一集看來時間太久,但如果由整個系列來看比例尚可。
只是對首次觀看的人而言,還是覺得略久,很容易中離。(比如曾經的我)

第四、 來賓成員及組合十分重要。
一要來的人本身適合這節目,
二要當次一起出國的人彼此相處狀況好、合得來。
雖然看得出族長跟半固定班底都會儘量講來賓的好話,但畫面呈現出的協調感騙不了人。
不過這種就真的是看緣份以及製作單位邀請的功力了。

因為不是步調快的韓綜,需要一點時間熱身才有辦法進入狀況,
所以基本上我會建議一開始挑自己有興趣的來賓(IDOL之類的)所參與回數看。



雖然有這些讓人難以一開始就融入的點,
但這節目依然十分有可看性。


我看叢法的時候,
心理就一直想:韓國人怎能作出這種節目?感覺就很花錢又很花心力。

當然看得出還是有參考一些《荒野求生秘技》的概念,韓國人最會就是抄(欸 
韓國人最會參考然後集大成,
不過畢竟這節目跟《荒野求生秘技》整體還是不一樣的結構跟呈現方式,
因此抄襲的疑慮不那麼大。

其實成員也曾經在預先作功課時觀賞《荒野求生秘技》,
萬那杜-貝爾.PNG  
畢竟是野外求生最知名的節目。





話題回到《叢林的法則》,
我愛看這節目,但如果問我到底哪裡吸引人?
實在很難說出個所以然,只能概略整理一下自己喜歡的點。


I Love Jungle


《叢林的法則》魅力之處:

一、 自然壯觀的美景&難得一見的生物。

不得不說造訪的地方實在太吸引人了!!!
無論是叢林峽谷或是海洋島嶼,自然景觀都美到一個程度。

自然美景:

紐西蘭.PNG
萬那杜-火山噴發.PNG
加勒比海 藍洞.PNG
加勒比海-瑪雅.PNG
婆羅洲-海上孤房.PNG 



特殊生物:

當然還有一些比較少見的生物。

婆羅洲的蜥蜴,科摩多龍的親戚。
婆羅洲-蜥蜴.PNG 

亞馬遜河內的粉紅色海豚BOTO
巴西-boto.PNG 

尼加拉瓜的二趾樹懶。
尼加拉瓜-二趾樹懶.PNG 
等等等…。
而製作組若是拍到珍貴的生物影像記錄其實也是電視台的資源。


每次看到那種絕景或是特別的地點,
例如親眼看火山噴發、馬雅遺跡、藍洞、亞馬遜叢林…等地,

或是看到一些當地瀕臨絕種的生物、特殊植物等等,
都害我超想去的!戶外魂整個燃燒起來!!! (當然燃燒之後又默默熄滅…)


我相信親眼看到感受絕對不同!
就像成員們口中常說的:「如果不是因為叢林的法則,這輩子哪有機會到這種地方來。」
萬那杜-火山.PNG  




二、 與自然共存的目標。

試圖以最少的現代用品在野外生活,
因此房子要自己蓋、食物要自己找,
若是捕獲太多吃不完的話也儘量依照原則將獵物放生。(當然我想有時候只是作作樣子)

甚至哥斯大黎加篇的環保生態生存主題,
不只不能抓陸上生物來吃,還不能砍伐植物!完全無法蓋房子整個超靠邀,根本虐待!!!

但回過頭來想,地球變成現在這樣,不正是因為人類的破壞嗎?
也許人類欲望少一點,整個世界會美好一點。

很喜歡哥斯大黎加篇當中昶旻離開前講的一段話。

昶旻:
「我當作座右銘的是『把該感激的東西想成理所當然,那就完了』,來到這之後更能感覺到,我待過的地方真的是讓人感激的地方。」
哥斯大黎加-昶旻.PNG  

珍惜我們隨手可得的自然資源,也是節目多次提到的概念。




三、 挑戰與互助的精神。

節目的宗旨,除了個人的自我挑戰,更有團體的挑戰。
個人部分,炳萬族長不用說,一直都在不停的挑戰,證照越拿越多。XDDD
來賓的話,光是參加叢林本身就是個大挑戰,
吃不飽睡不好,基本就達成了許多自己原先作不到的事。
在野外生活本來就累,而他們除了面對自己的辛苦之外,也想著要幫團體達成目標。

比方最新尼加拉瓜篇中JACKSON跟HANI的跳水。
尼加拉瓜-JS跳水0.PNG
尼加拉瓜-JS跳水.PNG
尼加拉瓜-HANI跳水.PNG 

像這種挑戰當然是設定,因為是節目嘛!
但是不是真的有辦法挑戰成功,就看當代炳萬族的團體能力了。


說實話依族長的能力完全足以自己一個人在野外過活,定居都沒問題我想。XD
但一個人生存有什麼意義呢?
生存並不是一件自私的事,一個人也會寂寞、也有作不到的事,

一個人的話,連笑容都比較少出現,身邊有人陪伴是很重要的事。
密克羅尼西亞-分離生存.PNG 

密克羅尼西亞篇1對6分離生存後,族長也說了:「因為在一起才會好玩。」「兩個人比一個人好,三個人比兩個人好。」


也許正因為族長總是為炳萬族盡全力,
讓成員們更加希望自己能幫得上忙,為團隊盡一份心力,

每次遭遇突發狀況,都看得出他們互相愛護的心,
我無法很輕易地說些「反正這都是錄影時的友情遊戲」之類的話,
因為他們在那裏真的就只能彼此依靠。

這個「彼此」除了螢幕前的藝人,當然還有製作組們,
非常難忘萬那杜翻船事件,
當藝人們跳下船去救工作人員時真的讓人很感動。


雖然這種強調群體的想法稍嫌矯情,
但,在最原始的處境下,卻再真實不過。



四、 容易看出一個人的本質。

就算錄影中,但因為長時間的飢餓跟疲累,會讓人很難隱藏本性,
我想製作組肯定多少有幫忙剪輯掉不恰當的反應,
但依然能從片段中發現成員的性格特質。
很多來賓都超加分的!(扣分的我們就別提了)

偶像們的參與固然有趣,
但一些我們不熟私下性格的中堅演員們才真的有反轉魅力,
比方金聖洙就真的很好笑。XDDDDD

當然,要生存基本還是要「強!」,
這個強代表的不單是體力上的強,畢竟有些體育出身體力好的來賓也沒什麼用XD,
還要有轉得快的腦袋以及心智上的強悍,
因為疲累這件事就已經是很難以跨越的難關,
而除了累之外,還有很多要解決的生存難題,這其中也包含了製作組出的題目。

只能說又餓又累又睡不好加上突發狀況很多的時候很能看出一個人的真實性格。
說真的我要是參加這種行程應該會累到直接結屎面。XDD



五、 節目製作的用心。

我有當過節目幕後製作的朋友,知道作節目有多辛苦,
而我所知的還是台灣一般棚內錄影的工作人員,
所以這節目我光想到他們製作團隊得花的心力就腿軟,
從查資料做功課開始就覺得頭昏,還得跨國聯繫所有事項、安排整體行程及節目流程...等。
真心只有佩服而已。


【幕後準備】

1. 事前勘察:

首先是選擇地點,會先請專業人士提供建議,
紐西蘭-地點探詢專家.PNG  

然後藝人們要走的路,PD、主要工作人員們會事先走過一次,
加勒比海-事前考察.PNG 

當然還有各式前置會議...。
加勒比海-事前規畫.PNG  



2. 全方位的準備:

每次錄影出動超過40多位的工作人員。

包含陸海空拍攝團隊與音效人員,
加勒比海-攝影.PNG 

作家與翻譯們共同進行的及時翻譯...。
加勒比海-幕後-翻譯.PNG 



以及!最重要的,

3. 足夠的安全措施:

紐西蘭- 生存地選擇基準.PNG 


以下陪同的專業人員細分!

荒野專家同行,
荒野專家.PNG  
擁有戶外生存必備的深厚知識。


隨隊醫師
隊醫.PNG 
這真的很重要!
出狀況隊醫會立刻進行急救處理,以及現場判斷傷者是否能夠繼續進行錄影。


隨行的當地嚮導
婆羅洲-當地嚮導.PNG 
進入有危險性的叢林時,絕對需要行前教育。
而現場遇到的生物他們也能立刻解答有沒有毒或任何危險性。


當地運動專家
尼加拉瓜-跳水專家.PNG 
熟悉當地地形,負責預先教導以及示範。


活動安全要員
海洋專業救生員.PNG 
無論要入海或是攀岩、段差之處皆有熟知海洋、攀爬垂降的專業人員。


他們還真的遇到不少狀況,畢竟大自然的力量不是那麼好掌控。


最後,
當地規劃人
萬那杜-當地規劃人.PNG 
如果發生緊急狀況需要後送,也有當地負責統籌的人。


說真的,我一直在想,
要工作人員/藝人為你電視台/節目辛苦賣命,準備工作至少也得作到這種程度吧!!!



4. 專業的工作人員。

當然,比起藝人更辛苦的是工作人員們,
藝人們所接受的事前教育他們也要跟著接受。比方心肺復甦術之類的。
加勒比海-事前訓練.PNG 

錄影時就不用說了,
辛苦難爬的山地跟樹林,他們同樣要進去,尤其攝影收音團隊,還得扛器材。

雖然一般情況下工作人員吃睡比較好,
但發生突發事件時,工作人員也得跟著露宿。(還沒有炳萬族長可以幫忙蓋房子。XD)

萬那杜-工作人員睡.PNG 
整個只有淒慘。XDDDDD



個人蠻愛看他們的幕後花絮,
大推薦收看加勒比海篇最終章的幕後特輯,看得出工作人員的專業與辛苦。
幕後團隊.PNG 


就像炳萬族長所說的:
「不是炳萬族才是部族,包含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是一個部族。」

加勒比海-幕後-部族.PNG
加勒比海-幕後-炳萬族.PNG 

嗯...我也很想看他們獲得休士頓國際影展記錄片金獎的萬那杜篇紀錄片。
但似乎找不到。




【幕前呈現】

這節目給我一種韓綜不單只能插科打諢,還能寓教於樂的感覺。

難怪也很多小朋友收看,還出了漫畫書。XDDDDD
getImage.jpg  



比方在節目進行中,畫面不會只單純述說藝人們的行動,
也會介紹當地的特殊自然景觀及野生動物、文化歷史、探訪原住族群等等,
(雖然我個人最不愛探訪部落的橋段,但可以理解為什麼要這樣安排,將人文放入才算完整。)


不得不提我個人很欣賞的一點,
就是對於歷史地理或是文化、生物特色,叢法都會使用簡潔的動畫與口述作後製說明。
台灣電視節目應用動畫這方面真的很落後,唉。(不過我們落後的也不只這點啦…..)

舉凡:
1. 國家地理面積與人口介紹。
巴西面積.PNG
亞馬遜 介紹.PNG
紐西蘭-人口.PNG  



2. 歷史進展。
中南半島 越南.PNG
加勒比海 三文明.PNG
加勒比海 文明.PNG
加勒比海 金字塔.PNG  



3. 地形、生物演化成因。
巴西-boto簡介.PNG
加勒比海-藍洞形成.PNG  



然後節目中還有以下這種橋段,這就很國中小。XD

4. 偶像們的戶外科學教室。XDDD
密克羅尼西亞-時完蚊子地獄.PNG 
尼加拉瓜-科學教室.PNG
 


順便提一下,
最常擔任他們旁白的是我很喜歡的韓國樂團YB的主唱尹度玹(尹道賢)!
他也有參與索羅門群島篇的外景錄製。XD



以上大概就是這節目讓我覺得內容豐富的主因。


其他一些虐待藝人的安排,
像是橫越沙漠、洞穴啊!吃些特殊食物等等,
就留待大家自行觀賞吧~XDDD

隨便放一張,
左邊的湯就是右邊的動物。
加勒比海-食物1.PNG 
牠叫犰狳(ㄑㄧㄡˊ ㄩˊ)。聽說很好吃。XDDDD



其實我在想,
觀眾收看叢法時,除了佩服炳萬族的挑戰之外,
大概也帶有些許脫離日常生活的寄託感吧?




Every Rose Has It's Thorn

講完優點要講缺點,
這節目也不是沒有出現過爭議。


1. 造假風波。[新聞來源] [PTT新聞

2013年初紐西蘭篇朴寶英去參演時所引發的事件,
同行的經紀公司社長在飯店跟大本營的工作人員喝完酒之後在FACEBOOK上寫了一篇批評這節目造假的動態。 [韓網新聞連結]
雖然朴寶英跟社長本人後來都進行了道歉,並澄清已經消除誤會,[道歉新聞
但好像沒什麼用。

說真的,這部分我只覺得這社長是有什麼毛病?喝醉酒亂講話整個超瞎,
如果你不要自家藝人受苦就不要接這種辛苦的野外生存節目,公開抱怨個屁?a1d4c9a395c5a1dc3b57122c1c0b205a_w21_h21.jpeg
非常沒有職業道德。我要是電視台或製作單位一定很不爽。


不過,後製與安排多少有些誇大是事實,
特別是探訪部落的部分,這部分製作組本身有出來道歉,[新聞來源1] [新聞來源2]

就算參演過的秋成勳也有出來為節目說話,[新聞]
但引發出的連鎖效應依然對節目的誠信造成了很大的傷害。  

其實我自己在看中南半島篇的時候也覺得有點扯,
因為這系列林智妍抓蛇跟找到鱉的部分,整個巧合到讓人覺得這節目有設定。
怎麼可能她隨便聽到聲音去挖一挖就能看見鱉?過度巧合真的會讓人不得不懷疑。
但當然,也說不定是真的。(聳肩)


哎呀!常看韓綜的人如你我都知道設定免不了,
但這節目很多明顯一看就知道根本設定不出來的狀況,
到底誰要為了節目效果受傷啊?╮(╯▽╰)╭
結果這樣一起風波出來,感覺好像連之前所有的辛苦都要被抹滅了。22.gif  


幸好2013年底得到大賞,付出有代價,
族長都哭哭了。嗚嗚~




2. 中途更換成員。

其實稱不上爭議,只能算是缺點吧?也是現在最被長期愛好者詬病的部分。
當然可以理解是因為錄影日期耗時長,有知名度的藝人特別忙而導致的不得不,
畢竟節目太辛苦來賓本來就難請,
而人氣明星/偶像才有辦法吸引更多平常不看這節目的收視族群。(本人正是一個實例)

不過即使如此,我依然不愛換人這件事,
因為從頭到尾同進同出同苦同樂的那幾代炳萬族,感情看得出特別不一樣。

加勒比海-緣份.PNG


真要說來,
可能我本來就對設定或劇本已經有點免疫了...(遠目)
而且最爭議的部分又是我不愛的部落探訪,所以比較無感,

我自己的感受反而是第二點的影響大過第一點,
非常希望之後的來賓都能從頭到尾一起生存。stareye.gif  





Around The World

再來就要提一下帶領炳萬族踏遍全世界的頭目!


永遠的族長:金炳萬

金炳萬-永遠的族長.PNG 
身高158.7公分,體重60KG,1975年生的族長目前40歲。


金炳萬不只是達人!他根本神!!!

 萬 神!!!


光是蓋房子這點,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就傻眼。
隨便截兩張有印象的。

馬達加斯加的樹屋:
馬達加斯加-樹屋.PNG 


密克羅尼西亞的水上房屋:
密克羅尼西亞-水上房屋.PNG 
(想像圖)

密克羅尼西亞-水上房屋2.PNG 
(完成圖)


每次的房子都讓我有種:「天啊!他到底怎麼想出來的?又到底怎麼有辦法蓋出來!」的fu!
後來才知道他是建國大學建築系畢業的!!!(所以下一個想補的節目是族長的建築節目)


至於摘果實、打獵抓魚什麼的就更不用說了,
椰子樹那麼難爬他也一溜煙上去,根本人形猿猴。(喂)
有看過他上RUNNING MAN那集的話就更清楚,完全是酷跑高手等級,
隨便攀一攀就到二樓屋簷上去。XD

看到現在,幾乎什麼動物都能抓到,徒手捕魚、捉龍蝦也已經是小CASE,
陸上動物難抓的就用陷阱,水裡就製作魚叉,好像沒什麼難得倒他。每次看都覺得神奇。

當然族長也不是一開始就這麼全能,
看過第一季就知道他也會煩也會累,只能說他真的是一直不停進化,


不停追求挑戰新事物的族長根本就以考證照為興趣,
光是跟跳水有關的就30多種。(我記得全部好像有50幾種)
帛琉-炳萬證照.PNG 

之前加勒比海挑戰過跳傘,然後去年就直接受訓拿到跳傘教練資格證。
不只是跳傘資格,而是教練資格!!!
是韓國藝人中的第一人![新聞]
超屌!



這麼多集看下來,發現一件事,
雖然族長是GAGMAN出身,但就像他自己說的,其實他實際性格比較木訥。
節目中也看得出他總是動手比動嘴快,
不只照顧同行的藝人,經常連工作人員都一起照顧到。
是個讓人很有安全感的領導者。(跟他在一起感覺不會餓死。XD)





本來只想介紹族長,
但忍不住覺得這位也蠻值得提一下,




跟叢林八字不合的(素妍的)男人:吳鐘赫

加勒比海-吳鐘赫.PNG  
他應該是繼副族長Ricky Kim之後第二有用的男人!
一樣都長得帥身材又好。(不過吳鐘赫眼光比較奇特一點)

 

初登場立刻成為族長的左臂右膀,
但不是我要說,這位前IDOL的叢林命運真是坎坷多舛,
哪有人像他這樣一開始去兩次就受罪兩次的啦!XDD
(※下拉照片有點殘酷「血」實,請自行注意)


初登場:加勒比海篇

有超可怕的蚊子!!!!!scream.gif  
我無法去這裡!本人皮膚對蚊子過敏,可能會被盯到進化成蚊子人,長出翅膀跟尖嘴。(無聊)

他這段真的是不管看幾次都無法承受。好可怕。TATTT  



我當初看的時候在螢幕前全身都癢起來了,b966a4eb28d4142daf4084c9a3cfa97e_w20_h20.gif

照片:
加勒比海-蚊子.PNG
加勒比海-蚊子2.PNG
(重點非腹肌,請注意手臂,謝謝)



二次登場:密克羅尼西亞篇

AGAIN,一個不小心第一天就負傷。

密克羅尼西亞-鐘赫受傷.PNG
密克羅尼西亞-鐘赫受傷2.PNG  

尬的!21.gif  

擺明就痛到臉色已經發白的狀況,
還是很體貼他人,一直因為耽誤了拍攝進度還有讓成員們擔心而對所有人覺得抱歉,

完全就是超加分的一個男子漢。

BUT,黃一個說他是專門惹哭男偶像的男人。XDDDDD





偶像領進門,中毒看個人

我想很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是因為IDOL們參加了這節目才開始認真收看,
那就推薦一些有偶像們參與,我自己看過覺得還不錯看的系列!


【推薦回數】

第一季太辛苦,剛入門者可以先PASS,等愛上這節目再回頭看好了。

第二季/3回:萬那杜
萬那杜-光熙放棄.PNG

成員:
金炳萬、Ricky Kim、盧宇振、光熙、秋成勳、朴詩恩
看點:
跟族長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強悍男子-秋成勳,
徒步探訪亞蘇爾火山,翻船事件,生火難關,
光熙宣布放棄,逃出無人島,探訪部族艱辛的道路,臨時野外露宿…。



第二季/5回:非洲 馬達加斯加篇
馬達加斯加-封鎖機場.PNG  
這篇章是許多人推薦的經典。
我個人喜歡度還好,但可以理解為什麼經典。

成員:金炳萬、Ricky Kim、盧宇振、柳談、朴正哲、全慧彬、鄭珍雲
看點:
女戰士全慧彬(原來族長摘椰子時用轉的技巧是由全慧彬這學來的),
遇到國家首都內戰封鎖機場,導致沒有大型攝影設備/支架,(扯!)
蓋樹屋,動物探尋…。



第三季/9回:貝里斯 加勒比海篇
加勒比海-藍洞2.PNG  

成員:金炳萬、盧宇振、柳談、李成烈、金聖洙、吳鐘赫、趙如晶
看點:
抓住PD擁有反轉魅力的金聖洙,可怕的蚊子島,名叫聖圭的寵物蜥蜴,
炳萬族長高空跳傘水上著錄與Free Diving挑戰,鯊魚信賴恢復計畫,
小看叢林的後果,幕後直播-導演的選擇…。

柳談在這系列最後訪問時講了一段話我很喜歡:
「人比場所更重要,去哪裡不重要,重要的是跟誰去。」
加勒比海-人重要.PNG 

這大概也是我喜歡加勒比海篇的原因。



第三季/11回:密克羅尼西亞篇
密克羅尼西亞-燦烈.PNG  

成員:
金炳萬、柳談、朴正哲、朴燦烈、吳鐘赫、芮智媛、林元熙、任時完
看點:
EXO成員(喂),鐘赫的負傷,有趣的智媛姐姐與元熙哥,
建造水上房屋,史上最初1v.s6分離生存,不多話的紳士任時完…。



第四季/14回:印度洋島嶼篇
印度洋-遭難.PNG  

成員:金炳萬、金承洙、朴徽淳、姜志燮、U-ie、James、Niel
看點:
零經驗成員的學習,集體身體不適, 遭遇海浪事故,
各自獨自生存,三段跳水步行朔溪,烤幼蟲晚餐,顯而易見的成長與團隊感情…。



第四季/21回:尼加拉瓜篇
尼加拉瓜-HANI吃放.PNG
尼加拉瓜-JS.PNG  

成員:金炳萬、柳談、玄周燁、金東賢、崔宇植、趙漢善、Hani、Jackson、珉雅、N、金泰宇
看點:
氣氛製造者Jackson跟HANI(他們兩個真的很有梗),跳水挑戰,
UFC格鬥選手金東賢的反轉形象,蓋了15小時的河上房屋,年輕三人組捕捉鬣蜥…。



當然好看的不只這些,
只是照時間點挑了幾個系列而已,而且我也還沒全部補完。4a313aeedbed0.gif  
但誠摯邀請大家加入我的補檔地獄!

是說我覺得這次ON檔的新系列也會很好看!
一樣有偶像,BEAST還一次出兩個!XD





如果你不會太重視搞笑,(雖然我是覺得這節目自有笑點)
喜歡戶外、原始風景、冒險故事、生存實錄,或是熱愛看藝人受虐、挑戰極限,
那麼歡迎一起加入炳萬族的行列!  4a313b1309d62.gif  



啊~叢!啊~叢!啊~叢林的法則!






arrow
arrow

    east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